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鍾榮峰
科技
典故
链接计算机与接口设备的高速公路——IEEE1394

IEEE1394是一种能让计算机与接口设备之间相互链接沟通的共同接口标准。如此迅速有效率的传输速度,便时常应用在连接讯号传输密度高、传输量大的接口设备。
抢攻智能本和平板计算机 高通双核平台蓄势待发 (2010.06.02)
面对智能手机平台和平板计算机激烈的竞争态势,无线通信芯片大厂高通(Qualcomm)已经准备就绪。在此次Computex期间,高通一口气展示了包括智能本(smartbook)、平板计算机、智能型手机、行动多媒体、电子书等芯片平台解决方案
11n传输视讯降低干扰 雷凌和创锐讯各有撇步 (2010.06.01)
Computex正在热闹展开,其中以Wi-Fi/802.11n无线传输高画质视讯串流、以及高速蓝牙3.0整合802.11n的技术应用,正成为主要厂商竞争激烈的焦点,包括博通(Broadcom)、雷凌(Ralink)、创锐讯(Atheros)和Quantenna等,都在Computex期间推出相关解决方案
多点触控热闹滚滚 Computex台厂倾巢而出! (2010.06.01)
今年Computex展会特别成立触控趋势产品展区和光电影音区,在这两区内台厂推出各项多点触控模块、触控面板和触控屏幕等产品方案,争奇斗艳,令人目不暇给,多点触控可说是今年Computex当红热门的话题之一
MIMO結合動態波束 無線傳輸HD視訊即可成真 (2010.06.01)
MIMO結合動態波束 無線傳輸HD視訊即可成真
看好Tablet切入谷歌TV 安谋倡行动运算新愿景 (2010.05.31)
COMPUTEX 30周年展会在即,处理器IP授权大厂安谋科技(ARM)全球总裁Tudor Brown率先抢头香面对媒体。他表示多样化的行动上网(Mobile Internet)风潮正在转变既有PC产业的样貌,低功耗设计成为关键
MIMO结合动态波束 无线传输HD视讯即可成真 (2010.05.28)
在数字家庭每个角落,或在家庭住宅网关、机顶盒、路由器和高画质电视(HDTV)或IPTV之间,藉由无线传输高画质影像和多媒体视讯内容,最主要的课题之一就是如何穿透数字家庭内环境格局,有效地让装置接收到高画质的影像传输质量
藍牙4.0浮上檯面 雷凌強攻高速藍牙+11n (2010.05.28)
藍牙4.0浮上檯面 雷凌強攻高速藍牙+11n
蓝牙4.0浮上台面 雷凌强攻高速蓝牙+11n (2010.05.27)
整合传统蓝牙技术、高速蓝牙3.0(Bluetooth 3.0+High Speed)以及蓝牙低功耗技术(Bluetooth low energy)的新一代蓝牙4.0技术规范,目前正在成型当中。蓝牙技术联盟今(27)日表示,目前包括安立知(Anritsu)和德国莱因(TUV)已经率先推出蓝牙4
光学触控应用软件助攻 AIO多点触控强强滚 (2010.05.26)
大尺寸多点触控技术应用越来越成熟,特别是在All-in One计算机领域。今年可说是AIO多点触控应用的冲刺年,包括苹果、新力、惠普等国外大厂,以及华硕、宏碁、华映、微星等台厂都积极投入AIO市场,AIO触控应用软件也顺势如雨后春笋般冒出
电阻式支持多点触控不缺席 全平面需费思量 (2010.05.25)
不仅是投射电容,电阻式和光学式也可支持多点触控应用。其中电阻式触控技术可分为AMT多手指触控、模拟矩阵电阻式AMR和数字感压电阻式DMR这三大类。 AMT多手指触控技术采用切割区块方式,可分割成最多12个不同尺寸等分的触控区域,目前屏幕尺寸可涵盖3~24吋,能够支持最多12支手指同时多点触控的应用
各有千秋 投射电容和电阻式多点触控比一比! (2010.05.24)
无论投射电容还是电阻式多点触控技术应用,真正要能达到真实多点触控的关键在于AP而不是硬件。支持多点触控的技术不只一种,功能上各有优劣,没有一项技术是十全十美的,在不同的应用环境条件下,特定的多点触控技术有其一定优势
各方看好捧场 谷歌新推Android 2.2应用框架 (2010.05.21)
Google周四在Google I/O大会上,公开展示名称为Froyo的Android 2.2应用框架。 Google表示Android 2.2应用框架新增许多功能,包括可携式热点仿真功能、在Android Browser中增加支持Adobe Flash、以及进一步革新Android Market
诺基亚恢复手机外包 富士康和华宝激励受惠 (2010.05.20)
根据国外媒体报导,有鉴于全球手机市场正处复苏阶段,去年因经济危机影响而停止所有外包业务的诺基亚,今年将再度把生产订单外包出来。此将激励包括富士康、华宝、比亚迪、捷普、科泰等手机代工大厂
主攻行动运算 ARM要在Tablet和电子书称王 (2010.05.19)
离Computex还有倒数10天,ARM已经先发制人,准备展示一系列包括电子阅读器、smartbook和平板计算机等以ARM处理IP为核心的新款行动运算产品。很明显地,这不仅是ARM在今年Computex的展示重点,也是ARM今年在行动运算领域强力主攻的应用对象
iPhone大补丸加持 苹果手机排名跃升趁胜追击 (2010.05.18)
iPhone真是苹果的大补丸!iPhone不仅让苹果打进全球前六大手机厂商,其触控屏幕功能更改变了全球智能型手机的发展样貌。市场已经开始引领期盼下一代新款iPhone是否会在6月7日旧金山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亮相
100美元智能手机不是梦 联发科要当发动机 (2010.05.17)
根据国外媒体报导,台湾联发科董事长兼执行长蔡明介表示,智能手机价格下降到100美元以下时,便可进入新兴市场,成为一般大众能够消费的产品。 蔡明介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乐观地表示,智能型手机搭配触控屏幕,并藉由3G网络上网的功能,价格上将可以越来越便宜,智能型手机可成为新兴市场一般普罗大众能够消费的产品
MIC詹文男:软硬兼施 台湾电子产业需要新布局 (2010.05.13)
台湾电子产业是搭上全球个人计算机的顺风车而崛起,之前加工出口区电子零组件加工已累积良好的代工基础。在IBM兼容PC开放标准带动个人计算机产业风起云涌的条件下,台湾电子产业藉由掌握打入产业链组装代工的契机,建立深厚的OEM代工产业规模
Computex倒数:台湾电子产业转型再出发! (2010.05.12)
今年台北国际计算机展(Computex 2010)已迈入第30个年头,台湾电子产业也已历经辛苦耕耘超过了30年,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台湾电子产业如何迈向下一波10年,此时正值关键时刻
菜鸟老鸟强碰!Intel和苹果抢攻智能手机平台 (2010.05.11)
在苹果的A4处理器和英特尔新一代Atom平台的积极介入之下,原本激烈的智能型手机平台市场争夺战,竞争将更加白热化。藉此,菜鸟苹果和英特尔将与传统智能手机平台老鸟高通、德仪、三星和迈威尔一较高下
因应局势调整策略 太克深化客户服务与经销架构 (2010.05.10)
全球量测仪器解决方案大厂太克科技(Tektronix)在历经去年策略调整后,已经重新脱胎换骨迈入另一新成长阶段。与2009年同期相比,今年太克第一季营收成长46%,与2008年同期相比也成长20多个百分点,大中华区包括中国、台湾、香港等成长幅度最高,远远超过中国电子业成长的24%平均幅度,预计今年Q2能维持同样成长幅度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