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New TV
科技
典故
只有互助合作才能双赢——从USB2.0沿革谈起

USB的沿革历史充满曲折,其中各大厂商从本位主义的相互对抗,到尝尽深刻教训后的Wintel合作,能否给予后进有意「彼可取而代之」者一些深思与反省?
2020年汽车产业 新能源与自驾车将双头并进 (2019.12.24)
在2019年,全球汽车整车销售量呈现小幅度的下滑,中国大陆自从2009年起,蝉联单一国家汽车销售量的首位。而全球电动乘用车的销售量正稳定上升,2019年中国大陆微幅领先日本持续位居销售量首位
为数据时代的下个十年铺路 戴尔提出六大科技预测 (2019.12.23)
时间有如白驹过隙,2019年匆匆而行,转眼间我们即将迎接2020年。而这一年也象徵科技迈入全新里程碑。自驾车将穿梭於大街小巷、虚拟助理将可预测我们的需求并回应命令、万物互联及智慧化环境将会遍及各产业
智慧农业方兴未艾 中科以智慧科技加速农业创新 (2019.12.20)
科技部中科管理局推动人工智慧科技,加速农业创新,协助智慧农业发展,并促进台湾农业智慧化发展。日前於中兴园区举办「智慧加速X农业创新中台湾智慧农业论坛暨交流会」,并展示各种新型态农业发展的科技产品
利用深度学习分析卫星雷达影像 (2019.12.18)
本文叙述从Kaggle竞赛学到最佳的构想,并且使用MATLAB及卷积神经网路(CNNs)来实现该构想,接着去建构能够实际操作使用的软体。
工研院眺望2020机械业好转契机 不畏美中贸易战歹戏拖棚 (2019.12.13)
在今年由工研院产科国际所举办的「眺望 2020产业发展趋势研讨会」专场中,则分别从总体智慧自动化产业或以工具机系统为核心,建议台湾厂商提出整体创新解决方案。
2020年视讯监控发展两大重点 着重数位化与网路化 (2019.12.12)
当前,随着经济发展水准的提高和技术的成熟,加上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特别是电脑运算网路的成熟,宽频通讯已经成为电信领域最有潜力的广大市场。目前,人们对安全技术防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人工智慧革命: 无标记姿态撷取技术颠覆影片录影 (2019.12.12)
科学家们使用The Imaging Source DMK 37BUX287相机进行高速录影,结合实验室自行开发的开源软体工具DeepLabCut所写成的机器学习演算法,来追踪老鼠的行为事件及相应其脑部活动
差异化优势明显 欧特明自动停车系统获竹科创新产品奖 (2019.12.11)
在2018年,欧特明自动停车系统搭载在小鹏G3上实现量产,今年在两岸皆获得荣誉奖项,除了在i-Vista自动停车项目中取得冠军外,最近也在新竹科学园区创新产品奖中赢得殊荣,由此可知欧特明的产品竞争力十足,才能在短短一年内获得不同评审单位的青睐
MCU元件的采购因素分析 (2019.12.10)
经过多年的发展,MCU本身的性能更加强大,所能应用的范围也更加多元,并衍生出非常多样化的产品组合。
PCIe 5.0加速进击 6.0将迎来全新规范 (2019.12.09)
在PCI-SIG的努力下,PCIe 5.0规范终于在今年5月正式推出,并且已经有多个设计导入,终端产品预计在2020年就能够陆续推出。
加速汽车智慧化进程 (2019.12.09)
未来的智慧汽车将通过系统、软硬体和以创新为基础的最终矽技术得以实现。 AutoPro技术解决方案能够让客户能将智慧汽车的未来幻化为真实。
数位通国际:以虚拟技术 消弭云端服务应用壁垒 (2019.12.06)
为了加速跟上数位化时代的脚步,数位转型是目前许多企业正着手规划,甚至已积极进行的重要策略方向。只是要从传统企业型态转型成为高度数位化的全新企业体,过程中经常会伴随各种不同的瓶颈与挑战
MIC:2020年总体环境两大重点为平庸化成长与破碎化市场 (2019.12.04)
2020年即将到来,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展??高科技产业整体发展,认为全球经济缓步回升然而幅度有限,市场朝向破碎化发展,弹性的供应体系逐渐成形,短链与分散化供应链时代提前来临
UL:足够资安评估 才能让物联远离骇客攻击 (2019.12.03)
随着5G商转时代的来临,万物联网的生活受到各界极大瞩目!根据Technavio研究数据指出,智慧家庭渗透率从2017年的14.9%,预计至2021年将跃升为60.7%。目前从扫地机器人、智慧冰箱、智慧烤箱到近期出现的智慧户外割草机
加速排除企业数位转型障碍 微软推动AI商学院 (2019.11.28)
在今年年初,台湾微软发表了「AI 100 计画」,在短短半年内就累积破百项AI解决方案,因此将「AI 100 计画」延伸为「AI Infinity」,并以「实。现」为主题,期持续以产业落地、解决方案、人才培育三大影响力,在台打造AI生态圈,助台湾企业加速转型
3D FeFET角逐记忆体市场 (2019.11.25)
爱美科技术总监Jan Van Houdt解释FeFET运作机制,以及预测这项令人振奋的「新选手」会怎样融入下一代记忆体的发展蓝图。
宜鼎国际:垂直市场应用智能化将伴随三大挑战 (2019.11.20)
目前许多物联网系统商在安装了设备架构後,後续的维护和管理成本高达80%,而其中有很大的比例来自停机时间及其衍生的成本。除了远端管理和监控之外,一旦发生系统异常
高龄化需求驱动医材市场 创新应用以预防和辅助为导向 (2019.11.18)
全球高龄化需求与医疗人力短缺的现象,成为医材产业的成长驱动力,而预防和辅助为研发创新应用的两大目标导向。
强化学习:入门指南 (2019.11.14)
强化学习是机器学习的一种,指的是电脑透过与一个动态环境不断重复地互动,来学习正确地执行一项任务。强化学习演算法的目标,即是在于找出能够产生最佳结果的策略
后PC时代 嵌入式系统纵横发展 (2019.11.12)
嵌入式是物联网架构的重要技术,而随着物联网落地速度的加快,嵌入式也走向不同发展,不过无论如何变动,稳定度仍是其不变的设计前提。

  十大热门新闻
1 Cirrus Logic音讯转换器协助音讯产品制造商整合并客制产品
2 欧特明iToF相机模组获COMPUTEX 2023 Best Choice Award
3 [Computex] TI:边缘AI视觉处理 赋能嵌入式系统未来可能
4 VMware:驾驭生成式AI和主权云 实现创新与合规之间的平衡
5 三军总医院全方位提升国军医院医疗品质 以微软AI技术赋能医疗创新
6 HPE推出大型语言模型的AI云端服务
7 AMD公布2023年第2季财务报告 AI相关业务洽谈增长7倍
8 Seagate:资料将成为加速永续智慧城市发展的关键
9 英特尔新晶片促进量子运算的矽自旋量子位元研究
10 三大晶片巨头齐奔华府所为何来?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