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社群討論 / 新聞報導論壇
討論 新聞 主題﹕新三國演義熱映中
微軟欲以416億美元併購雅虎的消息,在全球鬧得沸沸揚揚,雅虎認出價太低,正式回絕微軟所提出的併購意向。儘管如此,這項世紀併購案結果尚未塵埃落定,相關後續發展正廣受業界密切關注。 其實,雙方已花費18個月協商併購合意,這也代表微軟已鐵了心要打破Google在網路搜尋市場的壟斷地位,並藉此進佔分食潛在龐大的網路廣告商機,特別是在行動廣告服務的高點閱率,這會吸引更多的企業廣告主聞風而來...

Jalen Chung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湾
文章: 157

發 表 於: 2008.02.18 11:59:41 AM
文章主題: 新三國演義發展各方看法不一

對於新三國演義的未來發展,各家評論者的看法不一,茲整理節錄如下供各位參考,不知大機有怎樣的看法呢?

 

Businessweek 媒體專欄作家Jon Fine認為,Microsoft此舉不過是想要擺脫投資線上內容服務的泥沼,否則Microsoft必須大量舉債,且不一定在網路搜尋服務及技術上與Google相抗衡。但兩家巨頭的整併計畫將會耗費許多時間及人力,Microsoft併購Yahoo是不是一個聰明方案,仍有待審慎觀察。

Media & Technology資深編輯Dennis Kneale則認為這項併購案對Microsoft來說十分有利,Yahoo!因此將喪失自身的獨立性,Microsoft則取得Yahoo!在線上內容服務的優勢,包括在全球擁有超過4億用戶的電子郵件、網拍帳號及相關地址等細節,這對Microsoft欲介入線上服務的企圖心,起了關鍵作用。

GRUPPO,LEVEY &Co.總經理Claire Gruppo也認為,Microsoft可藉由此併購案,在網路內容服務市場領域取得較好的市場防禦優勢,這也是Microsoft長期以來所期盼的。至於Yahoo!一直在尋找抗衡Google的最佳策略,不過事實證明成效不彰,因此對於Microsoft來說,這是進一步透過Yaho!o的既有市場與Google一較高下進而獲利的良機。

Technology Guardian資深編輯Charles Arthur分析時指出,Microsoft想要借用Yahoo!的知名品牌在網際網路世界打出一片天,不過若要順利併購Yahoo!,還有三個難題必須克服,其一是Microsoft目前在全球銀行的資產為900億美元,併購金額其中的220億美元需採用現金併購方式,Microsoft必須取得銀行團對於此項併購案的支持和信任;其二是Yahoo!所使用或引進的技術與Microsoft並不相同,系統整合上會有很多課題;其三是如何整合兩者差異頗大的企業文化,以及安撫Yahoo!內部員工對於Microsoft的敵意。

Charles Arthur強調,兩者之間不僅是在財務制度上的整合過程可能會曠日廢時,此外Yahoo!作為一個媒體集團,如何與軟體巨頭並行運作,難度也相當高。他認為並建議,Microsoft可採取策略聯盟各自分別運作而不是併購的方式,或許才是較好的作法。

Fastercompany.com專業部落客Robert Scoble指出,結合Microsoft既有的Hotmail使用者加上Yahoo!龐大的客戶資料庫,對於Microsoft進一步擴展線上服務的市佔率頗有助益,但在系統整合技術上仍存有問題尚待克服,兩者之間的企業文化也是殊異頗大,這也是Microsoft現在必須面對的課題。Robert Scoble並認為,Microsoft能不能藉由併購Yahoo!,進而挑戰Google在行動搜尋服務的強大壟斷地位,這樣的優勢並不明顯,特別是Google已經在此領域與多方手機廠商及電信營運商合作,相關產品也已經成熟化,Microsoft現在才開始起步,似乎為時已晚。

S&P(Standard & Poor's)網路產業分析師Scott Kessler則表示,Microsoft已經跟Yahoo!洽談許久,目的旨在證明Microsoft有決心進入網路服務市場,Yahoo!近來實力不斷削減,正是Microsoft掌握此一契機證明決心的時候。Yahoo!在美國及全球不僅具品牌影響力,在線上內容、線上搜尋、網路服務應用等介面上依舊具有市場領導地位,這對Microsoft來說十分具有吸引力,能使其事半功倍,Yahoo!也可藉此緩解市場價值不斷被低估的危機。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Korbin Lan
論壇會員(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北市
文章: 213

發 表 於: 2008.02.29 05:10:59 PM
文章主題: Re: 新三國演義發展各方看法不一
我還是認為雅虎應該認真的考慮與微軟的合併案!
其營收節節敗退是不爭的事實...
假若雙方的合併能為市場與消費者帶來前所見的體驗
那又何樂而不為呢?

說真的...
目前Google已漸漸走向軟體服務商的方向...
不單單只是搜尋服務的角色
未來雅虎想跟Google競爭的話..必須倚賴第三方!!
因此我認為雅虎還是實際點吧....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Steven Wang
(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北市
文章: 150

發 表 於: 2008.03.06 09:24:24 AM
文章主題: Re: 新三國演義發展各方看法不一

Wintel 兩大龍頭之一的Microsoft,

當然無法坐視google比自己日漸龐大

而會想出一些手段來壓制對方

不過個人倒是覺得yahoo的搜尋引擎不怎麼好用

搜尋還是google為強者吧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Martin168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北市
文章: 10

發 表 於: 2008.04.30 04:11:54 PM
文章主題: Re: 新三國演義發展各方看法不一

Microsoft 認清自己在搜尋技術及市場佔有率不如 Google以及Yahoo,考慮強力併購Yahoo來對抗Google。是一個容易理解且正確的決定。

微軟什麼沒有,就是有錢。用自己的優勢來併購次要敵人以對抗敵人,是很中規中矩的戰略。

在這個個案中,戰略容易,戰術難。Yahoo雖然獲利節節下降,但在這次事件上,仍站在有利位子上,即便Yahoo自己本身理解應該和Microsoft合併,仍必須惺惺作態以爭取對自己以及股東的最大權益,只要小心不要玩過火就好。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關鍵字: Yahoo   Microsoft ( 微軟 )   Google ( 谷歌 )   楊致遠   Eric Schmidt   網際軟體發展工具   電子交易  
  相關討論
MHL聯盟:用最簡單的方式 解決最複雜的問題
Chromebook大舉來襲 Intel成最大晶片供應商
HanGee 改變台灣產業的夢想就此開始
HanGee 改變台灣產業的夢想就此開始
HanGee 改變台灣產業的夢想就此開始
  相關新聞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Akamai Connected Cloud打造分散式雲,全新Gecko計畫結合雲端與邊緣網路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台達推出5G ORAN小型基地台 實現智慧工廠整合AI應用
  相關文章
強化轉型核心動力 打造更強數位韌性
數位轉型下的工具機發展趨勢
十大雲端應用開發趨勢與預測
OLED與Mini LED爭逐主流PC顯示技術
燈塔工廠的關鍵技術與布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