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社群討論 / 綠色IC論壇

jonwu
主持人(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美加
文章: 6

發 表 於: 2006.05.31 10:15:48 PM
文章主題: 保護台灣 - 台灣是否也應有RoHS法規?
幾乎所有台灣電子電機廠商的業務都會受到歐盟RoHS(7/1/2006正式實施)與中國RoHS(3/1/2007正式實施)的影響. 為了保護台灣,拒絕含有毒物質的電子電機產品銷售,我們是否應該一同催生台灣的RoHS法規?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DaveWang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美国
文章: 5

發 表 於: 2006.06.08 09:21:34 PM
文章主題: Re : 保護台灣 - 台灣是否也應有RoHS法規?
Taiwan has had something similar to WEEE for many years. RoHS and battery law could be something Taiwan should consider.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DaveWang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美国
文章: 5

發 表 於: 2006.07.07 04:38:33 PM
文章主題: Re : Re : 保護台灣 - 台灣是否也應有RoHS法規?
http://udn.com/NASApp/rightprt/prtnews?newsid=3388144

台灣RoHS 將規範進口產品

記者曹正芬/台北報導



環保署著手將現行廢棄物清理法、資源回收再利用法合而為一,制定「殘餘物質循環暨管理法草案」,這項號稱「台灣RoHS(電子電機禁用有毒物質指令)」即將公布,外商進口產品即將受此規範。
歐盟RoHS本月1日上路,大陸信息產業部規範大陸的RoHS明年3月1日上路,適用範圍在大陸境內生產、銷售及進口的電子信息產品。歐、美、日、韓、中等國家均有類似RoHS的環保法令出現,綠色環保成為全球性的趨勢,形成另一非關稅壁壘。

台灣主管機關也著手制定「台灣的RoHS」。環保署評估,在現行法令下與經濟部尋求合作空間,或是將現有廢棄物清理法、資源回收再利用法兩大法令整合為一個草案--殘餘物質循環暨管理法草案,把RoHS規範列入草案,但由於涉及二法合一,工程浩大,將等草案公布後再舉行公聽會,聽取各方意見。

如果此草案通過,未來外商進口產品均將受此法令規範。國內科技業者認為,該草案規範應是參考歐盟現行法令,不至於比歐盟嚴格。

業者表示,電腦、手機等產品換機頻繁,但丟棄舊產品時面臨有害物質的問題,台灣若能有自己的RoHS,不但發揮保育功能,也可作為對外貿易談判手段。

【2006/07/04 經濟日報】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Only Chen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北縣
文章: 1024

發 表 於: 2010.06.11 11:27:33 AM
文章主題: Re: 保護台灣 - 台灣是否也應有RoHS法規?
臺灣將會越來越重視綠色環保相關法案的推動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相關討論
[專欄]大陸創新創業人才磁吸效應的挑戰
[專欄]大陸創新創業人才磁吸效應的挑戰
[專欄]大陸創新創業人才磁吸效應的挑戰
NEC發表可不受天候影響的光解析技術
[評析]台灣新定位:與全球創客接軌
  相關新聞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相關文章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PCIe橋接AI PC時代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