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工控自动化
科技
典故
因特网联合公会 - W3C

在1994年10月,网络的创造者Tim Berner-Lee,在麻省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实验室里,成立了因特网联合公会,也就是现在的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
看数位化平台整合智动设备与元件(下) (2017.09.30)
回顾过去一年来,随着台湾出囗持续增温,并受惠於工业4.0及苹果iPhone旗舰新机话题不断,从半导体、电子代工龙头到上下游产业链带动升级的庞大商机,也带动新一波智慧制造需求
美国日全蚀 考验太阳能发电应变能力 (2017.09.25)
8月21日的日全蚀,吸引了全球天文迷眼光,在此同时,对太阳能电力应用日深的美国各州政府,也针对这次日全蚀制定出相关电力调配策略,让缺电机率降至最低。
关注物联网技术发展 (2017.09.14)
物联网只是让所有生活上的元素都连上网路?让手机变成遥控器或是对一些习惯行为进行分析?到底已成为生活惯有词的物联网或IoT是什麽「东西」?
KLA-Tencor:7奈米以下制程需有效降低显影成型误差 (2017.09.14)
7纳米制程节点将是半导体厂推进摩尔定律(Moore’s Law)的下一重要关卡。半导体进入7纳米节点後,制程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 不仅要克服晶圆刻蚀方面、热、静电放电和电磁干扰等物理效应,同时要让信号通过狭小的线也需要更大的电力,这让晶片设计,检查和测试更难
达明机器人结合AR应用 亮相机器人展 (2017.09.08)
达明机器人是全球第一个内建视觉辨识的协作型机器人,而在今年「机器人与智慧自动化展(TAIROS)」中,其展示了各种人机共存的智慧工厂解决方案,以聪明简单安全、高弹性部属、软硬体整合的产品特性,呈现工业4.0各种应用
自动化展登场 陈建仁:盼翻转台湾代工产业形象 (2017.09.06)
亚洲工业4.0暨智慧制造系列展今(6)日於南港展览馆登场,今起一连四天将以五大展览包含「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台北机器人与自动化展」、「台北国际物流暨物联网展」、「台北国际模具暨模具制造设备展」以及「台湾国际3D列印展」,逾800间厂商、2500个摊位共同展出,携手引导制造产业转型升级
旭阳高阶精品齐上市 (2017.08.24)
旭阳不惜斥巨资向德、日引进最精良的加工与检测设备,加速研发及生产,面对短单/急单需求,仍显游刃有馀。(摄影:陈念舜)
四/五轴将成工具机升级关键 (2017.08.24)
受惠於这两年来台湾四/五轴、旋转台厂商,与关键零组件蜗杆/蜗轮、直驱马达等厂商持续发展,大幅降低成本,可选择的型式也越来越多样。(摄影:陈念舜)
工业物联网打团体战 Moxa偕同13家夥伴启动MSP联盟 (2017.08.16)
鉴於工业物联网(IIoT)需求日增,整合产业生态系促成完整解决方案成为业界潮流,工业通讯厂商四零四科技(Moxa)看准此一趋势,与系统整合商、顾问业者、软体开发商与设备制造商等结盟为友,成立Moxa Solution Partner创新联盟计画(MSP)
记铭工业软硬结合提升汽车後视镜优势 (2017.08.03)
要存活,就要想办法突破;市场快,我们要比它更快。工业4.0应顺势而为,加速因应市场的变化。
进阶模内装饰模拟技术 缩短开发周期 (2017.08.02)
随着市场需求提高,近年来发展出一项崭新的塑胶装饰技术━模内装饰(IMD),它结合印刷与射出成型等技术应用..
智慧机器再崛起 带动世界改变 (2017.08.01)
事实上,半导体技术的快速发展已经引发了自主机器和人工智慧的复兴。
智慧制造掀起机器视觉整合浪潮 (2017.08.01)
智慧化成为制造业新趋势,带动机器视觉整合风,未来将与机器手臂结合,让自动化系统的「眼」、「手」功能具备,落实智慧化愿景。
多元应用 刺激机器视觉技术提升 (2017.07.31)
软硬两端技术的同步提升,大幅拓展了机器视觉应用范围,包括制造、医疗、农业等,都已可看到其成功案例。
EtherCAT发展迅速 TSN/IO-Link紧追在後 (2017.07.26)
EtherCAT已成工业通讯当红炸子鸡,在智慧制造概念下,越来越多厂商加码投入发展;TSN在工控领域虽仍属新兵,不过由於强化了IT与OT的设计,已引起市场瞩目;IO-Link则是新世代工业通讯介面,适用於自动化领域
Intel:透过5C标准检视工业4.0成熟度 (2017.07.24)
工业4.0是近年所有制造业皆在努力实践的目标,麦肯锡(McKinsey)去年针对欧、美、日等地的制造大厂进行调查,根据调查显示,在这些推行工业4.0的企业当中,仅有四成认为有获得成效或在改善制造流程中取得良好进展,这个结果虽然不至於太惨,但也算不上取得好成绩
台湾PCB国家联盟队正式成立 (2017.07.24)
台湾是全球最大的PCB供应国,市占率高达30.2%,台湾拥有超过800家相关厂商的完整供应链外,业界长期投注大量资源所研发出先进制程是主因之一。
从VR 与 AI 的发展谈VR+工业4.0的结合 (2017.07.19)
从工业4.0的角度看,VR和AI这两项技术都是工业4.0所需要的两项要素。工业4.0里的智能工厂和智能制造愿景,不但依赖AI技术和产品的发展,也仰赖VR技术和产品来支撑。
桃园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2017.07.13)
端看官方数据,过去两年半桃园人囗成长了十万人,关於这一点即可显示出桃园市是成长中且迅速的城市;未来桃园市将如何发展,相当令人期待。
东元、高圣智慧转型 (2017.07.13)
德国做「强」、日本做「精」、美国做「新」、中国做「大」,而台湾…则是需要做出「价值」。

  十大热门新闻
1 协作机器人成企业自动化首选 UR积极在台设立技术支援与训练基地
2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3 讯能集思与北尔电子合作 推出工业级AIoT解决方案
4 [自动化展] 凌华科技以边缘运算创新 与夥伴共创工厂智慧化与低碳化
5 [Computex] TI:边缘AI视觉处理 赋能嵌入式系统未来可能
6 Basler 受邀叁与先进封装制程设备前瞻技术研讨会
7 AMD的Kria K24 SOM满足工业及商业应用 加速边缘创新
8 ST:以全面解决方案 为工业市场激发智慧并永续创新
9 [自动化展] 高柏持续为自动化工业提供完整的散热产品与服务
10 金属中心科专成果发表 模具产业数位转型受瞩目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