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量测观点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处理器与8080处理器

Intel因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托设计芯片,促成了4004微处理器的诞生,也开启了以单一芯片作成计算器核心的时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厉研发出8080处理器,和4004微处理器同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后在中央处理器研发的主导地位。
高突波电流耐受量SiC萧特基二极体能大幅度改善运转时效 (2016.06.28)
SiC元件的材料物性好,已经逐渐为上述应用装置所采用。尤其是伺服器等须提升电源效率的装置,电源上使用SiC-SBD产品,就能充分发挥该产品的高速回复特性,运用在PFC电路后,可望进一步提升装置的效率
一起实现氮化镓的可靠运行 (2016.06.24)
我经常感到不解,为何我们的产业不在加快氮化镓 (GaN) 电晶体的部署和采用方面增强合作力度;毕竟,浪潮之下,没人能独善其身。每年,我们都看到市场预测的前景不甚令人满意
Fujitsu Forum 2016架构未来蓝图 (2016.06.20)
在「Fujitsu Forum 2016」中,富士通展出一系列物联网与其人工智慧「Zinrai」的各类应用,以人为本的数位技术,将成为人类未来生活的重要支柱。
无线鸣枪起跑与终点计时系统 (2016.06.15)
无线鸣枪起跑与终点计时系统当中,无线电子式发令枪本体、远端枪声播放模组与终点计时模组皆使用盛群HT66F70A晶片为控制中心,整合ZigBee无线传输与周边电路并配合韧体设计完成鸣枪起跑与终点计时功能,考虑环保绿能,远端枪声播放模组与终点计时模组也以太阳能提供电力
逻辑协议二合一 皇晶Bus Finder让测试分析更省力 (2016.06.14)
皇晶科技以前的产品线,从示波器、逻辑分析仪到协议分析仪,都是独立的产品。而现在,皇晶将逻辑分析仪与协议分析仪进一步整合,推出了BusFinder产品线。由于逻辑分析与协议分析都是属于数位分析,整合后将能提供客户更多应用优势
透过转换器或控制器来调节高电流电压的评估考量 (2016.06.06)
控制器,与郊区环境类似,相对地来说,具有较高的弹性和经济效益,但会占据更大的土地空间─亦即更多的电路板空间。
PON:资料传输到府的演变 (2016.06.02)
15年前,连接网路最常见的方式是透过类比讯号数据机。而经过ADSL,到能够展现成本与效能间平衡的PON,都可以看到FPGA在其中展现最高的应用效率。
Alifecom:4G改变通讯产业 系统整合能力是关键 (2016.05.25)
4G技术发展至今,目前已经很成熟地在市场上被使用着。说起4G技术,范围十分广泛,可以覆盖的应用范围,也比起过去的2G、3G非常不同。在过去,使用者只需要通话功能,联络得上对方就好
非匹配网格技术提升多材质射出模拟成效 (2016.05.24)
Moldex3D R14.0 针对多材质射出成型(MCM)推出突破性技术:Designer BLM可支援塑件与嵌件接触面之间以非匹配网格型态进行分析,大幅提高网格处理效率,并保有高精度分析。
Keysight:五大方案 解决5G重要技术挑战 (2016.05.20)
5G若使用微波或毫米波,干扰与频谱分配问题相对较少,但为了制订新的无线介面标准,研究人员首先必须能够评估射频通道的特性,才能了解射频信号透过通道传递的方式
第十届盛群杯MCU创意大赛复赛报告─ 宝贝的最爱 (2016.05.12)
本作品概要为针对幼儿使用汤匙时,对于手部移动做出相对应调整,让汤匙上的食物不致被打翻,并藉由汤匙握把上的蓝牙装置,将数据传至手机APP,了解幼儿吃饭时手部移动的资讯
PLD克服高常用系统的设计挑战 (2016.05.11)
高常用性系统如伺服器、通讯闸道和基站等需要持续作业。一旦安装后,即需透过软体升级来增强系统功能和修复错误。 PLD常用于支援系统内的设计更新。
迈入5G 启动多元想像 (2016.05.10)
尽管4G在全球市场中,尚未完全普及,但5G的讨论与竞逐却早已开跑,虽然标准仍未制订完成,从各大业者的看法中,不难发现,5G带来的,将是有别于以往的不同想像。
功能化零为整 5G的系统整合新思维 (2016.05.09)
5G要做的,除了延续更高的频宽,与更快的速度之外,还将专注于更高的系统整合度,来提供更全面的服务。化零为整,就像超人一样,集所有功能于一身。
馬達控制軟硬體開發工具 (2016.05.05)
意法半導體的自動化和工業控制解決方案不斷增加新的功能、技術和產品,擴大意法半導體馬達控制生態系統。
徠通自主開發線切割技術 (2016.05.03)
放電加工、線切割機種可配合開發零件及民生消費產品所需模具,甚至將帶動多軸加工應用逐漸普及,未來發展影響產業的層面既深且廣。
工業通訊打造智慧大動脈 (2016.05.03)
工業通訊是智慧工廠的重要動脈,透過無縫的傳輸,讓不同系統的訊息可以快速流動。
是德:面对5G 信号产生与分析工具灵活性最重要 (2016.05.03)
新一代5G可能由密集且高度整合的小细胞(small cells)网路组成,并利用数种不同的空中介面,在微波和毫米波频段中传输,以支援高达10 Gbps的峰值资料速率,和不到1 ms的往返延迟
工安設計讓機器手臂更安全 (2016.04.27)
機械手臂是智慧工廠的指標設備之一,因此未來工廠安全規範中,機械手臂將會是極重要的一環,透過內部的層層節制設計與外部巡檢防範,機械手臂安全將可更周全嚴密
NI:5G正全面迈向系统实作 (2016.04.27)
最近多数的5G议题,都围绕在毫米波的技术进展上。而毫米波的发展,直接牵涉到的,就是测试这个层级。针对毫米波的测试,包括是德科技、安立知与罗德史瓦兹等,都是过去发展毫米波技术的传统大厂,因此5G议题一旦跟毫米波沾上了边,这些大厂也都已经准备好,要大显身手一番

  十大热门新闻
1 爱德万测试完成兴普科技收购案
2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3 爱德万测试与恩智浦及亚大合作 开设全新测试工程课程
4 爱德万测试出货第一万套V93000 SoC测试系统新里程
5 R&S联手百隹泰加速PCIe & EEE802.3量测满足高阶伺服器市场
6 固纬ASR系列旗舰机种问世 在大功率电源测试领域具备完整测试方案
7 是德通过3GPP第16版16/32个发射器效能增强特性测试案例验证
8 是德Chiplet PHY Designer可模拟支援UCIe标准之D2D至D2D实体层IP
9 Skylo与R&S合作 强化NTN非地面网路测试服务
10 R&S展示蓝牙通道探测信号测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