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儀器設備業
科技
典故
攀上傳輸頂巔──介紹幾個數位顯示介面標準

當傳輸技術進入數位時代之後,使用者及廠商對於數位顯示的品質要求越來越注重,結合顯示卡硬體的數位顯示介面標準,其發展進度因而更受到矚目。
蔡司3D X-ray量測方案 加速先進半導體封裝產品上市時程 (2019.09.17)
蔡司(ZEISS)推出次微米解析度3D非破壞性的成像解決方案「蔡司Xradia 620 Versa RepScan」,能透過檢驗與量測功能加速先進IC封裝的上市時程。Xradia 620 Versa RepScan運用3D X-ray顯微鏡(XRM)
毫米波系統複雜度激增 OTA測試挑戰加劇 (2019.09.12)
5G NR使用毫米波頻率,增加了裝置和網路本身操作的複雜性。高階的無線電和天線整合意味著大部分測試將是OTA,而各種測試都需要相應靈活的測試解決方案。
實踐投資亞太承諾 NI結盟蔚華科技打造半導體量測新紀元 (2019.09.11)
國家儀器(NI)聯手蔚華科技舉辦雙方結盟記者會,由NI國家儀器台灣區總經理林沛彥與蔚華科技總經理高瀚宇共同出席,說明雙方今年5月的重大結盟。未來NI將持續借助蔚華完善的經銷服務體系和應用工程技術,為大中華與台灣客戶提供客製化解決方案與即時的自動化量測服務,實踐NI投資大中華區市場的承諾
RF特性提升ATE測試難度 PXI架構提供更具彈性選擇 (2019.09.10)
傳統上,大部分的RF與混合式訊號IC的測試,都是在生產環境中透過自動化測試設備(ATE)來進行,或是在特性測試實驗室中透過機架堆疊式箱型儀器而完成的。典型的機架堆疊式箱型儀器可提供高品質的實驗室等級量測結果,但是缺點是容量有限,不僅無法處理大量零件,測試時間也比ATE來得慢
[下載是德白皮書] 第二波中獎名單公布 (2019.09.10)
了解 ADC 位元數和有效位元數(ENOB) 示波器的信號完整性 抽六組高質感耳機,讓你’’FUN一夏’’ [下載是德白皮書] 第二波中獎名單公布 活動期間:即日起~8月31日止
愛德萬測試:5G與AI為測試設備帶來新一波商機 (2019.09.06)
在矽晶片的發展中,每到一個新的時期,就會有不同的市場驅動力。從1990年代的PC,2000年的手機,到2010年的智慧手機,約以十年為間隔,持續推動著半導體產業的矽晶片發展節奏
透過一致生產測試確保汽車雷達性能 (2019.09.06)
藉由本文將能瞭解雷達回波產生器如何用於生產線末端測試,以保證汽車雷達感測器的功能和品質。
迅速確認問題根本 示波器充分發揮數位血統 (2019.09.04)
示波器可以分成類比示波器和數位示波器。與類比示波器相比較,數位示波器採用類比轉數位轉換器(ADC),將測得的電壓轉換成數位資訊。
「物聯網感測器技術與應用趨勢」技術講座 (2019.08.16)
以AI人工智慧結合物聯網(IoT)裝置而掀起一波AIoT新應用,在2018年迅速竄紅,甚至還取代傳統IoT一躍成為當前最火紅的物聯網產業新應用。雲端大廠最先嗅到AIoT商機,爭相推出自己的AIoT服務,從原先封閉測試,到發展成熟可以商用的AIoT產品,企業將有更多新選擇
CTIMES空中講座---『聖嬰與反聖嬰現象之肇因監視、反制與應用』 (2019.08.13)
聖嬰現象與反聖嬰現象是發生在橫跨赤道附近太平洋的一種周期型氣候類型,其對於太平洋的影響非常巨大,因此許多專家透過各種氣候模型與儀器設備的協助,都是希望能夠透過監視來加以預測,甚至能夠進一步反制其生成並降低其影響層面
台灣生醫晶片產業鏈強強聯手 打造卵巢癌檢測新利器 (2019.07.25)
根據衛生福利部2018年國人死因統計資料顯示,卵巢癌為女性主要癌症死亡原因之一,而在女性生殖器官的癌症中,卵巢癌的好發率雖然僅次於子宮內膜癌及子宮頸癌,但其死亡率卻是第一名;主因由於缺乏有效的早期篩檢工具,加上初期症狀並不明顯,不易早期發現,且復發率高,因而又被稱為「婦女的隱形殺手」
國研院太空中心與長庚質子團隊跨域結盟 (2019.07.23)
在太空產業發展之際,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放射醫學研究所及長庚大學放射醫學研究院今(7/23)日與國研院太空中心簽署合作協議書(MOA),結盟齊力推動台灣發展太空計畫
未來汽車緊急傳呼系統 (2019.07.19)
自2018年3月起,歐盟所有新認證車型都必須配備該系統。雖然eCall只在數量相對較少的車輛中進行了安裝,但它在技術層面已經過時。eCall的繼任者正在等待時機。
NB-IoT設計的不簡單任務 (2019.07.17)
NB-IoT的設計包含三種不同運作模式:獨立、頻段內和保護頻段。其規格包括一系列設計目標:覆蓋範圍更大、裝置電池壽命更長。
測試難題一網打盡 邏輯分析儀不可或缺 (2019.07.17)
時序解析度愈高,設計上可見到、可觸發的細節就愈多,這可增加找出問題的機會。
寶健新一代體外震波碎石機採用自動雙定位系統 (2019.07.11)
寶健科技新一代體外震波碎石機採用自動化雙定位系統,以及具有專利的即時追蹤鎖定功能,為腎結石和泌尿道結石的患者提供精準安全及減輕疼痛感的解決方案。 台灣結石發生率約佔人口的5%,其中男性多於女性,好發年齡大約介於20~50歲之間
次世代自動駕駛核心關鍵技術趨勢講座 (2019.07.11)
自動駕駛汽車能以雷達、光學雷達、GPS 及電腦視覺等技術感測其環境。先進的控制系統能將感測資料轉換成適當的導航道路,以及障礙與相關標誌。自動駕駛技術最受爭議的問題是將汽車的控制權交由人工智慧操控,在更完善的IoT物聯網網通科技整合下,讓自動駕駛人工智慧可參照的資訊越來越多
未來工具機發展方向是數控化和逐步高階化 (2019.07.03)
隨著世界科技進步和工具機工業的發展,數控工具機作為工具機工業的主流產品,已成為實現設備製造業現代化的關鍵設備,更是國防軍工裝備發展的戰略物資。數控工具機的擁有量及其性能水準的高低,也成為衡量一個國家綜合實力的重要指標
CTIMES空中講座---『利用多維度彩色記憶體徜徉於真實-虛擬主觀創意世界之間的美麗未來』 (2019.06.21)
MIT的Media Lab在近期提出一種虛擬資訊處理構想,利用攝影機捕捉手部動作,再根據手部動作的變化,將虛擬資訊透由微型投影機呈現於真實世界中。例如,想知道時間時,用手指畫個圓圈,就能得到一個時鐘來顯示出時間資訊,這是第六感官概念的雛形
(TEST)LED產業下一波倍受關注的新星-UV-C波段光源 (2019.06.14)
UV LED與傳統汞燈相較,具有開機速度快、省電、體積小、壽命長等優點,逐漸取代傳統光源市場,未來3年更看好高速印刷、快速固化、曝光、醫療檢查、殺菌等應用,且UV LED規格在上述領域漸達商用化水準

  十大熱門新聞
1 安立知與聯發科技合作 成功以網路模式驗證Wi-Fi 7晶片連線
2 愛德萬測試完成興普科技收購 拓展半導體價測試業務
3 安立知和dSPACE於5GAA Meeting Week展示數位雙生系統 聯手提升VRU保護服務
4 互動國際COMPUTEX展GIS技術 助企業達成淨零排放目標
5 是德電子量測論壇聚焦無線、汽車革命及高速互連技術
6 愛德萬測試出貨第一萬套V93000 SoC測試系統新里程
7 R&S聯手百佳泰加速PCIe & EEE802.3量測滿足高階伺服器市場
8 固緯ASR系列旗艦機種問世 在大功率電源測試領域具備完整測試方案
9 工研院與台積電合訂資安標準 獲2023年SEMI國際標準貢獻獎
10 是德通過3GPP第16版16/32個發射器效能增強特性測試案例驗證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