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Covid-19
科技
典故
因特网的引领与规范 - ISOC

ISOC的全名是Internet SOCiety意即为因特网社团,是一个非营利的网络技术研发机构,由全球182个国家的150个组织与11,000名个别会员所组而成,其作用在于引领因特网的导向与制定因特网的规范。
imec:新冠状病毒感染初期 呼吸吐出的病毒量偏高 (2021.12.29)
来自鲁汶大学(KU Leuven)、鲁汶医院(UZ Leuven)和imec的科学家提出警告,人们可能在感染过程的初期已开始传播病毒,而他们的抗原快筛检测结果却呈现阴性。 imec的科学家指出,在感染新冠状病毒后的前两天,抗原快筛检测的结果不如预期的可靠
研究:疫情加速台湾公共安全对技术的需求和采用 (2021.11.25)
由摩托罗拉系统 (Motorola Solutions)所支持的一项研究指出, 85% 的台湾民众希望运用先进技术改变公共安全;73% 的受访者更明确表示,需要先进技术,如摄影机、资料分析、网路安全和云端技术,以因应来自全球的挑战
工研院:70%制造业和服务业受疫情升温影响 (2021.07.28)
工研院今(28)日发布「疫情升温对产业影响调查」结果,调查发现已有约7成制造业及服务业营运有受此波疫情影响,但情况尚可控制。工研院也提出就地结合防疫与强韧企业韧性的「不间断营运教战守则」与「标靶式振兴工具」的策略建言
ams AG携手BiologyWorks 为COVID-19提供光谱分子检测方案 (2021.07.08)
艾迈斯欧司朗集团(ams AG)今天宣布,其多光谱技术产品被BiologyWorks (k)now采纳作为新检测设备的核心元件,可实现经济、快速的实验室级分子检测,适用于检测COVID-19及其他病毒感染
台大医与微软合作血氧即时监测平台 预防快乐缺氧猝死 (2021.07.08)
为避免因「快乐缺氧」猝死,台大医院智慧医疗中心联手台湾微软、工研院及泰博科技等多方共同开发「血氧系统即时监测平台」,并与桃园市政府、部立桃园医院合作,已于医院集中检疫所及微负压隔离病房上线使用,帮助医护人员即时监测隔离患者的生理变化
台达捐赠紫外线抑菌舱助三总 5秒消灭81% COVID-19病毒 (2021.07.01)
台达于今(7/1)日捐赠三军总医院紫外线「U+抑菌舱」,由院长王智弘少将代表受赠。 「U+抑菌舱」是台达最新辅助防疫的抑菌产品,使用222nm波长之紫外线,能有效破坏细菌及病毒的表面但于人体无害
德州仪器捐赠350万元医疗物资 协助台湾医护抗疫 (2021.06.28)
德州仪器 (TI) 今日宣布,捐赠350万元医疗物资,共同支援台湾对抗新冠肺炎疫情。 TI 所捐赠的物资将直接协助位于新北市的卫生福利部双和医院对抗这波疫情,为第一线医护人员以及在地社区提供实质援助
共同发展防疫科技 国研院推出多项抗疫专案 (2021.06.23)
科技部大力鼓励学研界善用科技帮助台湾对抗疫情,辖下国家实验研究院积极配合,推出多项抗疫与防疫专案,期能集结产学研界力量,共同发展防疫科技。 国研院国家高速网路与计算中心(国网中心)去年3月建置「COVID-19全球即时疫情地图」(https://covid-19
Illumina提供免费COVID-19定序分析服务 响应国研院科技抗疫 (2021.06.21)
科技部辖下的国家实验研究院国家高速网路与计算中心,今日宣布,与全球基因定序的领导者Illumina 携手,提供专案申请者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病毒基因定序分析服务(COVIDSeq),定序样本数量无限制,且可以无偿使用至2021年12月31日,以透过分析病毒的基因定序资料,进行病毒监测、传播链溯源,甚至用于疫苗开发研究
【新闻十日谈】台湾疫情大爆发!科技人该如何因应? (2021.06.17)
Q1:怎么看这个疫情接下来的发展?新常态会不会将成为台湾人的日常? Q2:科技业在面对这个疫情威胁时,该如何防范与因应?最重要的防疫关键又会是什么? Q3:怎么看
防护台湾高科技业 科技部完成科学园区疫苗施打计画 (2021.06.07)
为守护台湾科学园区从业人员及高科技产业,科技部今日宣布,已整备施打疫苗规画,待疫苗充足即可施行,规划包含快速且零接触的一条龙数位系统服务、相关医院医事人员、疫苗冷链等相关设备,媒合卫福部及园区企业自备场地接种站,以及设有园区大型疫苗接种站6处等,预估可服务科学园区900余家厂商
E Ink元太科技捐赠筛检亭 支援竹科筛检站与敏盛医院 (2021.06.03)
E Ink元太科技今(3)日宣布,各捐赠一座正压筛检亭予新竹市政府与桃园市政府,分别设置于竹科筛检站及桃园敏盛医院。 一般在进行COVID-19快筛检验时,医护人员需穿着低透气度与防水之防护衣,在户外帐篷通风处,全副武装降低与病毒接触之风险,然而因气温日益上升,也造成医护人员在采检工作更大身体负担
助抗疫! 联发科捐4万剂快筛试剂与1万5千件防护衣 (2021.06.02)
为补足快筛能量并力挺第一线医护防疫人员,联发科技今日捐赠快筛试剂4万剂、防护衣1万5千件及电动送风呼吸防护具15台,与防疫及医护人员携手一同抗疫。 自全台疫情升温后,医护人员的工作量瞬间倍增,扩大医疗量能并保全医疗体系是防疫成功的致胜关键之一
智慧防疫添成效 园医院与台大医院合作医疗资讯系统 (2021.01.07)
随着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重燃为全球带来严重的威胁,自台湾第一例确诊病患出现迄今已近一年,各专责医院配合中央疫情指挥中心调度,积极维持医疗体系的顺畅运作及提供优质的照护服务
物竞人择 以智慧科技前瞻未来新世界 (2020.12.30)
现今科技出现加速进化的趋势,而如何善于选择及取用科技,将会决定人类未来世界的样貌,透过各种的创新科技设备及装置应用,未来人们将能更自主掌控,却也有可能离不开科技的协助
智慧防疫跨域整合 数位引擎推动创新商机 (2020.12.09)
智慧防疫带动生医及科技领域跨业跨域合作,甚至跨越国界携手以求共创产业新未来,使得各家厂商因应疫后新常态在局势中求新求变或数位转型已成必然的趋势。
台达子公司达尔生技全自动核酸检测系统 正式投入新冠肺炎防疫 (2020.12.03)
台达子公司达尔生技今(3)日於台湾医疗科技展中,宣布针对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之检测产品「达基全自动核酸检测系统」通过卫福部专案制造(防疫专案制造核准文号1096819804),正式投入防疫工作
2020台湾全球健康论坛展现後疫情时代健康照护策略 (2020.10.23)
全球COVID-19疫情态势未见停歇,各国的健康照护体系及整体因应措施也持续面临重大考验和多方检视, 由卫生福利部及外交部共同举办的2020台湾全球健康论坛(2020 Global Health Forum in Taiwan)於10月23~24日进行
COVID-19会永远改变工作的未来吗? (2020.10.19)
COVID-19将改变全球各地办公室的运作方式,这也很可能是重新定义工作未来的机会。
全面进入工业领域 智慧机器视觉系统势头看涨 (2020.09.30)
智慧制造与新冠肺炎(COVID-19)两相加乘,新一代具备人工智慧功能的机器视觉解决方案,迅速占据舞台焦点,成为市场的主流。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