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工控自动化
科技
典故
制定无线传输规范的组织 - ITU

ITU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制定无线传输设施的相关规范,例如手机、飞航通讯、航海通讯、卫星通讯系统、广播电台和电视台等无线传输设施,
防中美贸易战波及 以数位化思维布局新南向 (2019.03.05)
中美贸易战方兴未艾,台商无论思考回流或新南向市场投资,均兼顾数位化思维转型,克服产品利润不断下滑问题。
智慧化云端系统 应用管理整合优先 (2019.03.04)
云端平台是智慧化系统的重要架构,由于智慧化系统以应用为优先,而实际应用中,系统需要整合不同功能,因此云端平台在设计时必须注重不同面向的协调。
节能已成当务之急 智慧电网势在必行 (2019.02.26)
智慧电网的推动主要基于「预防」与「推广」两个层面。全球发展智慧电网的原因虽不甚相同,但主要仍不脱「预防大规模停电」与「辅助再生能源推动」两个面向。
处于边缘的工业机器视觉应用开发选项 (2019.02.23)
伴随我们进入工业4.0和工业物联网(IIOT)时代,更多重点肯定会放在自动化层面。机器视觉技术变得越来越复杂,在提高制造商产品品质水准同时,也有巨大潜力加速提升产出效能
TI:工业4.0重要意义在於人机协作 (2019.02.22)
工业4.0是虚实整合系统的时代,智慧工厂的三大关键基础为:控制、感测与通讯。在这三大基础之下,工厂中的机器与设备将透过物联网串连在一起,并可透过机器间的通讯可智慧化的即时做出决定,大幅提高工业制造的弹性及效率
采用乙太网路进行运动控制的三个理由 (2019.02.21)
运动控制应用要求确定性,因此需要确保位置保持的表现,停位必须精准,驱动器必须适切加速/减速,其他作业也须精确配合。
政府标案只重价格 安控系统不过是纸老虎 (2019.02.20)
道路监控系统走向具数位化特色的IP架构,有助于未来的智慧化功能导入,绝对能为城市安全带来正面助益,但「低价者得标」的思维模式,却可能让IP监控系统的效益沦为纸上谈兵
全面布局智慧机械 提升台湾工具机竞争力 (2019.02.20)
近年来台湾工具机厂商开始往客制化市场发展,接单生产的客制化机台已成台湾工具机主要业绩,为使自身产品有更高附加价值,智慧化布局是台湾必走之路。
零售4.0时代来临 POS角色需重新定义 (2019.02.19)
从早期仅作收银功能到现在加入多媒体推播,POS的定义从初期的“Point of Sale”转变为“Point of Service”,POS的再定义延伸出更大的商机。
透过建模与模拟优化电池性能设计 (2019.02.15)
透过MATLAB、Simulink、Simscape建立模型及模拟比起建立实体原型的速度更快、更安全、成本更低。
客制化渐成工具机订单大宗 翻转思维提升接单能力 (2019.02.15)
近年来急单与客制单已成为台湾工具机的主要订单,并对台湾业者的经营带来严峻挑战,要克服此一挑战,经营者必须要有全新思维。
智能工厂当道 工业感测器须精确呈现环境现况 (2019.01.23)
在消费市场上,几??绝大多数的电子产品都内建了功能与用途各不相同的感测器。而在工厂环境中,不论是不是标榜其为智能工厂,我们也可以见到几??各式的感测器充斥在工厂环境之中
贴合台湾制造业特色 2019边缘运算应用将加速 (2019.01.17)
对台湾来说,强AI的集中式运算向来不是台湾制造厂商可触及的商机,台湾工业厂商过去在制造领域的产品策略,主要以现场端设备为主,因此智慧制造系统的边缘运算,是台湾制造业的重要机会
智慧制造愿景庞大 稼动率提升是第一阶段目标 (2019.01.16)
第一线生产设备的通讯联网,是工业物联网系统的建构基础,藉由感测器收集生产资料并互相联网,让生产排程更聪明,降低废品数目...
在地主义、中美贸易战将冲击台湾制造业 (2019.01.15)
2019年将不会是个平稳的一年,在国际间诸多政治因素的冲击下,势必会对业者的经营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
中央空调远端监控 有效优化建筑高能耗问题 (2019.01.10)
本文说明如何应用中央空调远端监控系统,进而协助终端使用者对空调运转进行优化分析,并以节省人力的集中管理方式来远端遥控各区的空调...
节能减碳让泵浦长智慧了 (2019.01.09)
物联网、工业4.0、与大数据应用趋势的迅速发展,工业产品也不断地朝智慧化的脚步前进。泵浦如何导入智慧化的设计又达成节能效益,便成为各家厂商的研发目标。
帮浦设备迈向智慧生产的第一步 (2019.01.07)
在智慧化时代如何撷取帮浦系统的关键运转资讯,以做为回授控制,达成自动化与高效能运转,甚至可以远端进行故障诊断与预测维修,是极为须要掌握的技术。
AI走进工业物联网 逐步打造制造智慧化 (2019.01.04)
制造业多认为AI是遥不可及的概念,但在工业物联网的边缘运算中,通常只需要用到有限效能的弱AI,就可有效提升效能....
从数据分析着手 让工业物联网效益快速浮现 (2019.01.04)
制造业是台湾经济的重要推手,不过在长年发展后,其营运瓶颈已然出现,要突破瓶颈的最好方式,就是工业物联网的数据撷取,经营者将可分析、制定出最佳营运策略。

  十大热门新闻
1 协作机器人成企业自动化首选 UR积极在台设立技术支援与训练基地
2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3 讯能集思与北尔电子合作 推出工业级AIoT解决方案
4 [自动化展] 凌华科技以边缘运算创新 与夥伴共创工厂智慧化与低碳化
5 [Computex] TI:边缘AI视觉处理 赋能嵌入式系统未来可能
6 Basler 受邀叁与先进封装制程设备前瞻技术研讨会
7 AMD的Kria K24 SOM满足工业及商业应用 加速边缘创新
8 ST:以全面解决方案 为工业市场激发智慧并永续创新
9 [自动化展] 高柏持续为自动化工业提供完整的散热产品与服务
10 金属中心科专成果发表 模具产业数位转型受瞩目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