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工控自動化
科技
典故
攀上傳輸頂巔──介紹幾個數位顯示介面標準

當傳輸技術進入數位時代之後,使用者及廠商對於數位顯示的品質要求越來越注重,結合顯示卡硬體的數位顯示介面標準,其發展進度因而更受到矚目。
歐洲工具機廠如何運用數位雙胞胎技術加速生產流程? (2020.05.14)
一般大眾對於數位雙胞胎的理解,在於對實體模型及虛擬模型的建立以及分身,而Gartner對此提出了四項延伸說明。
工程師之數位隔離指南 (2020.05.12)
本文說明數位隔離器IC是一種可行、體積緊湊且功耗較低方法,能夠在多種雜訊環境中提供數位訊號的電氣和實體隔離。
CNC數控國家隊先行 貫通雲端產服生態系 (2020.05.06)
國產控制器藉著橫跨兩岸的廣大場域試煉,再逐步回饋台灣厚植根基,走出不同成長之路,也在這波疫情中協助口罩機組裝機電系統。
藉數控加值搶攻國際盃 (2020.05.05)
過去國產CNC數控系統雖然較少受到出口導向的工具機產業青睞,但隨之邁向智能化、數位化轉型升級的品牌之路,也開始與國內外大廠深度整合結盟...
CNC數控技術的智慧化之路 (2020.05.05)
當前的CNC技術並非是其最終的完成式,在大數據與物聯網技術加入後,CNC加工也進入了新的轉折,一個以工業4.0為基礎的智慧製造時代。
產業發展與環保孰重?循環經濟真正落實永續願景 (2020.04.30)
運作完善的循環經濟,其價值不僅會體現在終端產品價格,在過程中,其他的商機也會開始浮現,因此這將是可行之路。
釐清目標 規劃步驟 大幅提升SCADA導入成功率 (2020.04.24)
SCADA已是製造業布局工業4.0的必要系統,業者在導入前必須有全盤規劃,並與系統廠商密切溝通,先行找出自身痛點並建立策略目標,方能順利跨出轉型的第一步。
建立數位化基礎 SCADA成為工業4.0第一步 (2020.04.23)
從長期來看,智慧化已經是製造業的必然趨勢,不緊跟這波智慧化革命隨之轉型的業者,將有可能在未來幾年內被邊緣化...
智慧語音技術突破 工業HMI應用有新思維 (2020.04.16)
這種不使用鍵盤的輸入也是一種HMI,更像是人與人之間的對話,如果再加上高速、高頻寬通信技術的進步,更可對於各種生產設備的進行控制與監視。
從免動手支付到無障礙停車:UWB在未來變革智慧零售的5種方式 (2020.04.14)
超寬頻(UWB)是一種使用無線技術的新方法,有望使免動手支付成為現實,本文介紹UWB提供的5種新零售體驗。
工程師必須關心的2020年AI/工業4.0關鍵趨勢 (2020.03.27)
科學家和工程師能藉由專業領域知識在AI專案取得某種程度的成果;然而,若利用如自動標記等工具來快速地處理龐大、高品質的資料集,將是進一步成功的關鍵。 隨著取得了現有深度學習模型與研究並加以持續改進,科學家與工程師得以在人工智慧(AI)專案得到更大範圍的成果
智慧製造浪潮襲來 HMI角色重新定位 (2020.03.27)
HMI發展已久,過去功能僅聚焦在機台控制與運作狀態顯示,但在智慧製造概念下,HMI的角色被重新定義,其架構也必須再次進化。
選擇正確的加速度計以進行預測性維護 (2020.03.10)
現在,使用IIoT(工業物聯網)監測機器的健康狀態將有助於實現預測性維護,讓業界人員能夠預測故障,從而大幅節省運營成本。
一次看懂五大工業通訊標準 (2020.03.10)
在工業通訊的應用場景中,存在著許多不同的標準與協議,儘管這些標準在設計的思維和所欲解決的問題非常相似,但各自的運作原理與技術架構卻是大相逕庭。
工業乙太網路的崛起與趨勢 (2020.03.03)
在數位匯流的大趨勢下,工業用的通訊也會走向同一匯流標準,應該是無庸置疑的結果,所以用乙太網路TCP/IP作為實體層與連結層的共同協定,就自然而然地順勢而起了。
工業自動化強勢來襲 運動控制扮演關鍵要角 (2020.03.02)
如何讓機器依據命令進行動作,正是機器運動控制的應用範疇。
主動出擊不再靠天吃飯 農企業與農會啟動數位轉型 (2020.03.02)
心態與營運手法向來保守的農企業與農會,在市場環境的快速變化下,為避免邊緣化,也必須積極轉型。
客製化設計滿足特定需求 消防車車載系統讓救災更順手 (2020.03.02)
透過客製化設計,危急的生命財產不再只能懸在邊緣內建了控制平台與外攜式設備的緊急救援車輛,救災過程從此更即時化、透明化。
架構與資安雙重優化 智慧製造系統全面進階 (2020.02.26)
藉由工業通訊串聯IT與OT兩端架構,只是智慧製造系統的雛形,視企業需求建構合適雲端平台,並強化資安設計,讓系統安全有保障,才能落實智慧化願景。
嵌入式應用漸趨多元 浮點運算MCU滿足市場不同需求 (2020.02.25)
隨著智慧化概念的落實多數系統對終端設備的控制運算能力需求快速提升,各MCU大廠也積極布局此一產品線...

  十大熱門新聞
1 協作機器人成企業自動化首選 UR在台設立技術支援與訓練基地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3 訊能集思與北爾電子合作 推出工業級AIoT解決方案
4 [自動化展] 凌華科技以邊緣運算創新 與夥伴共創工廠智慧化與低碳化
5 [COMPUTEX] TI:嵌入式系統面臨兩大挑戰 邊緣AI可實現更智能世界
6 Basler參與工研院先進封裝製程設備研討會 探討AOI應用
7 AMD的Kria K24 SOM滿足工業及商業應用 加速邊緣創新
8 ST:以全面解決方案 為工業市場激發智慧並永續創新
9 [自動化展] 高柏持續為自動化工業提供完整的散熱產品與服務
10 金屬中心科專成果發表 模具產業數位轉型受矚目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