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江城
科技
典故
功成身退的DOS作業系統

儘管DOS的大受歡迎,是伴隨IBM個人PC的功成名就而來,不過要追溯它的起源,可要從較早期的微處理器時代開始說起。
[白皮書]如何針對量測系統選擇正確的感測器 (2013.06.16)
現在市面上提供了許多不同的感測器,可用來量測各式各樣的自然現象。 此技術文章針對溫度、應變、聲音、振動、位置與移位、壓力、力等七種現象,將最常見的感測器分門別類並加以比較並詳說明,可協助使用者找出最適合個人應用的感測器
[能量採集(3)]儲存行走能量的SolePower鞋墊 (2013.06.15)
將人類自身運動的能量轉化為電力,一直是能量採集技術的一項熱門應用。現在,消費市場即將出現可商品化的成熟技術。一家名為SolePower的公司不久前在募資平台Kickstarter上啟動了一項專案
[白皮書]如何處理高電壓輸入卻不損失SNR (2013.06.13)
要找到能和類比輸入範圍一致,同時具有適量輸入、大小符合所需和正確採樣速度的類比數位轉換器(ADC)往往相當困難。特別是系統設計師在採用寬電壓波動時,要考慮到縮小驅動ADC滿量程的輸入訊號將大幅降低訊號雜訊比(SNR)
[能量採集(2)]電源挑戰:如何提升能量轉換效率? (2013.06.13)
在開發採用能量採集技術的系統之前,必須先思考兩個主要問題:哪一種能量採集技術最為合適?以及如何提升能量轉換效率? 對能量採集系統而言,電源管理能力至關重要
[白皮書]實現工業級PCAP觸控設計 (2013.06.12)
觸控螢幕介面正在成為當前家電、消費電子、手機和娛樂設備的標準配備。從平板電腦到智慧手機,從冰箱到汽車儀表板,消費者都預期在這些產品上看到觸控功能,讓他們能更方便地與電子設備互動
[能量採集(1)]打造隨手可得的「微型綠能」 (2013.06.12)
為了擺脫纜線的束縛,從佈線以及更換電池和充電的煩惱中解脫而出,「自發電」技術一直是近代工程師們追求的目標。經過長久的努力,能量採集(Energy Harvesting)技術已經取得了長足進展
從創新到創價 台灣科技業能否走出自己的路? (2013.06.12)
本月初Computex期間舉辦的一場論壇,讓國內多所大學的光電、奈米及材料實驗室的研究人員齊聚一堂,希望為長久以來蓄積在大學研究所實驗室內的研發能量,找到一條和產業界真正接軌的道路
[白皮書]最新廢棄電子處置效率衡量標準 (2013.06.09)
今年三月,綠色網格組織(The Green Grid Association,TGG)推出了新的電子設備廢棄處置效率(Electronics Disposal Efficiency,EDE)指標,旨在協助企業管理已經無法使用的電子設備。進入報廢流程的廢棄電子和電氣設備(EEE)統稱為電廢料或廢棄電子及電氣設備(WEEE)
3D Printing–引爆客製化時代活動報導(上) (2013.06.09)
3D列印究竟能成就什麼樣的夢想--是像星艦迷航記(Star Trck)中的食物複製機?讓恐怖分子在30分鐘內列印出一把具有殺傷力的槍枝?快速列印出人體器官組織讓醫療應用獲得大幅進展?或是每人家中最終都會有一部可以複製出任何物品的機器? 3D列印的幻想空間過於廣闊
WSTS:全球半導體市場將連三年增長 (2013.06.07)
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組織(WSTS)發佈的最新預測顯示,2013年全球半導體市場將達2,980億美元,在經歷2012年的衰退後,今年度可望出現2.1的增長。 WSTS認為,隨著全球經濟開始緩步復甦,一些細分產品市場如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和汽車電子等也將呈現穩定增長
[白皮書]最新BeagleBone Black 45美元將夢想化為現實 (2013.06.06)
BeagleBoard.org是為了讓開發者、技術愛好者和學生能運用開放原始碼生態系統的優勢,迅速建立低成本系統而設立的。從BeagleBoard、BeagleBoard-Xm、BeagleBone到今天的BeagleBone Black,每一代產品都為所有的電子設計「藝術家」提供了靈活且可擴展的開放原始碼平台,包括剛剛入門的菜鳥和經驗豐富的專業設計師在內
3D智慧眼鏡將Internet帶入現實世界 (2013.06.04)
隨著Google推出智慧眼鏡,穿戴式科技產品的風潮似乎正開始崛起,儘管目前Google眼鏡的實用性、市場接受度和隱私問題仍有疑慮,但已經有新創公司跟進開發功能據稱更先進的3D智慧眼鏡,試圖透過新的智慧眼鏡將網際網路從電腦螢幕後頭帶入現實世界之中
新奈米線透明電極 導電性直追ITO (2013.06.03)
隨著觸控應用迅速蔓延,對ITO導電玻璃的需求也不斷提升。然而,今天幾乎所有的觸控螢幕顯示器所使用的ITO卻一直面臨著求大於供的價格隱憂,以及對材料耗盡和開採不易的憂慮
隨身醫療革命來了 Scanadu把診所裝在口袋裡 (2013.06.01)
隨身醫療裝置Scanadu Scout由於號稱在10秒內就能取得脈博、心跳、心臟電訊號、體溫、心跳變化和血氧飽和濃度等健康參數,自今年初便開始便受到矚目,在募資平台Indiegogo上推出的10萬美元集資計畫至今已募得超出5倍以上的資金,顯見大眾對隨身醫療裝置的興趣濃厚,現在,我們先看看這款隨身裝置的內部設計
Google藉助量子電腦啟動AI研究夢想 (2013.05.29)
本月中,Google宣佈和NASA合作,成立一所「量子人工智慧實驗室」(Quantum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ab),目的是集全球各地專家之力探索人工智慧的進展。這個研究採用D-Ware Systems的量子電腦
高效能馬達關鍵技術研討會(下) (2013.05.28)
由於傳統馬達驚人的耗電量造成能源上的高負擔,美、加巿場已開始強制要求馬達必須兼顧能源效率,並對違規者祭出嚴重罰鍰,進而撼動全球馬達產業的革新與翻盤。台灣生產的馬達中,有多項產品產量佔世界第一,在全球巿場佔有一席之地
ITO新替代方案:Graphene+奈米銀線 (2013.05.28)
一種新型的混合材料結構所建構的全新透明電極,預計可以使用在太陽能電池、軟性顯示器,以及用於未來感測器和資訊處理等應用的光電電路設計中,啟動更多軟性電子相關應用,包括更「靈活」的車用抬頭顯示器、甚至是在眼鏡或面罩上的資訊顯示等
[白皮書]簡化工業資料採集的系統設計方案 (2013.05.27)
在許多工業自動化和過程控制系統的中心,都使用可編程邏輯控制器(PLC)來監控和控制複雜的系統變量。基於PLC的系統使用了多個感測器和致動器以測量和控制各種處理過程中的變量,如壓力、溫度和流量等
[白皮書]兼顧開放標準和產品差異化的HTML5開發 (2013.05.26)
有些時候,我們可能會認為基於開放標準的產品和提供不同使用者體驗二者是相互排斥,但這個觀點可能是錯誤的。正好相反。以HTML5為例,這個獲得業界廣泛支援的標準已經匯聚了大量的開發資源,能用來開發實際上幾乎涵蓋所有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優勢的整合式車載資訊娛樂系統
用你的智慧手機檢測病毒 (2013.05.24)
智慧手機的功能性又向前躍進了一大步。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的科學家們正在開發一種運用iPhone的內建相機和處理能力來檢測毒素、蛋白質、細菌、病毒以及其他分子的底座設備和app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