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量测观点
科技
典故
电子工业改革与创新者 - IEEE

IEEE的创立,是在于主导电子学的地位、促进电子学的创新,与提供会员实质上的协助。
引领航太工业起飞 仰赖刀具加工创新材料 (2016.01.14)
随着航太产业即将成为下一波台湾工具机制造、加工厂商竞逐主流,未来如何加工所需航太用的非铁金属材料等,让业者须不断积极寻求更完善的刀具系统解决方案。
结合虚拟量测加值4.0 刀具提供End User更多选择 (2016.01.14)
无感量测系透过对于有效的演算法来比对分析各阶段加工过程的大数据,建构起终端使用者加工所需的CPS网宇实体系统,刀(把)具则为其中关键。
永续、智慧、未来城市 (2016.01.12)
智慧建筑与智慧工厂的想像上,一般人多在居住环境的「舒适」与工厂「即时决策」进行规划,但其实自动化厂商在设计智慧建筑的应用设备,仍多以「节能」为其出发点,尤其在透过控制层面的节能机制,更是自动化厂商关注的焦点
并购将持续发生半导体游戏规则逐渐转变 (2016.01.07)
这两年半导体业者之间的并购,印证了产业已经进入高度成熟的阶段,在这样的氛围下,为了能让系统呈现高度差异化,系统与半导体之间的垂直整合,开始成了未来的发展趋势
IIoT风暴来袭 工厂智能化实现在即 (2016.01.06)
IoT有助于提升工业效能,可解决更为复杂的控制问题。 只是IoT也是艰巨的挑战,没有任何一家公司能够独立应对。 目前IoT仍在成形中,可望为市场带来无穷的商机。
R&S:FSP将成新一代频谱分析仪的市场新宠 (2015.12.23)
在过去,罗德史瓦兹(R&S)曾经推出过市场反应十分热烈的FSW频谱分析仪,为了满足客户更严苛的要求,R&S现在进一步推出了更高阶版本的FSWP。最新的高阶FSWP,可说是FSW的进阶版本,能针对相位杂讯(Phase noise)做出更精确的测试结果
第十届盛群杯HOLTEK MCU创意大赛复赛报告─点滴安全注射管理系统 (2015.12.23)
本作品主要针对医院病房与看护中心管理自动化的概念来设计一套点滴自动侦测与自动化管理​​的系统,利用重力感测技术来侦测点滴状况,将此资讯经由高准确性的异质网路架构传送至医护中心的管理伺服端,再由警示系统通知医护人员做点滴更换
监控摄影机中的步进马达应用和驱动器 (2015.12.22)
步进马达可被看作是无需换向的电动马达。通常的情况下,马达中的所有绕组是定子的一部分,转子是个永磁体,在可变磁阻马达中,转子是一些软磁材料的齿块。所有换向必须由马达控制器在外部处理,通常情况下,马达和控制器经由设计,令马达可保持在任意固定位置,及向一个方向或另一个方向旋转
宜特扩展检测服务 有线/无线讯号测试一手包办 (2015.12.21)
近几年在物联网的兴起之下,越来越多元化的装置在市场上不断涌出,对于测试的需求不断提升,宜特在此刻跨入有线/无线检测市场,正是为了提供市场更符合需求的测试服务
第十届盛群杯HOLTEK MCU创意大赛复赛报告─智慧积木 (2015.12.17)
在全球化浪潮席卷下,建构英语学习环境已是世界各国的首要课题,许许多多针对儿童打造的英语学习教具映入眼帘,本作品主打以积木,使用看的到、也摸的到的方式来学习英文
NI以16埠WTS平台 打下RF测试新江山 (2015.12.16)
随着物联网装置越来越普及,使得不同的通讯协定也随之增加。这些不同的通讯协定使用了不同的通讯频段,像是蓝牙、WLAN、行动通讯、GPS、FM等不同的通讯协定,在同一个装置上,都必须要有一个独立的接口
硬体真是牢不可破的门槛吗? (2015.12.16)
当一个不懂硬体的团队遇上新的产品架构,再加上没找到对的资源时,当然会发生! 首先,对于任何硬体新创团队来说,进行群众募资有个最重要的前提,就是募得的钱绝对比真正产品化时要花的还要少很多
测试仪器把关 Small Cell最后一哩畅行无阻 (2015.12.11)
Small Cell尽管并不会大红大紫,却也不至于会消失。特别在5G毫米波的导入之后,Small Cell可以补足传输死角。未来6GHz内频段与毫米波搭配,可让5G的传输更通畅。
决战USB Type-C 配置通道成唯一关键 (2015.12.10)
如果你认为USB Type-C只是上下面都可以使用,以大幅减化使用难度,这只是一般人的想法而已。其中所建置的配置通道接脚,正在引发一场诸多技术阵营之间的争夺战。
台湾轨道交通的竞合态势 (2015.12.02)
台湾轨道交通的发展,在高铁开始兴建后,西部廊道成为既竞争又合作的关系相对于外界「唱衰」,台铁以捷运化走出自己的竞争力,未来加上捷运,如何「共存共荣」将是重要课题
从农作物到店内货架 近红外线光谱技术前景好 (2015.12.01)
现在的红外线光谱仪已能利用微处理器控制、精确的A/D采样及电脑化光谱计算技术,并透过统计分析,在不同地点快速的取得结果。
是德:四通道电源分析仪才能满足市场需求 (2015.11.25)
电源分析一直都是工程师在测试中遇到的最大挑战,是德科技(Keysight)为了解决工程师面对的难题,也推出了旗下IntegraVision电源分析仪系列的新成员。 Keysight IntegraVision PA2203A 四通道功率分析仪是一款能将精确功率量测和视觉化触控示波器整合于一机的分析仪
以玻璃纤维浓度预测 掌握轻量化生产成效 (2015.11.24)
在塑胶中添加玻璃纤维除了可以减轻重量,科盛科技针对添加玻璃纤维的射出成型制程,开发玻璃纤​​维浓度预测,帮助使用者兼顾玻璃纤维参数对材料性质变化的影响
建模与模拟眼动之眼神经行为支援视网膜植入术 (2015.11.20)
长久以来,视网膜损坏所造成的视力减退一直都是无法逆转的,Nano-Retina公司正在开发一种人造视网膜,旨在恢复患者因为退化性疾病所丧失的视觉功能;生物视网膜可将眼睛光学系统接收到的光转换为电子讯号,去刺激神经元细胞,如同被一健康的视网膜刺激一样
第九届盛群杯HOLTEK MCU创意大赛─煮妇好帮手 (2015.11.19)
为了判断使用者在煮菜时环境是否安全,首先利用瓦斯感测器,感测瓦斯是否漏气,再使用红外线感测器与大小火感测器,感测火焰大小与使用者是否存在,最后利用单晶片内部程式控制外部之马达转速、LED照明以达到省电之功能,再依不同危险情况而启动不同警报,提醒使用者正处于危险环境中

  十大热门新闻
1 爱德万测试完成兴普科技收购案
2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3 爱德万测试与恩智浦及亚大合作 开设全新测试工程课程
4 爱德万测试出货第一万套V93000 SoC测试系统新里程
5 R&S联手百隹泰加速PCIe & EEE802.3量测满足高阶伺服器市场
6 固纬ASR系列旗舰机种问世 在大功率电源测试领域具备完整测试方案
7 是德通过3GPP第16版16/32个发射器效能增强特性测试案例验证
8 是德Chiplet PHY Designer可模拟支援UCIe标准之D2D至D2D实体层IP
9 Skylo与R&S合作 强化NTN非地面网路测试服务
10 R&S展示蓝牙通道探测信号测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