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盧傑瑞
科技
典故
第一顆電晶體(Transistor)的由來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貝爾實驗室開始一項研究計畫,目標是研發出一種體積更小、功能更強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裝置來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貝爾實驗室研發的電晶體取代了真空管,優點是體積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電子半導體產業,同時也促成電訊電腦業、醫學、太空探測等領域產生戲劇性的改變。
七大要點!強化物聯網設備安全驗證 (2022.10.24)
隨著物聯網設備的增加,物聯網路設備受到攻擊,已經成為資安的一個主要風險。關於物聯網設備的安全驗證,本文提出七大要點,將有助於大家了解要從哪裡開始,以及會進行多久
實現潔淨發電:新一代電池與儲能技術 (2022.09.24)
對間歇性發電的再生能源電力系統來說,很難將它們穩定地連接到商業電網。最佳的解決方案,就是開發大規模的儲能電池技術,將電力儲存起來。
GaN將在資料伺服器中挑起效率大樑 (2022.08.26)
GaN具有獨特的優勢,提供卓越的性能和效率,並徹底改變數據中心的配電和轉換、節能、減少對冷卻系統的需求,並最終使數據中心更具成本效益和可擴展性。
美日CHIP 4聯盟舞劍,意在台灣?韓國為難? (2022.08.26)
時至今日,CHIP 4聯盟最有趣的發展並不是聯盟組成的初衷,而是衍生出來的其他議題,而主角也不是美、日甚至台灣,卻是韓國和中國。
讓電器與連網裝置的高壓電路設計更加安全 (2022.07.26)
最新公佈的標準,對交流/直流電源的隔離電壓、沿面距離、間隙距離和漏電流進行了嚴格的規範。如此一來,期望設計出能滿足多項要求、且小型、高效的電源電路就變得有些困難
OLED與Mini LED爭逐主流PC顯示技術 (2022.06.22)
顯示面板可能是過去10年,筆記型電腦中最先進的零組件之一,即使是低價位的電腦,也很少能看到窄視角的低亮度顯示器。目前OLED面板與mini LED面板正展開搶奪成為PC的主流顯示技術
MR整合現實與虛擬 創造元宇宙數位生態系 (2022.05.26)
MR是一種混合實境的環境,融合了真實空間和虛擬空間,成為元宇宙的核心功能。它以視覺運算和人工智慧為核心,將虛擬對象整合到現實空間的資料處理模組。
車用級Linux車聯資訊系統加速崛起 (2022.05.05)
5G推波助瀾之下,日韓美歐的各大車廠正積極開發汽車的聯網資訊系統,因此,專為車聯網平台的「車用級Linux」資訊系統在受到汽車產業的重視。
異質架構與AI正加速雲端邊緣運算的發展 (2022.04.26)
異質運算是一種將不同數據路徑架構下的不同類型處理器,以優化特定計算工作負載的執行技術。
5G、毫米波雷達和UWB加速自駕車佈局 (2022.03.29)
自動技術正被積極地開發中,但期待自動駕駛被成功導入,需要3個先進無線技術支援-5G、毫米波雷達和UWB。
BLE Beacon是最佳室內定位解決方案嗎? (2022.02.22)
由於智慧手機和Beacon等相容設備的已經相當普及,加以藍牙5.1的技術能力不斷的突破,目前幾乎都是透過無線電波的方式來提高定位的精度。
AI效益發威 邊緣人工智慧持續進化 (2022.01.25)
物聯網設備規模成長,推動邊緣運算技術加速發展。邊緣AI可以將特殊處理轉移到邊緣節點,就近將數據提供給終端。這種終端式人工智慧系統,擁有獨立處理資料和做出決定的能力
AI架構與邊緣晶片推動更強大的工業用電腦 (2021.12.28)
在AIoT時代,工業電腦不僅僅是被應用於一般數據處理的計算機。隨著對人工智慧運算的需求,以減少雲端運算的工作量和成本。為了加強邊緣的AI性能,高階嵌入式解決方案是必須的
在癌症檢測、診斷和治療中的AI應用 (2021.12.27)
在生物醫學研究和醫療保健領域,人工智慧(AI)越來越受到重視,特別是在癌症研究和腫瘤學領域,包括癌症檢測和診斷、分類、治療優化等藉由AI技術來增進檢測和診斷的效益
日本真能透過台積設廠振興半導體產業嗎? (2021.12.23)
當日本政府和經濟產業省爭取台積到日本投資時,曾公開強調「從經濟安全的角度來看,確保半導體供應鏈的安全是很重要的」。因此「半導體供應鏈」一詞似乎已經成為高科技產業的熱門用詞
EV用電池三分天下,逐鹿次世代車用市場 (2021.11.25)
車用電池市場的競爭日趨激烈,中國已躍然成為最大的鋰離子電池生產國。現階段雖然中國業者占有最大的市場比例,但日韓兩國積極布局的EV(Electric Vehicle)用電池崛起,儼然成為搶攻次世代車用市場的關鍵組件
日本真能透過TSMC設廠振興半導體產業嗎? (2021.11.23)
當日本政府和經濟產業省積極爭取TSMC到日本建立生產基地,期望確保半導體供應鏈未來發展,但此舉是否真能夠增強日本半導體產出能力和自主性....
如何因應疫後的生態系變局:電子產業的挑戰與機會 (2021.10.27)
COVID-19所帶來工作與生活習慣的改變,導致了全球半導體元件的短缺。不僅造成電腦的價格上漲,電視等消費電子產品的售價也開始上漲,這顯示了由於零組件短缺引發的「連鎖價格上漲」,並且在未來幾年內會繼續如此
邊緣運算將成為下一個重大網路安全挑戰 (2021.10.21)
近年來「邊緣運算」的資安相關技術逐漸被重視,而如何保護遠端邊緣設備,避免受物理性入侵攻擊,以及保護邊緣設備安全更被積極的討論。
光電轉換材料新星--鈣鈦礦太陽能電池 (2021.10.20)
高轉換效率的703cm2可彎曲薄膜型鈣鈦礦太陽能發電面板等材料的出現,將太陽能發電技術推向新里程碑,也讓太陽能發電,擔負著未來潔淨能源的發電重任。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