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電源系統
科技
典故
微軟的崛起

微軟於1975年,由比爾蓋茲和好友保羅艾倫共同成立,1981年,比爾蓋茲完成的MS-DOS 第一版與IBM生產的第一部個人電腦同步推出,藉由MS-DOS的成功,微軟陸續推出了很多廣受歡迎的軟體,除了注重產品間的相容性,也在軟體開發上重視長期目標的策略, 這就是微軟能持續保有市場的原因。
Transphorm與Allegro合作 提升大功率應用中氮化鎵電源系統性能 (2023.12.08)
全球氮化鎵(GaN)功率半導體供應商Transphorm與為運動控制和節能系統提供電源及感測半導體技術的Allegro MicroSystems合作,使用Transphorm的SuperGaN場效應電晶體和Allegro的AHV85110隔離式柵極驅動器,針對大功率應用擴展氮化鎵電源系統設計
以模型為基礎的設計方式改善IC開發效率 (2022.04.25)
以模型為基礎的設計開發,在Simulink建立模型並模擬混和訊號IC設計、受控體和微機電系統(MEMS),本文展示馬達和感測器的範例。
打造快速又靈活的電動車充電網路 (2022.03.28)
半導體技術將為電網業者提供更高靈活性,在未來電動車願景中幫助最佳化能源基礎設施。
英飛凌推新款混合返馳式控制器 支援USB PD快充與適配器成長 (2021.05.18)
快速充電器和適配器的技術和市場迅速發展,持續對電源系統的設計帶來挑戰。為滿足對更高功率密度和能源效率的需求,英飛凌科技旗下XDP系列推出首款非對稱半橋返馳式拓撲結構的特定應用標準產品
Vicor榮獲2020年全球半導體聯盟頒發半導體公司大獎 (2020.12.10)
Vicor公司宣佈榮獲2020年全球半導體聯盟(GSA)的最受分析師歡迎的半導體公司大獎。Vicor高效率、高密度的電源系統解決方案可推動人工智慧及其它要求嚴格的應用發展。Vicor是包括AMD、NVIDIA、Inphi公司和SiTime公司在內的5家提名公司中的一家
電源元件市場高成長 激化品牌創新與縱橫合作 (2020.12.02)
再生能源、智慧運算與無線互聯的科技願景當前,尋獲最適的新興材料、元件架構與系統設計,成為全球電源元件供應大廠爭相追求的火種—迸發創新的束束火光,已然在全球前沿電力電子市場發散熱力
BCM將高壓電池轉化至SELV系統 (2020.09.15)
純電動汽車和混合動力汽車的電源架構以混合電壓儲存並分配電源,以便為各種感測、控制、安全及資訊娛樂子系統供電。這為電源儲存和供電網路帶來了一個成本、空間及重量挑戰
瞭解PFC對實現高效能至關重要 (2019.12.16)
PFC的各種控制方案都是為了滿足不同系統的需要而開發的,但總目標都是降低輕載下的開關損耗和較重負載下的導通損耗。
Vicor針對MIL-COTS VPX應用推出一款與VITA 62相容的全新電源系統系列 (2019.03.08)
Vicor推出相容於 VITA 62 的全新電源系統產品系列專為 3U 開放式 VPX 系統精心設計,可在堅固的傳導散熱機殼中實現高效率和高功率密度。 初始產品支援額定 28V 或 270V DC 輸入電壓,輸出可提供 3.3V 至 12V 的預設電壓高達 600W 的功率
系統複雜度升級 數位電源讓供電難題迎刃而解 (2018.11.28)
數位電源可讓系統設計人員節省PCB空間,來增加更多功能電路。除了可以縮短開發時間、降低成本之外,還能快速將產品推向市場。
雅特生iHP系列可配置智慧型大功率電源系統推出12kW型號 (2018.08.30)
雅特生科技宣佈該公司的iHP系列可配置智慧型大功率電源系統添加一個12kW的全新型號,同系列原有的另一款產品則提供24kW輸出。 這款12kW的新產品成本較低,外型更為小巧
ADI推出數位電源系統管理器 支援轉換效率監視 (2018.04.19)
亞德諾半導體(ADI)推出Power by Linear的LTC2972,該元件為一款雙通道電源系統管理器,可監視中間匯流排輸入至負載點(POL)轉換器的電流、功率和能耗。監視電路板的功率和能量使用情況是對功耗進行管理、優化和降低的第一步,可減少伺服器機架和資料中心冷卻及設施成本
ExaScaler/PEZY推出每立方米效能密度達1.5千萬億次的超級電腦 (2016.11.17)
ExaScaler/PEZY公司(ExaScaler and PEZY Computing)日前在2016超算大會(SC16)上推出ZettaScaler-1.8,這是第一款每立方米效能密度達1.5千萬億次(峰值速度)的超級電腦。 ZettaScaler-1.8為ZettaScaler-2.0的進階版原型,ZettaScaler-2.0將於2017年推出,效能密度比ZettaScaler-1.8高3倍
從48V直接降壓到3.3V的DC/DC轉換器IC技術 (2016.06.21)
運用最小開關啟動時間,協助汽車或工具機的穩定運作及高效率化、小型化、並減輕設計負擔
雅特生全新1600W電源供應器適用於超大規模/開放運算伺服器 (2016.06.07)
雅特生科技 (Artesyn ) 推出一款適用於超大規模資料中心運算設備的全新1600W電源供應器,適用的有關設備包括符合開放運算計畫(Open Compute Project) 技術規範的運算系統。這款新推出的電源供應器可為機架式伺服器提供一個小巧而可以客製的電源系統
Vicor推出最新電源系統設計工具 (2016.05.12)
Vicor 公司日前推出其最新線上「電源系統設計工具」,為系統設計人員架構及最佳化使用 Vicor 電源組件設計方法及高效能電源組件的端對端電源系統帶來高彈性。 滿足複雜的電源需求 複雜又緊密的電子產品及系統已催生對更小、更有效率、更低成本的電源系統的需求
德州儀器推出新款 2.2 MHz、雙通道同步降壓轉換器 (2016.03.24)
德州儀器(TI)推出一款 2.2 MHz、雙通道同步降壓轉換器,其有一個特別的功能,專門設計用於大幅降低車用資訊娛樂和高階儀表板電源系統等高壓 DC/DC 降壓應用中的電磁干擾 (EMI) 和高頻雜訊
BMS最佳化 仍從基本要素看起 (2016.03.15)
電動車的發展到目前為止,可以說是相當順利,這必須歸功於許多因素。那麼,要讓電動車能夠再進一步成長,BMS的設計最佳化,就是必須討論的重點了。
Silicon Labs隔離閘極驅動器推動高速電源系統發展 (2016.03.02)
Silicon Labs(芯科實驗室)推出新型隔離閘極驅動器系列產品,滿足最新電源系統的關鍵需求。新型Si827x ISOdriver系列產品基於Silicon Labs的數位隔離技術,提供閘極驅動器市場中高抗雜訊能力
盛群推出應用於高輸出功率LED燈之照明驅動IC─HT7L5821 (2015.08.14)
盛群(HOLTEK)推出HT7L5821,主要應用於功率因素校正(PFC)與準諧振(Quasi-Resonant)PWM雙級式LED電源系統,如戶外照明之路燈、街燈與室內照明之天花燈、吸頂燈,提供高功率高效率高安全性之LED照明需求,此外,也可應用於適配器、交換式電源供應器與電池充電器之恆壓(CV)與恆流(CC)輸出應用

  十大熱門新聞
1 Transphorm與Allegro合作 提升大功率應用中氮化鎵電源系統性能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