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Rohm
科技
典故
电源管理的好帮手——ACPI

ACPI规格让操作系统、中央处理单元与接口设备三方面整合起来,互相交换电源使用讯息,更加简便而有效益地共同管理电源。
高精细液晶萤幕用、符合车规功能安全规格晶片组 (2017.01.16)
为了实现液晶萤幕大型化?高精细化,驱动液晶萤幕的驱动器、控制器必须做到多频化,再加上由于难以建立系统和检验工作状况,因而以晶片组供应的需求日益增高。
可控制DC风扇马达速度之DC/DC转换器 (2016.12.28)
过去,冰箱等所搭配的DC风扇马达电源部以零件构成为主流,不过由于难以高精度控制及高频驱动,周边零件需要大线圈和大输出电容器,也因此有面积大的课题。 ROHM已研发出最适合冰箱?冷气循环等DC风扇马达电源的降压DC/DC转换器—BD9227F
高耐压风扇马达驱动器评估专用公板系列 (2016.12.07)
ROHM开发了针对能够极为简单,且高效率做到室内空调装置、密封式风扇等家电产品变频化的高耐压风扇马达驱动器所使用的评估专用公板BM620xFS-EVK-001系列。
导入新音质设计技术的音讯处理器大幅提升空间表现 (2016.11.22)
ROHM针对目前小音量时讯号量劣化的难题,此次透过导入新的音质设计技术,成功传送出全部的音源讯号量。同时,也满足市场对于高音质的要求。
结合电力自由化服务和智慧电表的Wi-SUN通讯之小型模组及USB网卡 (2016.09.19)
结合电力自由化服务和智慧电表的Wi-SUN通讯之小型通用模组及USB无线网卡
连接家庭闸道器实现Wi-SUN环境普及化新服务 (2016.09.05)
ROHM结合电力自由化服务和智慧电表的Wi-SUN通讯之最小模组BP35C0及USB无线网卡BP35C2问世
研发适合工具变流器使用的绝缘型电源控制IC (2016.08.26)
迄今绝缘电源的控制零件由光耦合器等多个零件构成,但面临到电路规模和经年变化等可靠度方面的课题,市场便要求能够有所改善。
新耐硫化晶片电阻器可提升应用装置长期可靠度 (2016.07.11)
适合车用电子、工具机的新耐硫化晶片电阻器「SFR系列」的高耐硫化特性,提升应用装置的长期可靠度。
高突波电流耐受量SiC萧特基二极体能大幅度改善运转时效 (2016.06.28)
SiC元件的材料物性好,已经逐渐为上述应用装置所采用。尤其是伺服器等须提升电源效率的装置,电源上使用SiC-SBD产品,就能充分发挥该产品的高速回复特性,运用在PFC电路后,可望进一步提升装置的效率
从48V直接降压到3.3V的DC/DC转换器IC技术 (2016.06.21)
运用最小开关启动时间,协助汽车或工具机的稳定运作及高效率化、小型化、并减轻设计负担
最小车用LDO稳压器 有助于驾驶辅助系统更安全 (2016.05.16)
电源IC领域中,小型化和可靠度难以兼顾,ROHM研发出符合车用标准规范AEC-Q100、采用1mm方形封装的全球最小车用LDO稳压器。
ROHM小型升壓DC/DC轉換器提升電池壽命 (2016.04.06)
電池由於殘量變少,故其輸出電壓,亦即可輸入系統之電壓將會逐漸下降。新產品靈活運用長年培養之類比設計技術研發而成...
高效汽车音响系统电源IC 将电源系统架构最佳化 (2016.03.01)
传统汽车音响用系统电源IC,虽然设计较为容易,但因构造是以效率不佳的线性稳压器为中心,当各种设置运作时,就会面临到功率效率的问题。因此,系统电源IC也开始必须采用高效率的DC/DC转换器,对于高效率电源IC的要求已经愈来愈高
ROHM研发出80V高耐电压DC/AC变频器 (2015.11.06)
为通讯基地台等扩大发展中的工控市场提升节能效益,ROHM跨入80V等级的高耐压DC/DC变频器市场...
USB Type-C Power Delivery控制IC开发有成 (2015.09.18)
近年来,从欧洲发起,愈来愈多的地区倡导减少产业废弃物,全球市场对于所有电子装置,都能共用的充电器和接头等的需求日渐增加。在此市场气氛之中,规范USB的机构─USB Implementers Forum, Inc.(USB-IF)期望普及的连接器规格「USB Type-C」,以及扩充电力规格的「USBPD」(USB Power Delivery,简称USBPD)受到众人关注
沟槽构造SiC-MOSFET可大幅降低导通电阻 (2015.08.14)
ROHM近日研发出采用沟槽结构的SiC-MOSFET,并已建立完备的量产体制。与量产中的平面型SiC-MOSFET相比,同一晶片尺寸的导通电阻可降低50%,这将大幅降低太阳能发电用功率调节器和工业设备用电源、工业用变流器等所有相关设备的功率损耗
ROHM创新SiC驱动用AC/DC转换控制IC (2015.05.12)
ROHM全新研发能将尖端SiC功率半导体性能发挥至极致的AC/DC转换器控制IC。研发出在处理大功率(高电压×大电流)之变频器与伺服马达等工具机上被采用之SiC-MOSFET驱动用AC/DC转换器控制IC─BD7682FJ-LB
适用于智慧型手机的新型色彩感测器 (2015.03.31)
近几年,因分析环境的RGB光线成分而自动调整显示器画面,同时配合亮度而调整显示器背光所需,智慧型手机或平板电脑等搭载显示器的设备,开始采用色彩感测器。 (圖一) (圖二) 传统的色彩感测器为确实侦测RGB等可见光,而使用透明的光学窗
测量高精确度与温度校正特性之超小型气压传感器 (2015.02.10)
要点 ROHM针对市场扩大中的智能型手机与穿戴式装置、行动监测等应用,研发出利用检测气压信息、可检出高度与高低差之气压测器─BM1383GLV。 BM1383GLV运用多年累积的传感器研发技术,藉由搭载高精确度检出用MEMS(Micro Electro Mechanical Systems;微机电系统)与低功耗、低噪声的集成电路,实现了相对高度之精确度(+/-20cm)
ROHM研发:低功耗穿戴型生物感应技术 (2014.12.23)
主旨 半导体制造商ROHM株式会社与神户大学研究所专攻系统资讯学研技科资讯科学之吉本雅彦教授共同在NEDO企划之「常闭运算(Normally-Off Computing)基础技术研发」中,成功研发出适合于次世代穿戴型生物感应器之全球最低超低功耗技术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