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江之川
科技
典故
攀上傳輸頂巔──介紹幾個數位顯示介面標準

當傳輸技術進入數位時代之後,使用者及廠商對於數位顯示的品質要求越來越注重,結合顯示卡硬體的數位顯示介面標準,其發展進度因而更受到矚目。
鴻海鎖定日本太陽電池市場 (2013.04.11)
鴻海在日本的太陽能面板代工生產即將開始。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鴻海已經接觸日本國內的大型太陽電池製造商及零件商,快的話明年中旬在日本的代工生產事業就會開始
歐美日太陽能技術競賽兩大重點 (2013.04.10)
由於歐洲對太陽能的需求不振,壓縮了製造商的利潤,促使歐美太陽能製造商挾帶技術進攻亞洲市場,特別是日本市場。日本的太陽能電池市場在今年的成長備受期待,有望位居全球第三位
ISSCC 2013:亞洲成先進半導體開發主力 (2013.03.19)
每年來自各國的企業、大學、研究機構等都會將先端的半導體開發投稿到國際固態電路研討會 (ISSCC),從受到該會採用且發表的論文當中,就可以看出半導體技術的進展與未來性
後PC時代運算主流:異質多核心 (2013.03.09)
微處理器的世界隨著PC時代的式微及智慧手機和平板時代的興起,也跟著起波瀾變化。其中一個重要的變化,就是只靠CPU已不能滿足後PC時代的運算需求,如今需要混合使用CPU、GPU、DSP等各種微處理器,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率
面板起色 群創營業黑字達陣 (2013.03.01)
液晶面板製造商業績改善的跡象似乎逐漸明顯,全球市佔率位居第三得台灣企業群創光電(原來的奇美電子),最新發表的營業損益:2012年第四季的業績達31億台幣,黑字! 營業從紅轉黑的最大原因是:中國市場需求增大
[MWC]個人電腦品牌積極強化平板產品 (2013.02.26)
陷於電腦銷售苦戰的IT大廠如HP和聯想電腦,為了彌補電腦銷售業績不佳的虧損,相繼推出平板電腦,2月25日於巴塞隆納舉行的世界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上,就可以看到各家推出的新機種
富士通和Panasonic半導體事業將整併 (2013.02.04)
日本電子公司的整併消息再度傳出,富士通和Panasonic的半導體事業將整合成一個事業體,今年將設立以設計開發系統級LSI的新公司,由日本政策投資銀行投資數百億日幣的支持來成立新事業體
下一代智慧手機必備功能:身分辨識 (2013.02.01)
如果想把帳號密碼拋掉,生物辨識是唯一解, 而當手機已人手一隻時,與生物辨識技術結合是必然之路。
歐美太陽能電池反陸傾銷 造就台廠機會 (2013.01.23)
過去這一年以來,太陽能電池令人關心的焦點是在價格上顯示的劇烈變化,價格滑落了近五成。 價格劇變的原因發生在去年11月,美國決定今後五年對中國太陽能電池製造商課稅,項目是反傾銷和反補貼稅
2013年亞洲觸控面板製造商將持續壯大 (2013.01.22)
電視和個人電腦的銷售持續低迷,這樣不振的情況似乎有延長的態勢,2013年的市場期待銷售量能推高的製品,就要看已大量被採用在行動裝置上的觸控螢幕。 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以外,新型的筆記型電腦的螢幕為可觸控式的登場特別令人期待
PoE、USB PD電力大放送 (2013.01.11)
家庭和辦公室內的電力插座,正在發生大變革。 乙太網路和USB正逐漸整合成為通訊和電力兼具的纜線。 不久的未來,傳輸數據和電力,只要一條線就可以搞定。
Apple公開智慧手機用生物辨識專利 (2012.12.20)
Apple在2012年10月公開的專利"可存取內部元件的裝置和方式"(Devices and method for providing access to internal component)當中的一部分,出現了行動電話用的生物辨識系統說明。這份專利說明一公開,立刻讓人聯想到智慧手機用的生物辨識技術很快就會發展起來,因為Apple注意到了這一塊,生物辨識技術普及化的速度將是很快的
iPhone 5發燒 誰擠進供應鏈? (2012.12.14)
: iPhone 5看來不驚奇,但仍是賣得搶搶滾! 透過多家拆解報告,iPhone 5的零件供應商已一清二楚, 是誰拿到這張門票?這是張賺大錢的鐵票嗎?
中國製造千元智慧手機崛起 (2012.12.13)
風光一時的山寨機,因為千元手機的掘起,其地位已被取代。 而這一波的消長,讓本土正規軍有了更強大的競爭力, 未來極可能成為蘋果、三星的可怕敵人。
2013為有機EL發展關鍵年 (2012.12.12)
對中小型液晶面板製造商而言,業績的攀升或下滑,關鍵就在於是否能掌握來自蘋果的訂單。美國市調公司NPD Display Search公司的報告指出,中小型面板的全球出貨量截至今年12月為止,蘋果電腦可望佔高達30%
微軟自主開發平板終端 突顯硬體重要性 (2012.12.07)
平板概念早在十年前就由比爾蓋茲提出, 但iPad的新面貌不僅使平板重新復活,還威脅到個人電腦的市場, 在蘋果以平板主導進入後PC時代,微軟只能跟著加入戰局。
繫好HTML5,準備上路! (2012.12.05)
HTML5受到多種平台的支持,能開放程式碼, 加上對智慧電視及智慧手機的重要性, 使得它未來的影響力非常可觀。
[分析]全球智慧手機市場走向寡佔 (2012.11.20)
全球的智慧手機市場中,美國的Google Android和蘋果幾乎寡占市場,根據Gartner的報告指出,今年第三季七月~九月的銷售數量,搭載Google所屬的Android作業系統的數量為72.4%,iPhone為13.9%,兩者合計高達86.3%
[WOW]將數位資料保存千萬年:玻璃記憶碟 (2012.11.18)
想要保存數位資料(digital data)至數千年、甚至數萬年後的數據保存技術,早就受到相當重視,而且來自各方的需求逐漸浮現。比如說,保存歷史上重要的文化遺產或書信就是最好的一例
加碼中國 鴻海最大生產基地明年啟用 (2012.11.01)
很快,也就是明年,2013年鴻海就要在重慶蓋起中國最大的生產工廠,為的是生產更多的電子產品。 結合網際網路功能的電視 - 智慧型電視(Smart TV)預計在明年中旬就要啟動生產,根據日本經濟新聞的報導,生產目標初期訂在年產量300萬台,2~3年後,一年要生產500萬台以上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