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物聯網
科技
典故
Google的誕生與成功秘訣

Google 憑藉的是效能而非花俏的服務,以高水準的搜尋品質,及在使用者間獲得的高可信賴度,成為網路業的模範。而搜尋方法就是Google成功的祕密所在。
Intel:FPGA將加速今日新型態資料中心的主流應用 (2018.09.04)
在這個強調智慧與聯網的時代,可程式化邏輯閘陣列 (FPGA)已經成為一個重要且不可或缺的元件。以全球500億個聯網裝置,一年所產生的資料量將不計其數。從資料中心、5G通訊、虛擬網路功能,到嵌入式系統,FPGA都能在裝置以及雲端之間,扮演重要的角色
英飛凌:加速實現智慧生活 感測器可靠精準是關鍵 (2018.08.31)
微電子技術的發展與全球人口都市化的趨勢正推動著人們對於智慧生活的需求,其中能偵測環境中各種變化,並收集資訊、傳輸的感測器,更是建構智慧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環
默克持續以創新推動液晶顯示技術演進 (2018.08.30)
在過去的350年來,默克一直秉持著好奇心及材料研發經驗,持續推展材料新應用,以因應5G、無人駕駛、智慧建築等未來趨勢。在今年的Touch Taiwan展覽會中,默克展出應用於下新世代顯示器、自動駕駛車、智慧照明等新材料科技方案,呈現材料應用的無限可能
一站式滿足人工智慧全方位服務 (2018.08.29)
研華提供具軟硬體的深度學習完整解決方案─包括負責訓練深度學習模型的訓練平台、運用知識模型於現場執行推論的推論平台、方便開發深度學習系統的軟體開發工具、已完成訓練且可直接套用的知識模型
ST:智慧車當道 MCU提供更優質行車體驗 (2018.08.28)
MCU可說是最為普及的電子元件之一,在許多應用場合都可以見到MCU的身影。通常來說,MCU由於應用特性,在設計上一定都會針對低功耗這樣的屬性來加以強化。由於市場競爭無窮盡,使得客戶需求也大幅度地增加,而如何在性能提升與功耗降低之間取得最佳值,正考驗著MCU設計人員的智慧
ICT技術軟硬兼施 挹注產業搶攻市場新動能 (2018.08.03)
為了協助產業搶攻AIoT商機,工研院持續研發創新技術,工研院於8/2舉辦第三屆「ITRI ICT Techday(資通訊科技日)」,除了剖析ICT產業與AIoT、AI趨勢等議題,同時發表最新ICT技術成果,例如DNN高效能深度學習訓練系統、「易取」智慧貨架等,期望挹注產業搶攻市場新動能
EMS協助掌握廠房大數據 (2018.07.19)
台灣產業要達到工業4.0的標準,必須整合IT與OT,將建築、工廠相關數據數位化,加強對廠內能源的控管。
從遊戲繪圖到人工智能 GPU成為AI新時代要角 (2018.07.13)
電腦繪圖是GPU發展的驅動力,繪圖應用永不滿足於運算效能,同時這也產生了一個巨大的產業規模。娛樂產業每年有十億張影像渲染的市場需求,每年有400個遊戲新作推出市場,其應用的全域照明技術有如電影特效場景一般
AIoT趨勢明顯 邊緣運算將是台灣重要契機 (2018.07.12)
AI發展初期主要由雲端運算主導,但在種種限制因素下,運算任務需要轉移至終端裝置,邊緣運算因而興起,邊緣運算適合台灣廠商的產品策略與市場條件,因此將是台灣在AI的重要發展契機
機聯網落地成真 (2018.07.11)
機聯網是工業物聯網的第一步,在政府與廠商的推動下,目前市場需求與解決方案已開始出現,未來商機可期。
工業物聯網落地成真 (2018.07.11)
工業物聯網是工業4.0的核心骨幹,也是智慧製造願景的啟動點,工業物聯網的系統建置,必須與生產現場第一線的設備全面串接,克服實質上的運作挑戰,智慧製造才能夢想成真
ST:智慧工廠需兼具生產效率與供應鏈靈活性 (2018.07.10)
工業4.0被譽為是第四次的工業革命,比起前幾次的工業革命,工業4.0的價值更偏重在於網路物理系統、通訊、物聯網以及分散式決策。其目的都在於實現分散式控制的下一級自動化、更安全的工作環境和全新的人機互動模型,並提升工業機械效能、捕捉及運用製造資料,來達到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的目的
感測通訊走向數位化 IO-LINK奠定機聯網基礎 (2018.07.09)
感測器視機聯網的第一層,過去的類比傳輸模式已無法因應智慧製造需求,數位化的IO-LINK將成為未來重要標準。
中國人工智慧晶片研發之路 各大科技廠積極投入 (2018.06.26)
讓人工智慧更快商用化,就必須要有專用的人工智慧晶片,加速其運算分析能力,中國科技大廠、新創也紛紛推出相關的運算解決方案。
u-blox搶佔物聯網先機 NB-IoT模組的多元應用 (2018.06.22)
從GPS收發器產品起家,開發包括2G、蜂巢式網路、3G、4G以及藍牙、Wi-Fi等產品,在工業應用以及車載通訊上,都能看見u-blox的身影,近期也在NB-IoT、LTE Cat-M1領域研究甚深。
智慧居家管理關鍵在於人機介面集中化 (2018.06.20)
隨著時間的推移,需要找到一種方法,讓各種不同的智慧技術在完整的家庭自動化系統中,可以符合使用者的角度和諧地運作。
LPWAN技術前景看好? 廠商怎麼看 (2018.06.11)
LPWAN應用要落地,所面臨的挑戰將不會是技術上的問題,而是後續的維護困難,仍有待解決。
黃仁勳:台灣正開始進行AI運算革命! (2018.05.31)
在AI當道的今日,GPU加速運算已經來到關鍵點,世界正在加入這個快速運算的行列。不止相關開發者在五年內成長了10倍,CUDA下載量也在五年內躍升5倍。而全球前50大超級電腦中的GPU FLOPS(浮點運算)在五年內成長15倍,比摩爾定律更快,這意味著GPU運算時代已經來臨
智慧型照明已在商用市場逐漸普及 (2018.05.30)
利用智慧型的控制系統、節電型設備與用電分配,來達到降低店內的用電量,並且將各個分店導入虛擬電廠中的一環,再經由物聯網(IoT)的調配,來達到每一個分店節電的目標
[NIWeek]開放平台可適應產業快速變化 更有助完備生態鏈 (2018.05.24)
現在的系統複雜度越來越高,相信在未來,系統複雜度也必定會進一步的提高。也正因為現在的系統設計上,就必須要考慮未來的需求,因此今年的NIWeek主題著重在強調如何加速實現未來的概念

  十大熱門新聞
1 達發科技專注四大關鍵技術 鎖定寬頻、車用、低軌衛星
2 VMware發佈全新安全功能 可即時發現並阻止更多威脅
3 AWS:高階數位技能員工可為台灣GDP帶來910億美元
4 英飛凌收購UWB先驅3db Access公司 強化連接產品組合
5 NVIDIA最新超級電腦開始出貨 為全球產業帶來先進人工智慧功能
6 Palo Alto Networks:數位轉型浪潮下 台灣企業面臨嚴峻資安挑戰
7 微軟成立5G前瞻戰隊 建構完整5G生態系
8 eTradehub三大商機媒合會 助企業迅速提升跨境電商運營力
9 微軟:大型體育場館及運動賽事已成網路安全攻擊新目標
10 [CTIMES x ROHM] ROHM以卓越半導體技術 持續引領智慧物聯應用創新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