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工控自动化产业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处理器与8080处理器

Intel因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托设计芯片,促成了4004微处理器的诞生,也开启了以单一芯片作成计算器核心的时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厉研发出8080处理器,和4004微处理器同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后在中央处理器研发的主导地位。
CC-Link IE TSN率先推出成熟产品 竞逐IT+OT市场 (2019.08.25)
因应近年来使用者需求高度多样化,促使制造业在导入自动化、削减总体生产成本与提升品质同时,也加速朝向变种变量等新型态生产制造趋势;以及随着感测技术、网路高速化、云端与边缘运算逐渐普及,促进人工智慧进化等,藉由IT系统迈向数据驱动型社会
透过Simulink将模拟资料视觉化 (2019.08.23)
请务必经常针对你的模型进行模拟,以尽早找出并排除设计缺陷。频繁的模拟代表着你最终实现的系统将对严格的验证、有效性检验、测试有更完全的准备。
泓格推动工业物联网有成 补全EtherCAT完整解决方案 (2019.08.22)
经过前几年的市场推广,这两年来在国内外展会已可见制造业开始将工业4.0化概念化为实际行动,逐步落实於生产线。在工业通讯领域已深耕多年的泓格科技也持续加深布局力道,针对制造现场需求,推出多种智慧化产品
「你把基础建设做好,使用者就会来!」 (2019.08.22)
从液晶面板和投影机制造转型为产业智慧化系统商,佳世达在2014年启动联合舰队策略,5年后新事业的年营收比例已经占原有业务的20%,李昌鸿指出,成功的关键在于基础建设,你把基础建设做好,使用者就会来
史陶比尔新机登场 联手系统商整合应用 (2019.08.22)
来自瑞士的机器人大厂史陶比尔集团(Staubli)在今年台北自动化展南港一馆L902,也引进两款全新6轴/4轴工业机器人系列首度亮相,除了皆采用模组化设计,重量更轻且减少占用空间、延长维护周期;以及自家专利JCS驱动技术,可实现极短周期时间和超高重复定位精度之外
东佑达USB组装线示范自主实力 (2019.08.21)
面对近年来各国竞相投入贸易战,让全球供应链支离破碎,亟须台湾厂商展现自主应用实力。东佑达自动化科技公司则於今年台北国际自动化展(南港一馆M420)首度以MIT完全自主整合的USB组装产线
工研院助攻机械业迎向高端智慧制造新蓝海 (2019.08.21)
为机械产业转型更添利器及提升产业整体效益,工研院在「2019台湾机器人与智慧自动化展」发表列为5+2产业创新政策之智慧机械成果,首度曝光的「智慧砂带机与亮面瑕疵检测系统」
开创台湾感测器研发聚落 科技部智慧机械创新馆展示成果 (2019.08.21)
为了凝聚产学研的研发能量发挥综效,由科技部及国研院主办的「科技部智慧机械创新馆」今(8/21)日在「台湾机器人与智慧自动化展」(TAIROS)展示成果。此外,国研院分别与「东台精机」及「巨晶实业」签署合作协议
【台北国际自动化展後报导】台达展现虚实整合智能工厂解决方案 (2019.08.21)
当全球制造业者同时面临缺工、缺地,甚至因应市场变化而机动性移转生产线的需求,之际,全球自动化大厂台达也在今年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以「虚实整合.创变智造新未来」为主轴,顺势推出智能绿工厂、智能设备及虚实整合方案
PoE设计六大重点 满足垂直应用需求 (2019.08.19)
PoE设备安装于工业环境中,需要重点考虑的部分,包括可靠性、不同的输出电压、高电压需求和最大功率的限制、宽温操作温度、潜藏的DC断线与监控及管理功能等六大区块
工业过渡:实现可信的工业自动化 (2019.08.16)
新技术的进步以及对更高效生产工艺和生产厂的期盼,正推动工业设施发生前所未有的变革。这些变革提高了自动化程度、精确度和可用资料量。
新世代工厂输送系统问世 电驱磁浮解决传统机械困境 (2019.08.14)
采机械式设计的传统输送带不但容易故障,而且采固定式设计,难以因应现在智慧制造的弹性化生产需求,弹性电驱输送系统则以电驱加上磁浮技术,让工厂产线更灵活。
工厂自动化渐趋成熟 智慧感测器不可或缺 (2019.08.13)
感测器身为提供数据资料的第一线元件,对于智慧工厂将不可或缺。智慧制造对于感测器的功能需求更高,布建也将更广泛。可以说,感测器是成功推动工业4.0的先决条件
协作机器人百家争鸣 灵活性和感测技术定天下 (2019.08.13)
协作机器人(cobot)便大大地应用了两项关键技术—人工智慧和智慧型介面,在智慧制造版图中,各工业机器人大厂纷纷进驻协作机器人市场...
释放机械助力 协作机器人成长态势确定 (2019.08.13)
从汽车业、电子制造及金属零件,都可见到协作机器人导入的身影。而过去只在制造业才能看到机器人,现在一般的手摇店也可见其踪迹。预计未来,协作机器人将越来越深入人们的生活之中
工业机器人提升感测效能与价值 有赖与半导体业者深度整合 (2019.08.13)
当2011年工业4.0概念问世以来,让台湾制造业者深感忧虑的,不外乎设备将因此成本大增,以及市场上仍缺乏工规等级感测器,而积极寻求与台湾半导体产业结盟,直到近年来始吸引国际大厂关注
全面掌握厂房状态 精准打造智慧厂务系统 (2019.08.13)
厂务系统会是智慧化系统效益浮现最快之处,在智慧建筑与工业物联网的架构下,工厂的节能、环境监测都可有立即且显著的提升。
看台北自动化展如何布局制造业升级之路 (2019.08.13)
科技业新产品发表指标平台「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台北自动化展) 将於8月21日假台北南港展览馆盛大开展。总计逾900间国内外厂商与会,达成南港展览馆1&2馆展出连线,规模突破历年新高,共计超过3500个摊位,为国内集结最具规模的工业类型展会
逐步克服导入问题 制造业AI落地速度加快 (2019.08.12)
AI是制造智慧化的重要技术,在厂商的努力下,AI已逐步克服导入问题,落实到制造现场系统。
只能接小、急、难订单?工控设计服务需延伸服务价值 (2019.08.12)
工控设计有着典型的台湾中小企业特色,规模不大,但是对技术掌握度高、且服务弹性十足,但知识与人力密集度都高,利润也相对有限,未来必须延伸出更多服务价值,才能突破目前困境

  十大热门新闻
1 Intelligent Asia力推双轴智造生态系 八大供应链展现创新升级
2 施耐德电机提供数位科技端到端策略 协助半导体业落实永续
3 经济部发表台湾最高速自驾技术 推动桃机成为全球第二座自驾接驳机场
4 Graphisoft、大冢资讯与云林科大签署合作备忘录 采用BIM推动台湾建筑业发展
5 所罗门自动化展发表AI应用先例 首展「即学、即会、即用」AI视觉
6 工研院成功叁访CES 2024落幕 AI、机器人吸引国际大厂关注
7 金属中心发表智慧医疗暨医材产业跨域推广成果
8 Igus在3分钟完成线上配置与订购客制CNC零件 实现快速及弹性配置需求
9 台达节能照明及充电解决方案 助台北之星成永续地标
10 洛克威尔自动化推出FactoryTalk Optix产品 基於云端释放HMI全新可能性!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