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Ecu
科技
典故
P2P-點對點檔案交換

「P2P」,簡單地說就是peer-to-peer—「點對點連線軟體」,意即「使用端」對「使用端」(Client to Client ) 通訊技術,能讓所有的設備不用經過中央伺服器,便能直接聯通散佈資料。
德州儀器:發揮區域架構在汽車應用中的優勢 (2023.07.10)
在領域架構中,ECU 根據功能而分類為不同領域,而區域架構則是一種依照 ECU 在車輛內實際位置對其進行分類的新方法,並利用中央閘道來管理通訊。這種物理接近減少 ECU 之間的佈線,不但節省空間,還能減輕車輛重量,同時也提升處理器速度
MCU的虛擬化解決方案平台 (2022.06.26)
未來汽車的C.A.S.E.趨勢將會大幅推進汽車設計的改變,而傳統的E/E架構將難以實現新需求。本文敘述如何藉由MCU的虛擬化解決方案平台,妥善解決未來幾代汽車在創新E/E架構的挑戰
陶氏公司發佈全新有機矽技術 賦能汽車產業持續發展 (2021.07.02)
先進的材料技術能輔助優化純電動和混合動力汽車的複雜電子設備,以保障電子控制單元和駕駛輔助系統的穩定性。陶氏公司(以下簡稱「陶氏」)發佈三款應用於純電動和混合動力汽車電子設備的有機矽產品:TC-2035 CV 粘接劑、TC-4551 CV 填縫劑和TC-4060 GB250 導熱凝膠
ROHM推出1cm2超小型車電MOSFET 滿足設備高密度需求 (2020.10.08)
近年來,隨著汽車電子化加速,汽車電子和半導體元件數量也呈現增加趨勢。因此,必須要在有限的空間裡安裝更多元件,使安裝密度也能夠越來越高。例如,1個車電ECU中的半導體和積層陶瓷電容的平均使用數量,預計將從2019年的186個,增加約三成至2025年的230個
有效保護電子電路系統 半導體保險絲IPD提高應用可靠性 (2019.12.04)
近年越來越多廠商開始採用半導體保險絲(D)來解決面臨到保險絲熔斷後的保養和經年老化的問題情況。
以模型化基礎設計流程開發測試AUTOSAR軟體元件與複雜裝置驅動 (2019.09.25)
使用模型化基礎設計來進行AUTOSAR CDDs和SW-Cs的開發,對IDNEO公司帶來顯著的改善,而在公司的事業各方面帶來很大的合作商機。
BMW利用機器學習檢測汽車的過度轉向 (2019.05.20)
在BMW,正在探索利用各種機器學習方法來偵測過度轉向的狀況,並且利用MATLAB開發了一種監督式機器學習模型作為概念驗證。
閘道:保護連接汽車和解鎖功能的關鍵 (2019.03.22)
閘道是一個中心樞紐,可在異構車輛網路上安全、可靠地互連和處理資料;閘道對於實現自動駕駛至關重要,這需要跨功能域ECU的安全連線和高頻寬通訊。
用於調試汽車乙太網路的示波器綜合分析以加快調試 (2018.12.04)
汽車乙太網路,作為車載應用(如駕駛員輔助系統和資訊娛樂系統)的快速匯流排系統正變得越來越流行。
低消耗電流和高穩定性車電昇降壓電源晶片組 (2018.12.03)
Quick Buck Booster先進技術有助於提升配備怠速啟停功能車輛系統之穩定性...
四年零瑕疵 英飛凌獲豐田汽車廣瀨廠最高等級品質獎 (2018.05.02)
「汽車電子元件零瑕疵」日漸成為自動駕駛及諸多新功能的關鍵目標,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榮獲豐田汽車頒獎表揚,肯定其持續卓越的產品品質:豐田日本廣瀨廠將「榮譽品質獎」(Honor Quality Award) 頒贈給總部位於慕尼黑的晶片製造商英飛凌,表彰其 CAN 收發器的卓越品質,本裝置可讓車載的各種電子控制模組 (ECU) 進行資料交換作業
汽車安全性輕而易舉 (2018.02.26)
汽車製造商正在將越來越多的電子設備融入汽車中,開發人員對安全解決方案的需求刻不容緩,安全微控制器、信任錨設備(TAD)和邊界安全設備可提供一種過渡解決方案
OpenSynergy為ARM最先進即時安全處理器開發虛擬化解決方案 (2017.01.25)
全球最大矽智財授權廠安謀(ARM)宣布,OpenSynergy正著手針對ARM Cortex-R52這款旗下最先進的即時安全處理器開發業界首款軟體虛擬化解決方案。據了解,該虛擬化解決方案能讓任何基於Cortex-R52的晶片變成多部虛擬機器,用它們同時執行多項軟體任務
從封閉到開放 車聯網邁向新境界 (2016.04.26)
由於ADAS的興起,資訊匯流變得更加重要,ECU與資料傳輸量的提升,加上與外部網路的連線,安全性也成了重要議題,不難發現,車聯網的腳步也開始悄悄移動了。
ADAS設計關鍵就在車聯網技術 (2016.04.25)
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必須透過多種不同的技術混搭,以形成重要的駕駛資訊讓駕駛者參考,保護行車安全。這些技術不外乎車內與車外的感測系統、連網技術與車載資通技術等
車用ECU數量增 雲端更新漸成主流 (2016.03.28)
隨著汽車產業在這幾年朝向智慧化、安全與節能等方向發展,在車用電子方面也開始也有了些變化,英飛凌台灣英飛凌汽車半導體事業處業務經理楊雅惠表示,車身上的ECU(電子控制單元)隨著時間推移
Molex團隊與貿澤電子在第二屆電動方程式錦標賽共同贊助龍之隊 (2016.01.15)
Molex公司與貿澤電子(Mouser)展開合作,將在國際汽車聯合會 (FIA) 舉辦的第二屆電動方程式錦標賽中共同贊助Jay Penske的龍之隊。2015至2016年的FIA電動方程式錦標賽系列已於去年10月24日在中國北京的ePrix北京站開跑,其他賽事將陸續在馬來西亞、烏拉圭、法國、德國、英國、俄羅斯和美國舉行
瑞薩以開發支援計劃簡化汽車功能安全防護 (2015.03.13)
對於降低與汽車駕駛系統可靠性與安全性相關的風險因素而言,功能安全性與防護性是不可或缺的。自動緊急煞車、自動循跡及其他操作支援系統皆需要複雜且高效能的汽車電子控制單元(ECU),才能提供更優異的控制功能
Littelfuse推出符合AEC-Q101標準的瞬態抑制二極體 (2014.12.26)
保護ECU、TCU、BCM、感測器以及娛樂系統等汽車電子產品,使其免受瞬態現象的破壞 Littelfuse公司推出適用汽車和高可靠性應用的SLD系列瞬態抑制二極體。這款符合AEC-Q101標準的瞬態抑制二極體旨在保護敏感電子設備不受負載突降和其它瞬態電壓現象造成的瞬態電壓影響
RESCAR 2.0計畫成功:大幅提升電動車元件可靠性與耐用性 (2014.11.04)
汽車將擔負越來越多的任務:包括互相通訊、減輕交通問題,未來還能夠自動駕駛,同時還將減少油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由英飛凌科技主導的 RESCAR 2.0計劃研究結果,協助汽車產業找到因應目前困境的解決方案:亦即汽車複雜性及對汽車電子系統及其晶片可靠性要求日益提高,但所面對的創新週期卻更短

  十大熱門新聞
1 德州儀器:發揮區域架構在汽車應用中的優勢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