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工控自动化
科技
典故
Google的诞生与成功秘诀

Google 凭借的是效能而非花俏的服务,以高水平的搜寻质量,及在用户间获得的高可信赖度,成为网络业的模范。而搜寻方法就是Google成功的秘密所在。
从设备预诊跨出第一步 打造IIoT擘划智慧制造蓝图 (2020.06.30)
设备预诊维修是多数制造业者导入工业物联网的第一诱因,透过此功能,制造业者可避免产线设备无预警停机,造成重大损失。未来还可延伸系统价值。
智能相机实现高效环保的电子元件品检 (2020.06.29)
The Imaging Source兆镁新相机与品检机厂商合作,推出电子元件二次品检设备,提升了检测效率和检测精度,使更多电子元件得以二次利用,既节约成本又环保。
善用口罩国家队经验 为后疫情时代储备制造能量 (2020.06.29)
在防疫过程中,汇集台湾制造能量的口罩国家队发挥了重要战力,进入后疫情时代,国家队成员也各自归建,台湾制造业面对新变局,应积极转型,强化竞争力。
AI技术持续突破 故障预测应用渐臻成熟 (2020.06.22)
先循序渐进的从无监督异常检测开始,再到对有监督的数据进行预测,业者就可以打造出具有监督学习功能的系统。
CTIMES联手安驰打造PLC方案 线上课程为工控产业立下新标竿! (2020.06.16)
工业PLC系统通常由电源、CPU和多个类比及数位I/O模组所组成,其可用於控制、执行和监控复杂的机器变数。PLC设计用於多输入和输出配置,具有可扩展的温度范围、更良好的电杂讯抑制性能、抗震性和抗冲击能力
三大规范指标 让节能省电变成企业竞争力 (2020.06.15)
对于商业公司来说,节能减碳已经不能再是一个口号,更不是一个主观的目标,它已经是客观的指标,并且有明确的实施规范。
Automation Anywhere:五成企业盼提升财务作业自动化 (2020.06.10)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逐渐趋缓,企业除了积极恢复营运外,也应审视得以因应危机、非常态事件的数位体质与转型进程。Automation Anywhere偕中华徵信所公布最新「企业财务流程调查」
云端服务需求激增 数据机房面临绿色能源挑战 (2020.06.09)
目前日益依赖数位技术的社会,突显了决策者在极端条件下,更需要仔细评估灵活性资源的潜在可用性的需求。
终端加工业攻坚利器 提升稼动率管理能力 (2020.06.08)
金属切削加工领域在航太、汽车、电子等产业受创最深,相关上游供应链该如何协助加工业者,维持生产稼动率及智能化管理将成为显学。
磨削加工机结合刀具解决方案 强化机台与加工品质 (2020.06.04)
放眼这波疫情过后,各国制造业开始重组供应链布局,除了有部份金属切削加工产业仍持续强化稼动率管理、自动化生产,也有业者看好航太、绿能等新兴领域....
中科协助产业智慧转型 再攻後疫新版图 (2020.06.03)
自中美贸易战到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发烧,影响全球供应链生态,想重新抢攻後疫时代全球产业版图,智慧化生产转型势在必行。中科管理局今年再投入3,208万元,协助5家厂商进行各产业智慧机械应用及航太产业材料加工设备开发,并携手产学研单位,共同研发创新智慧化技术,提升中南部智慧机械产值,强化国内产业竞争优势
深入了解即时乙太网路 (2020.06.02)
乙太网路是所谓的桥接网路。该架构在很大程度上具有自我配置能力。
派令管理系统走向数位化 港口货柜作业快又顺 (2020.06.02)
相较于其他仓储物流,港口系统属于利基市场,由于环境、货品都更为特殊,因此对管理系统也有一定的要求,近年来导入的数位化系统则可让沟通更精确、讯息掌握更即时
利用Simulink进行无线收发器之设计与网路建模 (2020.05.29)
本文介绍一个Simulink模型,可做为设计无线收发器及建立无线网路的基础架构。
智慧物联网趋势已成 台湾应发挥优势掌握利基市场 (2020.05.29)
物联网是台湾科技产业机会最浓厚的领域,尤其是2016年底AI重新启动,更被各垂直市场视为未来的营运骨干....
提升能源管理效益 BEMS与HEMS架构全面进化 (2020.05.27)
智慧化能源管理系统是人类社会中少见可以兼顾经济发展与环保的作为,在诱因充足、技术齐备与政府政策的推动下,BEMS与HEMS架构已快速进化,全面提升其管理效益。
植物照明设备的安全新标准 (2020.05.25)
全新安全标准的出现,是要支援栽种者、设备制造商以及检验暨监管机构等不同社群的安全利益, UL 8800植物照明设备的安全标准正是因此应运而生。
国际中橡集团成立CSR推动技委会落实安环高标 (2020.05.21)
为迈向循环经济永续发展,落实国际CSR各项环安卫最高标准,实现零工安、零污染、零罚单的「3零目标」绿色愿景,国际中橡集团碳黑事业(Continental Carbon),今年度成立「CSR推动技术委员会」
边缘运算是实现智慧物联应用的关键 (2020.05.18)
边缘运算所能带来的应用与价值,就是更快、更好的体验,它能实现在用户端或者制造前端的智慧化服务。
人工智慧长驱直入 边缘运算渐成产业主导要素 (2020.05.15)
随着运算资源成熟,边缘运算将成为所有产业和应用的主导要素。特别是机器人等各种复杂的边缘装置,都将加速此一转变。

  十大热门新闻
1 协作机器人成企业自动化首选 UR积极在台设立技术支援与训练基地
2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3 讯能集思与北尔电子合作 推出工业级AIoT解决方案
4 [自动化展] 凌华科技以边缘运算创新 与夥伴共创工厂智慧化与低碳化
5 [Computex] TI:边缘AI视觉处理 赋能嵌入式系统未来可能
6 Basler 受邀叁与先进封装制程设备前瞻技术研讨会
7 AMD的Kria K24 SOM满足工业及商业应用 加速边缘创新
8 ST:以全面解决方案 为工业市场激发智慧并永续创新
9 [自动化展] 高柏持续为自动化工业提供完整的散热产品与服务
10 金属中心科专成果发表 模具产业数位转型受瞩目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