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工控自动化
科技
典故
微软的崛起

微软于1975年,由比尔盖兹和好友保罗艾伦共同成立,1981年,比尔盖兹完成的MS-DOS 第一版与IBM生产的第一部个人计算机同步推出,藉由MS-DOS的成功,微软陆续推出了很多广受欢迎的软件,除了注重产品间的兼容性,也在软件开发上重视长期目标的策略, 这就是微软能持续保有市场的原因。
看好台湾自动化前景 UR为中小企业提供转型助力 (2018.08.03)
国际机器人联盟(IFR)最新报告显示,台湾制造业的机器人安装密度持续攀升,名列世界前十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为协助台湾各领域产业持续实现自动化转型,全球协作型机器人领导厂商Universal Robots特别邀请总裁Jurgen von Hollen来台
界定未来之战场 (2018.08.03)
近年来,军事、情报和政府机构已经意识到由技术变革带来的全新、快速发展的威胁,这些威胁往往呈现出不能够被识别和反制之形式。而这些新技术注定将改变现代战争之面貌
加速实现网路终端低功耗人工智慧应用 (2018.08.01)
人工智慧(AI)和机器学习(ML)半导体解决方案对新一代人工智慧应用程式的运算能力至关重要。
架构工业物联网 须突破4大困境 (2018.08.01)
工业物联网是智慧制造的核心架构,不过对制造业者来说,此架构是全新概念,四零四科技(MOXA)指出,企业主必须克服4大问题,系统方能稳定且永续运作。
皮尔磁开设机械安全认证课程 人机协作效率与安全同步提升 (2018.08.01)
工业4.0时代来临,人机协作已成未来的制造趋势,然而人与工业机器人共工有一定风险,皮尔磁于今年下半年开办的CMSE课程,透过理论与实务并行的方式,让台湾制造业者可兼顾安全与效率
塑胶射出成型设备开始导入人工智慧 (2018.07.30)
随着工业4.0与人工智慧理念在全球不断发酵,射出成型机使用者的需求已渐渐由单机演变成附加模具、周边系统,甚至是整线或整厂规划...,让使用者拥有更精密的运筹计划与有效的资源分配
打造智慧化制程 因应少样多量订单挑战 (2018.07.24)
近年来消费性市场走向少量多样模式,对制造业者带来严峻挑战,对此制造业者必须尽快启动制程变革,以弹性、智慧化模式,因应新制造世代的到来。
解构车队管理系统 软体、硬体、周边缺一不可 (2018.07.23)
商用车运输型态及车种多元化,造就出车队管理系统「少量多样」的产业特性,而在这些车机产品背后都有一个相同目的,就是创造最大附加价值,让车队管理机制走向智慧化
橡胶成型机结合智动化技术 精进成本与品质 (2018.07.20)
橡胶成型制程多是采高温高压,且会使用到硫化制程,唯有透过自动化的方式,才能提高效率和安全性;另一方面,搭配远端查修管理,更能即时处理和降低工程人员的时间成本
CTIMES「智慧制造电子元件技术论坛」会后报导 (2018.07.19)
工业4.0是当前热议话题,日本、美国、德国都已加速导入脚步,台湾也必须紧追国际脉动,CTIMES为此举办论坛,谈论工业4.0相关重要议题。
EMS协助掌握厂房大数据 (2018.07.19)
台湾产业要达到工业4.0的标准,必须整合IT与OT,将建筑、工厂相关数据数位化,加强对厂内能源的控管。
智慧机械成台湾跨入工业4.0的尖兵 (2018.07.17)
台湾导入工业4.0架构的首要之务,就是达成制造业的升级与智慧化。而台湾制造业要迈入智慧制造的时代,第一步就是推动智慧机械的发展。
协助型机器人大举进攻食品包装市场 (2018.07.12)
食品包装设备将朝向三大趋势发展:一、协助型机器人的普及化;二、取代过去个别包装功能设备,针对食品业界的广泛应用型机器人将急速扩大;三、 针对食品业界工厂的IoT化
先进包装机械方案商专访-虹兴机械与贝加莱 (2018.07.11)
具备高度客制化能力,以及先进的设备整合技术,是领先包装机械设备商所不可或缺,本篇报导即专访两家优秀的包装设备供应商:虹兴机械、贝加莱,一窥目前包装设备的发展趋势与应用关键
自动化与客制化成包装机械显学 (2018.07.11)
包装机械所需的客制化与自动化的能力十分重要,其中「网路化」、「客制化」和「机电整合」是最关键的趋势。
机联网落地成真 (2018.07.11)
机联网是工业物联网的第一步,在政府与厂商的推动下,目前市场需求与解决方案已开始出现,未来商机可期。
工业物联网落地成真 (2018.07.11)
工业物联网是工业4.0的核心骨干,也是智慧制造愿景的启动点,工业物联网的系统建置,必须与生产现场第一线的设备全面串接,克服实质上的运作挑战,智慧制造才能梦想成真
感测通讯走向数位化 IO-LINK奠定机联网基础 (2018.07.09)
感测器视机联网的第一层,过去的类比传输模式已无法因应智慧制造需求,数位化的IO-LINK将成为未来重要标准。
建设智慧城市—从头做起 (2018.07.05)
新加坡是目前在众多城市拥抱智慧城市理念,排名首位。当地政府利用多种数位科技,已经实行多种方案。
零售业应用安控系统 打造智慧新蓝图 (2018.06.25)
安控系统在零售业的应用已久,近年来智慧化分析软体被大幅导入,安控系统已不仅止于防盗保全作用,更成为零售业的行销利器。

  十大热门新闻
1 协作机器人成企业自动化首选 UR积极在台设立技术支援与训练基地
2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3 讯能集思与北尔电子合作 推出工业级AIoT解决方案
4 [自动化展] 凌华科技以边缘运算创新 与夥伴共创工厂智慧化与低碳化
5 [Computex] TI:边缘AI视觉处理 赋能嵌入式系统未来可能
6 Basler 受邀叁与先进封装制程设备前瞻技术研讨会
7 AMD的Kria K24 SOM满足工业及商业应用 加速边缘创新
8 ST:以全面解决方案 为工业市场激发智慧并永续创新
9 [自动化展] 高柏持续为自动化工业提供完整的散热产品与服务
10 金属中心科专成果发表 模具产业数位转型受瞩目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