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智慧製造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處理器與8080處理器

Intel因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託設計晶片,促成了4004微處理器的誕生,也開啟了以單一晶片作成計算機核心的時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厲研發出8080處理器,和4004微處理器同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後在中央處理器研發的主導地位。
2020工具機產業智慧製造研討會 : 後疫情時期 如何發展自動化 (2020.09.09)
2020年新冠疫情對全球市場造成極大的衝擊,危機之下更需突破。如何因應時勢變局,並整合現有設備,透過自動化達到彈性製造生產、強化厚實力是業者的轉型契機。本次研討會將邀請工研院
落實馬達與傳動系統的預測性維護技術 (2020.09.02)
作為「機械之母」,馬達幾乎是所有機具設備的主要動力來源,因此它的運行效率、健康狀態、以及使用壽命的長短,都嚴重關係著產能效率的高或低。
艾訊推出最新機器視覺方案 助部署AIoT與工廠自動化應用 (2020.08.25)
為滿足現今工廠自動化生產對高品質與彈性的需求,艾訊股份有限公司(Axiomtek Co., Ltd.)宣布推出一款多功能無風扇機器視覺系統MVS900-511-FL,擁有即時視覺I/O與相機介面。視覺I/O包括觸發輸入、觸發輸出、LED照明控制、正交編碼器輸入和隔離DIO介面
[自動化展] 布局智能工廠應用 東元展出全方面方案 (2020.08.23)
「實現智能工廠,驅動未來」是東元集團今年的參展主題,展示了全方位的智智能工廠軟硬體解決方案,以協助業者快速達成智慧製造的願景。展場上除了展示一系列的伺服馬達方案外,也展示了智慧產線的控制系統,以及大型的數位戰情室
智慧製造成企業在疫情下生存關鍵 2024年市場上看4000億美元 (2020.08.17)
根據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表示,導入智慧製造將是企業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的生存關鍵,除了帶動AR、遠端操作、視覺辨識等相關工具與技術發展,也透過部署更多自主無人搬運車(AGV)、行動機器人(AMR)等運輸機器,減少人力以維持社交距離
從設備預診跨出第一步 打造IIoT擘劃智慧製造藍圖 (2020.06.30)
設備預診維修是多數製造業者導入工業物聯網的第一誘因,透過此功能,製造業者可避免產線設備無預警停機,造成重大損失。未來還可延伸系統價值。
善用口罩國家隊經驗 為後疫情時代儲備製造能量 (2020.06.29)
在防疫過程中,匯集台灣製造能量的口罩國家隊發揮了重要戰力,進入後疫情時代,國家隊成員也各自歸建,台灣製造業面對新變局,應積極轉型,強化競爭力。
駭客攻擊層出不窮 IoT安全備受關注 (2020.05.20)
進入物聯網時代之後,舉凡只要涉及資料運算與儲存的裝置,包含工具機台和製造設備,都需要有資安方案的部署。
人工智慧長驅直入 邊緣運算漸成產業主導要素 (2020.05.15)
隨著運算資源成熟,邊緣運算將成為所有產業和應用的主導要素。特別是機器人等各種複雜的邊緣裝置,都將加速此一轉變。
軟體運動控制成業界新選項 (2020.04.29)
軟體運動控制高彈性與相容性特色為智慧製造系統所需,未來將持續存在,成為市場應用的多元選項之一。
UL:3D列印零組件不能採用傳統製造技術來評估 (2020.04.14)
3D列印或積層製造(AM)提供前所未有的多功能性,可直接從數位文件中製造複雜的零件和產品,甚至可以在製造過程中更改列印參數,調整材料屬性來符合列印產品的任何設定部分,然而這樣的多功能性也比傳統製造來得複雜和多變
智慧製造浪潮襲來 HMI角色重新定位 (2020.03.27)
HMI發展已久,過去功能僅聚焦在機台控制與運作狀態顯示,但在智慧製造概念下,HMI的角色被重新定義,其架構也必須再次進化。
三大機械展9月聯合盛大展出 規模達3,300個攤位 (2020.03.23)
由外貿協會及機械公會共同主辦「台北國際智慧機械暨智慧製造展(iMTduo)」,受新型肺炎疫情影響,延期至9月9日至1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與「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Taipei PLAS)」及「台北國際製鞋機械展(ShoeTech Taipei)」同期展出
軟硬合體智慧製造平台化-虛實整合貫通產銷應用 (2020.03.05)
近年來在政府、法人大力推動智慧機械策略下,台灣機械業已成功奠定萬機連網的地端基礎,機械雲也趁勢扶搖直上。
3D列印技術在醫療輔具的應用與挑戰 (2020.03.05)
輔具不僅用於外部的佩戴,也會內置的機會,因此依使用者實際的生理條件進行客製化生產,是最符合需求,也最安全的方式。
5G時代與AI邊緣運算結合 倍速實現智慧製造 (2020.03.03)
當5G加上AI邊緣運算,對於工業互聯網中的智慧製造將產生顯著的影響。
研華認購銳鼎科技20%股權 實現智慧製造共創戰略 (2020.03.02)
全球物聯網智能系統廠商研華公司宣佈,現金投資台灣智慧製造顧問暨系統集成公司銳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股權。藉由本次入股,銳鼎科技將正式成為研華於大中華及東南亞地區,金屬加工及手工具領域之智慧工廠共創夥伴
架構與資安雙重優化 智慧製造系統全面進階 (2020.02.26)
藉由工業通訊串聯IT與OT兩端架構,只是智慧製造系統的雛形,視企業需求建構合適雲端平台,並強化資安設計,讓系統安全有保障,才能落實智慧化願景。
工業通訊扮演系統整合橋梁 打造最適化智慧製造環境 (2020.02.24)
智慧製造強調IT與OT與兩大系統的整合,透過完善的工業通訊技術,可將之串聯,進而打造出貼身合用的智慧製造系統。
軟體結合生管流程客製化 (2020.02.21)
台灣機械業則盼利用多年來藉TPS持續改善流程,與資通訊產業緊密結合,開創更大價值。

  十大熱門新聞
1 Intelligent Asia力推雙軸智造生態系 八大供應鏈展現創新升級
2 西門子與達明機器人雙強連手 automatica 2023展出智慧製造關鍵
3 Seagate:資料將成為加速永續智慧城市發展的關鍵
4 鼎華智能攜手世平集團 擴展全新智慧製造佈局
5 蔡司台灣探索工業量測創新 啟動智慧製造新紀元
6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產業40年 朝躍升下個黃金10年發展
7 2024台灣國際扣件展聚焦綠色永續與高值化 即日起開放預登
8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