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演算法
科技
典故
電子工業改革與創新者 - IEEE

IEEE的創立,是在於主導電子學的地位、促進電子學的創新,與提供會員實質上的協助。
藉由慣性感測器和機器學習評估老年人跌倒風險 (2020.09.21)
在Kinesis Health Technologies的工程團隊透過MATLAB開發一個客觀、量化的方法來對跌倒風險、脆弱性、活動性損耗進行篩檢的QTUG軟體系統。
法新創 Energysquare 首海外辦公室落腳台灣 (2020.07.29)
台灣電子產業帶勁,讓擁有創新無線充電技術的法國新創公司 Energysquare (源方科技),甫於台灣設立第一個法國以外的海外辦公室,以期與台灣電子代工與設計廠商更加緊密地進行技術及業務合作
ATMOS Wave Flow管線洩漏即時檢測系統 (2020.06.10)
Atmos Wave Flow洩漏檢測軟體,綜合音波、稀疏波、流量平衡、模擬仿真和3D圖形處理分析等多種方法的原理......
利用Simulink進行無線收發器之設計與網路建模 (2020.05.29)
本文介紹一個Simulink模型,可做為設計無線收發器及建立無線網路的基礎架構。
邊緣運算需求引爆 軟硬體協同開發是最大挑戰 (2020.05.22)
許多邊緣運算裝置是採用電池供電,因此對於系統的功耗有很高的要求。這些裝置也必須對隱私數據進行保護,讓核心運算在邊緣端可以更安全。
人工智慧技術發展 (2020.02.12)
近年來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技術快速發展,越來越多企業想引入AI技術至生產線以及服務上,期望能讓機器取代人力以節省人力成本,甚至是做出更加精確之決策,改善使用者體驗
人工智慧革命: 無標記姿態擷取技術顛覆影片錄影 (2019.12.12)
科學家們使用The Imaging Source DMK 37BUX287相機進行高速錄影,結合實驗室自行開發的開源軟體工具DeepLabCut所寫成的機器學習演算法,來追蹤老鼠的行為事件及相應其腦部活動
強化學習:入門指南 (2019.11.14)
強化學習是機器學習的一種,指的是電腦透過與一個動態環境不斷重複地互動,來學習正確地執行一項任務。強化學習演算法的目標,即是在於找出能夠產生最佳結果的策略
剖析數位電源的理解誤區 (2019.11.05)
本文研究了常見的理解誤區,希望幫助用戶瞭解利用數位技術實現電源轉換的正確方法,深度剖析挑戰與優勢。
強化學習:入門指南 (2019.10.29)
強化學習是機器學習的一種,指的是電腦透過與一個動態環境不斷重複地互動,來學習正確地執行一項任務。強化學習演算法的目標,即是在於找出能夠產生最佳結果的策略
從風洞到人行道:智慧型嬰兒車電子動力系統開發 (2019.09.19)
採購嬰兒車時,九成父母會考量嬰兒車的舒適性與安全性。e-stroller系統可透過藍牙連結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APP。智慧感測器可調節電子動力系統與自動煞車功能。
無刷直流馬達控制應對新挑戰 (2019.06.19)
簡化的磁場導向馬達控制演算法可以在價格合理的嵌入式控制器上運作,這種演算法的出現是促成無刷直流(BLDC)馬達成功的一個重要因素。
AI補上最後一塊拼圖 邊緣運算效能浮現 (2019.05.23)
邊緣運算是讓終端設備具有一定程度的運算能力,可大幅降低雲端平台負載,提升系統效能。
開發具備距離選通攝影功能的水下3D攝影機 (2019.04.17)
水下光學攝影跟聲納比起來,具備提供更高解析度影像的潛力。
芯測科技供車用晶片記憶體測試專用演算法 (2019.03.11)
芯測科技近日宣布,提供車用晶片記憶體測試專用演算法,透過可配置性設定,協助使用者經過簡單的設定,可快速的產生記憶體測試與修復電路。 據研調機構Frost & Sullivan於2016年針對全球CEO調查未來車輛商業模式
後智慧手機年代:每個人都是工程師 (2019.03.08)
智慧手機為我們的社會帶來了一些不可逆的改變,而這些改變也將不會再回頭。然而,智慧手機本身絕不是一個最佳的裝置,它可能會被拆解成許多不同的部分。
貼合台灣製造業特色 2019邊緣運算應用將加速 (2019.01.17)
對台灣來說,強AI的集中式運算向來不是台灣製造廠商可觸及的商機,台灣工業廠商過去在製造領域的產品策略,主要以現場端設備為主,因此智慧製造系統的邊緣運算,是台灣製造業的重要機會
模殼斷路器與低壓電力斷路器的健康狀態 (2018.08.29)
來自斷路器的即時資訊可用於支援與整個廠房或建築系統完全整合而且自動化的電力系統,並促進可靠的廠房,大幅降低維護成本。
聯發科與台大、台大醫合作生物感測晶片 可長期監控生理狀態 (2018.05.30)
聯發科技與台灣大學、台大醫院合作研發醫療電子創新技術,近期能夠透過生物感測晶片與演算法,協助消費者長期監測血壓趨勢,即時掌握個人健康狀況,進而提早預警高血壓病況,以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
AI應用漸趨多元 (2018.03.19)
由人工智慧(AI)所引領的第4波科技創新正在發生,不論是既有產業的轉型升級,或是新創企業的突破創新,AI將是發展關鍵。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