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基础电子-光电科技
科技
典故
计算机病毒怎么来的?

计算机病毒最早的概念可追溯回1959年一种叫做 「磁蕊大战」(core war)的电子游戏,这种游戏的意义在于,程序是可以自我大量复制的,并可与其他程序对抗进行破坏,造成计算机软、硬件的损毁。而后在1987年,C-Brain程序会吃盗拷者的硬盘空间,C-Brain的恶性变种就成为吃硬盘的病毒。
中保科布局绿能见效 太阳能厂案场及AI智慧园区创佳绩 (2021.09.09)
随着气候变迁衍生诸多事端,成为全球各地不得不面对必须解决的难题,也使得绿色经济逐渐成为一股趋势。中兴保全科技积极布局绿色经济,同时因应企业在中南部建设太阳能厂种电需求大增,带动中保科技在太阳能厂案场的市场需求
Innoviz与益登科技合作拓展大中华区业务 (2021.08.10)
高效能固态光学雷达(LiDAR)感测器和感知软体供应商Innoviz Technologies,与电子元件代理商益登科技(EDOM Technology)宣布双方合作展开大中华区销售和支援,共同拓展Innoviz光学雷达解决方案
还萤幕完整风貌 屏下镜头手机真的来了! (2021.06.28)
今年的智慧手机很可能会出现完全不同的风貌, 将有至少五款智慧手机开始采用屏下镜头技术。 2021年下半年将是屏下镜头智慧手机百花齐放的时机点。
拇指姑娘与人脸的战争 (2021.06.24)
辨识与解锁功能在2017年苹果iPhone X推出Face ID后进入另一个新高度,手机业者思考的是如何兼顾使用者习惯,将感测及显示技术的功能发挥到极致又能符合成本效益,除了人脸辨识,还能仰赖哪种生物辨识技术?答案是拇指姑娘-指纹辨识
突破行动OLED显示器量产瓶颈 (2021.06.16)
OLED在显示器市场炙手可热,在行动显示与微显示方面也浮现了一些技术挑战。爱美科证实了光刻技术可??克服目前OLED显示器主要制程的生产瓶颈,作为未来的首选解决方案
凌华与泛宇集团联手 打造国安级太阳能监控系统 (2021.06.08)
凌华科技与泛宇集团携手合作,发表PV-DREAMS 配电级再生能源管理系统,该系统专为台电1MW以上再生能源电场需求所设计,能全年无休24小时无间断远端即时监控太阳光电发电系统,提供最短时间内状况排除减少发电损失
突破智慧眼镜制造瓶颈及发展难题 (2021.06.03)
本文将重点介绍迄今为止阻碍智慧眼镜技术普及发展的难题,并讨论智慧眼镜和3D列印的市场机会。
後疫新常态照明应用 华兴集团公布台UV抑菌使用市场研究 (2021.04.26)
为了防堵COVID-19疫情态势,近日COVID-19疫苗开始接种,以期尽快让许多民众获得个人免疫力保护自己及他人,让疫情逐渐趋缓,然而维护自身的健康还是要从日常做起,养成防疫习惯已经成为生活新常态
绿色商机推动软硬整合 产官研聚力绿色供应链拚循环商机 (2021.04.23)
随着欧盟的绿色政纲对制造业绿色规范趋於强硬,台湾面板产业需提早布局,以绿色优势抢攻循环商机。为引领产业掌握绿色商机,经济部工业局今(23日)在2021Touch Taiwan智慧显示展览会中特举办「循环经济发展与契机论坛」
22FDX制程为AR技术带来重大变革 (2021.04.21)
格罗方德(GlobalFoundries)与Compound Photonics(CP)的策略联盟,即将推动功能更强大、体积更小、重量更轻且更节能的AR/MR眼镜。
赋能未来,勇往直前:SiC MOSFET问世10周年的思索 (2021.04.20)
在SiC MOSFET问世10周年之际,作者回顾科锐公司十年历史所经历的关键时刻,并认为未来的发展会比过去曾经历的增长还要巨大,也为下一步即将增长的产业曲线提出卓见。
Touch Taiwan 2021跨域整合全面升级,4月21日登场 (2021.04.19)
睽违一年,2021 Touch Taiwan系列展将於4月21至23日於台北南港展览馆一馆四楼强势回归(线上展览将於4月19至28日开放叁观),今年展览除了原有的「智慧显示」、「智慧制造」能量基础
华兴集团布局UVC LED市场多元应用 (2021.04.15)
华兴集团转型有成,积极布局UVC LED市场,今年2月与台湾昕诺飞 (Signify) 共同推出全新UVC大型商用抑菌、消毒、灭活产品之外,也以「BioLED」做为洁净、健康、防疫的自有品牌,「洁净新科技-健康好生活」为推展主轴,推出可应用於不同场域的新款UVC LED灭菌产品,并能够依照不同场域需求提供配套整合方案及相关服务
智慧显示应用全面启动 大尺寸、可弯曲与低功耗成关键 (2021.03.29)
当前市场最具前瞻愿景的显示技术开发商,可望引领日趋多元的电子装置面板从LCD背光迈向LED自发光,刺激次世代显示技术发散商机。
益登启用光学实验室优化客户服务品质 (2020.12.23)
亚洲电子元件代理商与解决方案供应商益登科技宣布在上海办公室启用光学实验室。透过标准的实验环境,满足客户持续增加的光学应用需求,提供更优秀、便捷的服务。 益登新成立的光学实验室装置包括灯箱、分光辐射照度计、标准反射卡、游标高度尺、阻尼隔振光学平台等
显示器产业的数位转型思考 (2020.11.10)
现今对显示器产业数位转型的了解,需要用数位化的方式,基于模型去承载和定义产品相关的所有知识,也就是建立产品的数位双生。
晶片上拉曼光谱仪问世 开创多元的材料分析应用 (2020.10.13)
针对拉曼光谱仪进行改良,可能开启一系列多元应用的全新可能,包含从彩妆产品、皮肤癌的即刻筛检到药物分析。
真实与虚拟结合互动 MR当仁不让 (2020.10.07)
MR和AR有几分相似,不过更强调AR中的「真实环境」元素,和VR中的「沉浸感」和「虚拟互动」元素所结合呈现的感受。也就是MR更强调VR的沉浸感,和在真实世界与虚拟物件的互动
开创多元应用 电子纸站稳软性显示市场 (2020.10.07)
尽管AMOLED也具备软性显示的能力,但其高居不下的成本与全彩显示的特性,限缩了它的发展。放眼当前的软性显示市场,电子纸成了一枝独秀的解决方案。
安勤新款嵌入式电子纸显示器更新即时便利 都市绿能再升级 (2020.08.04)
嵌入式工业电脑制造商安勤科技推出电子纸显示器(Electronic Paper Display; EPD)系列EPD-3133,全平面电子纸显示器EPD-3133具低耗电、双稳性、类纸质不自发光等特性,且在烈日/强光下仍能180度观看无死角,有着出色的可读性,和传统LCD显示器相比,电子纸诸多特色让其本身在物联网与智慧城市的应用中,成为显示介面另一种新选择

  十大热门新闻
1 南亚13项产品通过碳足迹查证 建立塑化环保新标竿
2 林业保育署屏东辖区以太阳能建置打造绿能环境
3 长庚、明志跨校研发太阳能电池有成 获第20届国家新创奖
4 杜拜全球最大的集热式太阳能发电计画启动
5 推动台湾智慧城市永续发展 微移动产研联盟促进实践愿景
6 渔电共生以养殖为本 绿能加值为主轴发展
7 DELO 启用峰值输出功率为 1.7兆瓦的太阳能系统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