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鍾榮峰
科技
典故
叫醒硬體準備工作的BIOS

硬體組裝在一起,只是一堆相互無法聯繫的零件,零件要能相互聯絡、溝通與協調,才能構成整體的「系統」的基礎,而BIOS便扮演這樣的角色。
PV Taiwan起跑 多晶矽,薄膜,高聚光互不相讓 (2010.10.26)
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會(PV Taiwan 2010)今日於世貿一館熱烈展開,包括單/多晶矽、薄膜(Thin Film)以及新興的高聚光型(HCPV)三大太陽能電池及相關模組產品,成為台廠展會中爭相競逐的焦點
繼iPad被拆解之後 三星Galaxy Tab元件大曝光 (2010.10.25)
作為iPad在市場上首個真正的競爭者,三星(Samsung)的媒體平板裝置Galaxy Tab GT-P1000推出之後,已經引起高度矚目。市調機構iSuppli最新的拆解報告中指出,Galaxy Tab內處理器、記憶體、LCD時脈控制器和電池,都是採用Samsung的晶片和方案,至於7吋的顯示螢幕模組,則是採用Samsung Mobile Display(SMD)的設計
LabVIEW FPGA掛帥 NI資料擷取啟動新攻勢 (2010.10.24)
從半導體晶片IC微型化設計的FPGA、到眾所矚目的熱門話題電動車,以及可探索浩瀚無垠宇宙的太空望遠鏡,幾乎到處都可以看到資料擷取(Data Acquisition;DAQ)的成功應用案例
ARM,Intel,MIPS三位大大 聯網電視怎麼看? (2010.10.21)
聯網電視的SoC處理架構核心,目前主要是以ARM、Intel的atom和MIPS三強激烈競爭的局面。對於ARM、Intel和MIPS來說,他們對聯網電視SoC架構的認知,都比較傾向認為是類似智慧型手機的SoC架構,聯網電視也是網際網路融合電視的新開放平台
強勢主導SoC軟體 ARM Eagle瞄準聯網電視 (2010.10.20)
聯網電視(Connected TV)在這個時候成型,不是高頻寬頻網路傳輸容量推動所促成,而是雲端運算的環境漸趨成熟,網際網路內多媒體視訊服務和內容越來越蓬勃發展,此刻落實聯網電視架構就變得更具意義
從Smart TV出發 英特爾打造消費電子新戰略 (2010.10.19)
英特爾在Smart TV的發展策略其實很清楚,就是要把Internet放進TV裡面,這個領域才是英特爾熟悉的主戰場。英特爾也很清楚聯網電視平台與智慧型手機的親近性,因此,強化高度整合的多媒體應用處理SoC架構、擴大支援行動作業系統和應用軟體的能力
主攻多執行緒 MIPS SoC揮軍聯網電視 (2010.10.18)
新一代聯網電視(Connected TV)將會對於數位電視產業帶來怎樣的變化?新世代聯網電視應該具備的軟硬體技術特點為何? MIPS 策略行銷總監 Kevin Kitagawa表示,聯網電視已是趨勢,消費者觀看電視的習慣將會轉變,節目的選擇不再受限於時段
全球化貿易戰 從爭奪稀土原料開始! (2010.10.17)
稀土原料(rare-earth elements)大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國和日本有意向WTO申訴,指控中國意圖控制壟斷稀土原料;日本也積極聯合英、美、德、法、韓等駐中大使,要求中國放寬稀土出口限制
開放就是王道 英特爾Smart TV架構成形 (2010.10.15)
在Google TV的帶動之下,英特爾也順利地打進聯網電視(Connected TV)領域。不過在這之前,英特爾早已喊出智慧電視(Smart TV)這樣的概念,對於英特爾來說,智慧電視並不只是強調上網功能的電視產品而已,更代表英特爾在數位家庭領域縝密的發展策略與計畫
你累了嗎? Google正開發汽車自動駕駛技術 (2010.10.15)
你累了嗎? Google正開發汽車自動駕駛技術
你累了嗎? Google正開發汽車自動駕駛技術 (2010.10.14)
近日Google在自己的官方部落格宣佈,正在開發汽車自動駕駛技術,目的在防止交通事故並進一步減少碳排放量。 這個Google正在開發的汽車自動駕駛技術,已經在美國加州的公路上進行測試
IBM和意法加持 全球晶圓快攻28/20奈米製程 (2010.10.13)
為提高在亞洲的晶圓代工市佔率,並與主要對手台積電一較長短,全球晶圓(Global Foundries;GF)的亞洲巡迴論壇,今日於新竹盛大舉辦。會中全球晶圓營運長謝松輝表示,GF正快步邁進28/20奈米階段,目前在美國紐約投資興建的Fab 8晶圓廠,便以28/20奈米製程為主,預計在2012年將可進入量產階段,屆時每月產能可達到6萬片
下一個動作要幹什麼?動態影像辨識抓得住 (2010.10.13)
動態影像辨識技術可說是越來越犀利了。不僅是靜態的物體,包括複雜的人臉辨識、手勢動作、高速移動物體、還是公共場所川流不息的人群,動態影像辨識技術都可以大展身手,結合3D立體辨識和感測動作的影像互動系統,更是充滿驚奇
CEATEC:電動車帶頭 日本車電大軍踢正步 (2010.10.11)
對於日本產業界而言,發展電動車具有從各方面整合汽車電子與傳統汽車產業的高度戰略意義,除了提高既有技術的綜效利益之外,電動車更是推動新一代智慧電網和綠色能源的關鍵環節
CEATEC:從電視到通訊 3D就是火車頭 (2010.10.11)
在日本千葉海濱幕張所舉辦的CEATEC大展上,氣勢磅礡的3D技術應用貫穿全場,與會人士親身體驗震撼視覺與逼真臨場感的立體效果。從電視品牌大廠到通訊電信巨頭,從配戴眼鏡到裸視,日本產業界正藉由CEATEC展會,清楚地表達他們領導3D技術應用的企圖心
CEATEC:不只是智慧電網 是電力生活新革命 (2010.10.06)
電子產業主事者的思維,不應僅是環繞著製造代工而已,更應該要有願景和想像作為驅動力,帶領著參與其中的每一位成員邁向新階段。今年在日本千葉海濱幕張所舉辦的CEATEC電子展,就是相關產業界腦力激盪出各種新的思維、願景和想像力,以及具體落實後各類電子技術整合的新成果
日本CEATEC揭幕 QMEMS新應用強力吸睛 (2010.10.05)
一年一度的CEATEC JAPAN 2010展會,今日於日本千葉縣的幕張國際展示場熱鬧展開,主要日本電子大廠正全力展示最新產品,此次展會主題涵蓋綠色能源和材料、數位家庭和個人消費電子、顯示技術裝置、零組件技術與設備、以及企業與社會創新方案等
顧能:卡位所有技術 手機晶片商才穩操勝算 (2010.10.01)
全球智慧型手機產業發展到現在,有哪些特性值得我們注意?競爭態勢有了哪些轉變?未來五年驅動新一波消費電子行動裝置的功能會是什麼?聯網裝置對於半導體晶片的發展又有什麼影響? Gartner半導體研究部門研究總監Jon Erensen指出
1/3美機上有Wi-Fi 乘客無線視訊商機湧現 (2010.09.29)
美國航空業者正在進行一連串併購作業,航空公司的數目因此正在減少當中。不過,在美國國內飛機上所提供的Wi-Fi無線聯網服務,卻正在快速起飛成長。 美國Wi-Fi業者樂觀預估,航空公司將會廣泛採用機上Wi-Fi聯網服務,作為在競爭激烈的航空業裡市場區隔化的重要利器
Nvidia黃仁勳:平板衝擊PC ARM將擊敗Intel (2010.09.29)
Nvidia黃仁勳:平板衝擊PC ARM將擊敗Intel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