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網通技術
科技
典故
功成身退的DOS作業系統

儘管DOS的大受歡迎,是伴隨IBM個人PC的功成名就而來,不過要追溯它的起源,可要從較早期的微處理器時代開始說起。
運用浪潮集能突破重大工程成效 (2021.08.02)
藉由高效能源傳輸及遠端高頻寬通訊技術,C-Power自主無人海上電力系統,提升海上資料與通訊服務,開啟新的海上應用。
多代 PCIe 推動打造高效能互連系統 (2021.07.30)
PCI Express(PCIe)預計在2021年發表 6.0 版,每個版本都維持向下相容性,能與過往產品共存。現有規格並未指定失效日期,設備設計人員需要晶片供應商支援每一代產品。
高通完成200MHz載波頻寬5G毫米波資料連接 (2021.07.29)
高通技術公司完成全球首次支援200 MHz載波頻寬的5G毫米波資料連接。此次里程碑透過Snapdragon X65 5G數據機射頻系統得以實現,該數據機射頻系統於今年五月宣佈推出全新毫米波功能,包括支援高達200 MHz的毫米波載波頻寬以及支援毫米波獨立組網(SA)模式,這些功能將進一步推動毫米波全球擴展
Packet6 Wi-Fi 6壓力測試 康普RUCKUS AP效能表現出眾 (2021.07.29)
康普RUCKUS參與美國矽谷Wi-Fi 6解決方案供應商Packet6針對康普RUCKUS、HPE Aruba、Extreme Networks、Juniper Mist、Cisco Meraki和五個常用的企業級雲端管理4×4:4 Wi-Fi 6 存取點(Access Point;AP)進行「壓力測試」,結果顯示康普RUCKUS AP在「網路流通量」、「影音串流」和「MOS(VoIP通話品質)」三方面的效能明顯優於其他受測AP
疫後數位化暗潮洶湧 六大企業應趁勢升級資安防護 (2021.07.13)
在後疫情時代,數位攻擊逐漸轉變為高敏捷式的網路威脅型態,現今企業更著眼於提高生產力、降低成本,以強化競爭優勢及可持續性,資訊環境的升級成為取得新戰場的入場券
新用戶設備加速進入 毫米波市場穩定茁壯 (2021.07.08)
毫米波市場正穩定成長,越來越多新用戶設備正加速進入市場。5G毫米波利用超寬通道實現更快速率,並提供更大容量。毫米波在全球保持強勁動能,各國主要電信營運商均開始部署
高頻晶圓測試難如上青天 新一代VNA為解決問題而生 (2021.07.08)
近年來,晶圓測試所需要用到的頻率越來越高。傳統VNA存在的瓶頸,漸漸難以滿足高頻晶圓測試的需求。測試頻率達220GHz的新一代VNA,將可望順利解決問題。
5G為AIoT應用帶來最終完成式 (2021.06.29)
5G毫米波頻段的頻率非常高,相對的訊號傳輸的性能也更強大。 從供應鏈的布局,可以看出來毫米波正是今年5G市場的發展重點。 另外,5G ORAN已經成為最新的潮流,世界各國都持續投入發展
還螢幕完整風貌 屏下鏡頭手機真的來了! (2021.06.28)
今年的智慧手機很可能會出現完全不同的風貌, 將有至少五款智慧手機開始採用屏下鏡頭技術。 2021年下半年將是屏下鏡頭智慧手機百花齊放的時機點。
新一代整合安全效能於一身的Wi-Fi® MCU模組 (2021.06.26)
對現今各種相關應用對運算及安全保密的需求增加,Microchip的挑戰是如何提供使用者一個結合使用方便、低功耗、小型化及經過安規認證的解決方案。
以模型為基礎設計開發無人自主停車技術 (2021.06.21)
本文敘述以模型為基礎的設計來進行無人自主停車技術開發,以聯結車為例說明,如何採用開發有效率的路徑規劃與控制演算法,並且在真正的卡車上進行驗證,而達成所設定的目標與主要的性能指標
產業計畫測試新5G行動技術Six Nines功能 (2021.06.16)
電信業的5G計畫設想在三個主要參數上實現技術突破,透過5G標準規範中的三項技術改良來滿足應用上對延遲、密度和頻寬的要求。
運用軟硬體整合成效保護網路設備安全 (2021.06.15)
為滿足當今商業、工業和政府網路的信任度與安全性要求,本文敘述英飛凌和Mocana整合可信賴平台模組硬體和軟體,並採用TCG技術,進而實現保護網路設備的安全性,以及接下來所需展開的步驟
以Zynq RFSoC為基礎的數位基頻進行毫米波RF電子設計驗證 (2021.06.11)
本文說明如何透過以Zynq RFSoC為基礎的數位基頻的建模與模擬,來進行毫米波RF電子設計驗證。
運用單對乙太網路於影片監視設施應用 (2021.06.11)
人們對於高解析度影像與影片的持續要求,讓影片處理器執行影片壓縮演算能力相對的重要,藉以將透過乙太網路纜線傳輸的資料最小化。預計未來IP攝影機產品將可支援SPE轉換器,網路錄影機也將可提供電源設備埠
達到 M2M 與 IoT 功能的應用層通訊協定選項 (2021.06.09)
本文概述多種通訊協定的作用,並說明這些協定的可用選項,以便設計工程師更輕鬆挑選最適合的進行整合。
製藥業的光明前景已來臨 (2021.06.08)
得益於技術融合數位藥物傳遞的發展,醫療保健也獲得了改善的機會。
彌合資安認知與實作落差 實現普及化和減少標準碎片化 (2021.06.08)
Arm就全球物聯網產業628 位決策者進行第一份 PSA 認證安全報告,針對物聯網的看法、做法、缺漏和可能性進行最新的全面研究,
IoT應用無縫連結 eSIM扮演關鍵 (2021.06.07)
全球持續吹起eSIM風潮,繼eCall應用,eSIM也開始廣受手機大廠的採用,而全球主要電信業者也紛紛群起跟進。同時,包括M2M工業物聯網在內的應用,也逐漸受到裝置用戶的青睞
汽車動力總成的功能與網路安全三大考量 (2021.06.05)
對於汽車設計工程師來說就更為重要。在現代電動車設計、開發與大量生產的過程中,功能安全、網路安全與高電壓安全都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十大熱門新聞
1 安立知與聯發科技合作 成功以網路模式驗證Wi-Fi 7晶片連線
2 諾基亞與中華電信合作驗證25G PON 作為小型基地台前傳網路
3 需求持續低迷 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連七季衰退
4 NetApp全新全快閃SAN陣列 提供操作簡易且經濟實惠的區塊儲存
5 [COMPUTEX] HDMI協會啟動網路傳輸線驗證橫幅 推二代防偽標籤
6 IDC:市場需求不振 智慧手機零件庫存出清時點延後
7 達發科技聚焦AIoT與網通建設 預期2025可服務市場CAGR達13%
8 摩爾斯微電子在台灣設立新辦公室 為進軍亞太寫下新里程碑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