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汽车电子
科技
典故
Internet的起源

组成Internet的两大组件,一是作为传达内容的本体—超文本,另一个是传输的骨干—网络,网际骨干可追溯到1968年的美俄冷战时期,当时美国国防部的DARPA计划发展出ARPANET,网页结构则是由超文件(Hypertext)演变而来。
从游戏绘图到人工智能 GPU成为AI新时代要角 (2018.07.13)
电脑绘图是GPU发展的驱动力,绘图应用永不满足於运算效能,同时这也产生了一个巨大的产业规模。娱乐产业每年有十亿张影像渲染的市场需求,每年有400个游戏新作推出市场,其应用的全域照明技术有如电影特效场景一般
为什么802.11ax是互联网汽车的「必备技术」? (2018.07.02)
未来几年内,配备一系列感测器的汽车数据将会全部上传到云端和数据中心,从而实现下一代机器学习,以便在未来使驾驶变得越来越安全和更可预测。当然, 上传这些数据需要安全可靠地完成
无人自动驾驶计程车的纵向控制开发 (2018.06.14)
小型新创公司团队以Simulink模型化基础设计取代手动编写程式码,透过快速的设计叠代,缩短从白板上发想无人自动驾驶计程车的概念到真正上路的时程...
电动机车电子市场将成兵家必争之地 (2018.06.11)
智慧风,正在改变整个电动机车的设计思维,同时也让电子零件市场有了一个全新的蓝海市场。
抓住电动车马达的三大发展趋势 (2018.06.06)
电动车的关键零组件之中,以电池、马达与电控模组最为主要。目前成本最高的是电池的部分,至于马达则是台湾的擅场。
黄仁勋:台湾正开始进行AI运算革命! (2018.05.31)
在AI当道的今日,GPU加速运算已经来到关键点,世界正在加入这个快速运算的行列。不止相关开发者在五年内成长了10倍,CUDA下载量也在五年内跃升5倍。而全球前50大超级电脑中的GPU FLOPS(浮点运算)在五年内成长15倍,比摩尔定律更快,这意味着GPU运算时代已经来临
辉能科技突破固态电池技术瓶颈 (2018.05.31)
液态电池的制造技术已经成熟,然而固态电池才正要起飞,来自台湾的辉能科技打响第一枪,成功制造出比拟锂电池特性的固态电池。
转动全球电动车市场的关键:马达动力系统 (2018.05.29)
两家台湾马达供应商对电动车市场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而本刊特别专访这两家领先业者,一探其最新的技术进展与策略布局。
电源相关应用中的电容选择 (2018.05.28)
虽然电容之类型并没有太大改变,但是当下却有许多新的电源领域应用不断出现,如替代能源、电动车(EV)、能源储存等,这些领域都需要电容。本文将比较各种技术并讨论一些用例
[NIWeek]开放平台可适应产业快速变化 更有助完备生态链 (2018.05.24)
现在的系统复杂度越来越高,相信在未来,系统复杂度也必定会进一步的提高。也正因为现在的系统设计上,就必须要考虑未来的需求,因此今年的NIWeek主题着重在强调如何加速实现未来的概念
[NIWeek]最简化复杂系统 加速实现未来脚步 (2018.05.23)
打从2018年的年初开始,许多不同的分析预测单位便纷纷提出了今年度的整体趋势预测,而在经过了这半年来的科技展业发展,更可以看到几个关键趋势正影响着2018年,乃至於接下来数年的整体市场脉动
汽车网路需要深度数据包检测技术 (2018.05.15)
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要求更高程度的连接性。数据通讯的吞吐量也明显提高,以降低网路的延迟为目标,促使人们考量应采用何种网路技术。
连网汽车发展之先进无线技术需求 (2018.05.02)
汽车连网普及性的提升有助于汽车产业持续迈向自动驾驶发展而成为产业的通用标准。
宜特、德凯宜特联手助业者克服车用电路板(PCB)与板阶可靠度(BLR)的验证挑战 (2018.04.23)
由于长期与国际车厂及Tier 1供应商合作,宜特和德凯宜特非常熟悉汽车行业间的需求与规范,能带领车用供应商快速理解相关的规范...
下世代车联网技术应用趋势 (2018.04.16)
车联网服务融合资讯、通讯、汽车电子、及数位内容科技等多重应用,以满足行车环境之各项需求,本文探讨欧美等国所采用的车联网通讯技术及应用发展趋势,同时就台湾目前车联网整合应用与场域建置的研发进行说明
如何导入边缘服务而不改变核心网路 (2018.04.11)
本文将探讨对服务供应商而言,如何利用边缘运算带来新的业务机会。
拉丁美洲迈入工业4.0 2018汉诺威展主打连网与协作 (2018.04.03)
今年展览以「工业整合-连网与协作」(Integrated Industry – Connect & Collaborate)为题,揭示了工业4.0的下一阶段。
ST:安全性是联网汽车最关键要素 (2018.03.30)
随着云端运算与人工智慧时代的来临,汽车产业正逐渐转型。据统计,到了2030年,电子系统占车辆成本比重最高可达50%,而联网汽车比例也将达到100%。此外,联网汽车产生的庞大数据量,将达到每小时20GB
程式码实现现代汽车 (2018.03.23)
车辆运作需要使用数亿行的程式码,而日益提高的连线功能、自主性与电动化程度,意味更多的程式码和更严苛的处理器需求。
高精度地图、感测器提供汽车完整视角 (2018.03.14)
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是迈向自动驾驶过渡期的系统,也为自动化夯实基础,其中的全景侦测及防撞装置则为技术关键。

  十大热门新闻
1 达发科技专注四大关键技术 锁定宽频基建、车用电子、低轨卫星等应用市场
2 TI透过SiC闸极驱动器让电动车行驶里程最大化
3 安森美向海拉交付第10亿颗车用感应感测器IC
4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5 美车主汽油转电比例渐增 各州政府燃料税收短缺出策略
6 英飞凌与Kontrol合作提升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性
7 台达收购车用高压混合式零组件公司TB&C 强化电动车布局
8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9 英飞凌与鸿海签订合作备忘录 在台湾设立车用系统应用中心
10 联华林德与和泰汽车签订合作备忘录 推动氢能载具发展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