帳號:
密碼:
CTIMES / 電子科技
科技
典故
第一顆電晶體(Transistor)的由來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貝爾實驗室開始一項研究計畫,目標是研發出一種體積更小、功能更強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裝置來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貝爾實驗室研發的電晶體取代了真空管,優點是體積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電子半導體產業,同時也促成電訊電腦業、醫學、太空探測等領域產生戲劇性的改變。
英飛凌再度躋身全球最具永續發展性的公司之列 (2013.09.25)
瑞士投資公司 RobecoSAM 宣布,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連續四度躋身道瓊永續性指數之列。從 2010 年首次申請以來,英飛凌在永續發展方面,持續穩居全球最佳公司之列。 英飛凌財務長,同時負責企業永續發展的 Dominik Asam 指出:「『永續發展』早已深植在英飛凌的企業文化之中
凌力爾特110V LED 控制器具備展頻頻率調變及強固的短路保護 (2013.09.25)
凌力爾特 (Linear Technology)日前發表110V高壓端電流感測DC / DC控制器LT3795,此元件專為調節電流或電壓至固定值而設計,是驅動高亮度(HB)LED的理想選擇。其4.5V至110V的輸入電壓範圍支援包括汽車、工業和建築照明等各式廣泛應用
意法半導體的先進機上盒晶片獲Cyfrowy Polsat採用 (2013.09.25)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為波蘭第一大、歐洲第四大衛星直播電視(DTH,direct-to-home)營運業者Cyfrowy Polsat提供STiH237衛星機上盒系統單晶片。STiH237是Cyfrowy Polsat新款互動式機上盒的核心元件,成功協助該公司擴大創新服務組合,並提高市場占有率
Cypress的可編程USB 3.0控制器系列 再添三款解決方案 (2013.09.25)
Cypress Semiconductor發表三款全新USB 3.0解決方案,支援5-Gbps SuperSpeed USB 3.0標準的各種新應用。Cypress領先業界的可編程USB 3.0控制器系列所新增加的成員包括EZ-USB CX3攝影機控制器、EZ-USB FX3S儲存控制器、EZ-USB FX3 CSP控制器,為業界最小的USB 3.0解決方案
快捷IGBT榮獲 EPC 十大電源產品獎 (2013.09.23)
快捷半導體在《今日電子》雜誌主辦的第 11界年度十大直流-直流電源產品獎活動中榮獲殊榮。 自提交高電壓場截止陽極短路溝槽 IGBT至最佳應用獎類評委會後,這已是快捷半導體第七次榮獲此著名獎項
鎧應科技將分享數位看板多元的創新應用 (2013.09.23)
鎧應科技將於十月二十日至二十四日,在GITEX科技週上,展示獨特數位看板整合方案與創新應用。鎧應科技屆時將分享其在全球長期成功累積的數位看板整合經驗。 本次GITEX科技週,鎧應科技將全面介紹鎧應的數位看板產品包括多媒體播放器、伺服器以及應用軟體
R&S 推出高性價比經濟型量測解決方案 (2013.09.17)
羅德史瓦茲 (Rohde & Schwarz) 持續秉持著提供高品質、高精準度及創新應用的量測解決方案,現在 R&S 更推出了一系列高性價比的基礎量測儀器;其中,由 R&S 子公司 HAMEG 所提供一系列高性價比的量測儀器,亦納入 R&S 經濟型量測解決方案 (Value Instruments) 中,大幅滿足您對預算精打細算的需求
[Android Day報導]Android開啟創業路 (2013.09.17)
自智慧手機發表以來僅六年的時間,硬體規格進步速度之快令人驚訝,然而儘管如此,在資策會與CTIMES共同主辦的第三屆「Android Day 」當中,Moko365創辦人Jollen指出,這造就了一個奇怪的現象,在硬體進步這麼多的時代,如果沒有軟體的搭配,光靠硬體也沒有辦法單獨上市,「軟體的價值在去年已經翻轉過來,凌駕於硬體之上,」他說
Raspberry Pi 樹莓派的硬體擴充有什麼有趣的想法? (2013.09.17)
Raspberry Pi 樹莓派的硬體擴充有什麼有趣的想法?
FPGA在開放硬體領域會佔有一席之地嗎 (2013.09.17)
FPGA在開放硬體領域會佔有一席之地嗎
敬邀參加 9/23台科大舉辦之「產業大師系列講座」之第一場演講「推動中小企業資訊創新應用與策略」 (2013.09.17)
敬邀參加 9/23台科大舉辦之「產業大師系列講座」之第一場演講「推動中小企業資訊創新應用與策略」
Raspberry Pi的下一塊板子? (2013.09.17)
Raspberry Pi的下一塊板子?
開放硬體的潮流 (2013.09.17)
開放硬體的潮流
Raspberry Pi上可否Porting Android? 如何做呢? (2013.09.17)
Raspberry Pi上可否Porting Android? 如何做呢?
MCU圖形化開發工具簡化設計流程 (2013.09.13)
MCU廠商除了推出更具高效能及低功耗的MCU晶片產品之外, 提供給設計人員能夠縮短開發時間的開發工具, 協助MCU設計人員減輕設計負擔更是一大要務。
體驗多樣化觸控應用 台灣觸控主題區亮相十月蘇州電博會 (2013.09.13)
觸控應用是資通訊產品必備功能,也是產品設計未來趨勢,為了展示台灣觸控產業供應鏈的創意與優勢,台北市電腦公會(TCA)邀請觸控科技大廠宸鴻科技、義隆電子、華碩、宏碁、達際、鴻奇等廠商
WindowsWear正式推出紐約時尚櫥窗遊覽團 (2013.09.13)
紐約,紐約 2013年9月12日- WindowsWear宣布推出在紐約的時尚櫥窗遊覽團。WindowsWear不只將世界時尚櫥窗展示於網路上,更即將為報名紐約市旅遊團的參加者帶來時尚櫥窗特別的知識及瞭解
台灣奈米科技展十月登場 開創產業技術升級新契機 (2013.09.13)
奈米國家型科技計畫辦公室主辦的2013年台灣國際奈米週(2013 Taiwan Nano),其系列活動「台灣奈米科技展」,將自10月2日至4日於台北世貿一館登場,為台灣奈米產業年度最大盛會,此國內最大奈米產業展覽活動,已堂堂邁入第11屆
2013 步步為雲 測試服務新契機研討會 (2013.09.13)
根據市調機構IDC預測2015年雲端服務市場將達729億美元,以「軟體服務化」(Software as a Service, SaaS)作為此預測之關鍵角色,SaaS服務將占雲端產業75%產值。在此趨勢下,企業對雲端服務的接受度與需求勢必大幅增高,也因此將帶動軟體供應商多元服務面向
阿爾卡特朗訊攜手西班牙電信為西班牙提供4G LTE超高速寬頻網路 (2013.09.13)
阿爾卡特朗訊與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日前達成協議,成為西班牙電信在當地部署4G LTE 網路的主要供應商。這是西歐最大的4G LTE 建置專案之一。 阿爾卡特朗訊將部署約8000個4G LTE 基地台與5620服務感知管理器(5620 Service Aware Manager)

  十大熱門新聞
1 國研院20週年院慶 展望未來技術創新向前行
2 建構長照產業鏈勢在必行 善用科技輔助活化效益
3 GE科學家展示超高溫SiC MOSFET效能 承受超過800 ℃
4 imec最新成果:合金薄膜電阻首度超越銅和釕
5 臺首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起運 預計9月發射升空
6 友達號召供應鏈齊力減塑 宣示朝塑膠中和邁進
7 [COMPUTEX] USB-IF:要讓USB更易用 同時也更容易識別
8 國科會114年度科技預算增至1800億元 拓展AI晶片與資安實力
9 2023創博會匯聚前瞻科技 10/12即將開場
10 攜手格芯 Microchip開始量產28奈米SuperFlash嵌入式快閃記憶體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