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丁于珊
科技
典故
链接计算机与接口设备的高速公路——IEEE1394

IEEE1394是一种能让计算机与接口设备之间相互链接沟通的共同接口标准。如此迅速有效率的传输速度,便时常应用在连接讯号传输密度高、传输量大的接口设备。
9x9.TV抢占客厅市场 创造个人化lifestyle (2012.07.19)
随着电视加入智能化的行列后,数字电视、互动电视、云端电视等各种不同类型的电视纷纷出现。Google、Apple、三星等各个科技大厂也已不同的形式加入战局,积极布局市场,但是未来新电视的发展形势会成为什么局面,9x9.tv执行长段晓雷也坦言:「我也不知道
MHL高画质连接 同时充电好便利 (2012.07.18)
随着行动装置日渐普及,消费者对于将行动装置内容连接到大屏幕上的需求也逐渐增加,为此,Nokia、三星、Sony、东芝及美商晶鐌等五家厂商成立MHL联盟,致力于提出将智能手机即便携设备连接至电视或其它显示器的形动设备专用音频、视讯连接标准
先软后硬 资策会CAFÉ开创价值及产值 (2012.07.18)
云端运算时代来临,应用软件开发有别于过去单一系统、单一用户使用的发展模式,改为朝向集中化共享与大型规模发展。就多用户与巨量数据处理,如何运用云端基础设施运算资源,发展「弹性」、「扩充」、「可用」三大特色的云端应用解决方案,成为应用软件开发商(ISV)技术升级的关键课题
微软 VS Google 商用市场大战分高下 (2012.07.17)
消费性电子的竞争越来越白热化,在微软及Google都推出自有平板计算机后,下一步的竞争重点变成应用程序之争。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微软已公开声明,尽管Google也陆续推出针对企业推出各种Google Apps,但是对于微软代表性产品Office系列仍不足为惧;同时,微软也在台面下积极制定各种策略防止Google侵犯其软件地位
新款平板进军新兴市场 MIPS低价牌见效 (2012.07.13)
MIPS今(12)日举办年度记者会,除了说明公司最新动态外,也展示了多项MIPS-Based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平板计算机等产品,并且也宣布多家领先应用程序和游戏开发厂商正采用最新版Android原生开发工具包(NDK),并将其应用程序带至MIPS架构
IT市场渐趋稳定 2012支出将达3.6兆美元 (2012.07.11)
全球经济形势不明朗,不过尽管面临欧元区债信危机、美国经济复苏较预期若、以及中国经济成长趋缓,复苏状况仍令人担忧,但已渐趋稳定。根据Gartner发布最新展望报告,2012年全球IT支出规模可达3.6兆美元,较2011年的3.5兆美元成长3%,更较上一季时预测的2.5%增幅略微上修
智慧电视掀热潮 迎接New TV新经济时代 (2012.07.11)
继智慧手机、平板电脑之后, 电视成为各大科技巨头争夺的主战场, 未来,电视将不再只是电视,而是和世界沟通的重要工具。
平板收视人口倍数成长 电视仍是首选 (2012.07.09)
受益于智能手机、平板计算机等电子设备不断普及,以及联网设备改善,根据DisplaySearch最近的调查报告显示,超过70%的消费者使用诸如平板计算机、笔记本电脑、智能电话、MP3播放器和AIO计算机观看影视节目
[专题]决战中国 千元手机新市场 (2012.07.09)
在黑莓手机、Nokia正在思考如何挽回市场的同时, 中国低价智慧手机这股新势力已经窜起, 重新改写市场结构,成为新的赢家。
[Cover]迈向App新经济时代 (2012.07.09)
App就像全球的希望新大陆,发展的经济规模越来越巨大,也吸引无数开发者相继投入,手机中仅一平方公分小的App却带来无限大的机会。
苹果欲推迷你iPad 亚马逊、Google市场受威胁 (2012.07.08)
随着市场不断扩大,平板计算机在技术规格、尺寸、价格越来越多样化,消费者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元。在Google和微软相继发布将推出新的平板计算机后,根据彭博社指出,苹果也紧接着计划在年底推出体积更小、价格更低的全新iPad,以藉此维持市场领导者的地位,而苹果在亚洲的供货商也已在准备9月将大规模生产迷你iPad
[独卖价值]广迎多合一连接器 迎合轻薄契机 (2012.07.05)
USB3.0商机逐渐发酵,在Intel的Ivy Bridge原生支持USB3.0规格带动下,其他大厂也陆续导入USB3.0原生支持,连接器厂商一致看好USB3.0今年出货量将会起飞。然而,尽管USB3.0目前市场庞大,但是在各家厂商争相竞争下,未来难免又将沦为下一波价格的杀戮战场
鸿海员工加薪 精实生产才是核心价值 (2012.07.04)
7月份鸿海将会很忙。鸿海近日除了开始接手夏普10代线工厂,和夏普合作共抗三星外,郭台铭日前也表示,员工是公司重要的资产,要以非高层员工为主,大幅调整员工待遇,替员工加薪
MIPI Alliance发布SSIC规格 优化SuperSpeed USB (2012.07.03)
MIPI Alliance和USB 3.0 Promoter Group宣布,SuperSpeed USB Inter-Chip (SSIC)规格已经开发完成。该规格定义了移动设备以及其他平台的芯片到芯片USB内部互连,并结合了MIPI Alliance的M-PHY高带宽、低功耗功能和SuperSpeed USB的增强性能
[Google I/O]Nexus 7甫现身即遭专利战 (2012.07.03)
贾伯斯曾经认为7吋的平板计算机太小,对于制造商或用户来说并不适合。然而去年亚马逊打破限制,以199美元价格推出7吋的Kindle Fire。如今,Google在上周的Google I/O开发者大会中,也宣布和华硕合作推出七吋平板计算机Nexus 7
[Google I/O] Nexus Q 不只是TV (2012.07.02)
如果你手上拿的是Android手机或平板计算机,并且羡慕Apple用户可以将手上装置全部同步,还可以将手机画面传到电视上。现在,Android设备也能够做到这件事了。Google在今年的Google I/O开发者大会上,宣布推出云端娱乐串流装置「Nexus Q」,Google称其为第一个社交串流媒体播放器
新平台效应 2013笔电重返市场 (2012.06.29)
受到整体环境因素影响,2012年笔记本电脑成长率仅5.7%,为历年来最低。不过受惠于Ultrabook搭载Haswell 平台与Windows 8新平台效应带动话题,2013年可望重返两位数成长。 由于受到欧债危机以及中国需求减缓影响,2012上半年笔记本电脑市场需求趋向保守,导致整体出货量不如预期
高贵不贵 联发科推首款双核MT6577 (2012.06.27)
继联发科宣布并购晨星引起市场一阵哗然后,今(27)日联发科于北京再度宣布推出首颗双核心杀手级芯片-MT6577,准备大举进军双核心智能手机市场。且据传,MT6577已获得华为青睐,目前已有4款智能手机计划采用此芯片,这也让联发科信心大增
Gartner:晶圆设备市场2013恢复成长 (2012.06.26)
随着晶圆和其它逻辑制造厂增加30奈米以下的生产, 晶圆制造设备于2012初始表现强劲。但是,根据Gartner最新报告,2012年全球晶圆制造设备(WFE)支出预期为330亿美元,较2011年362亿美元的支出规模衰退了8.9%
Google I/O 2012目标:微软开发者社群 (2012.06.25)
苹果发表视网膜显示(Retina Display)MacBook Pro、微软发布「Surface」系列平板计算机,继近日这两家科技巨头分别端出新花样后,大家将目光转向即将到来的Google I/O 2012。据传,Google将可能在大会中推出云端服务平台,其中包包括更多的应用引擎和存储服务,而Adroid下一代操作系统Jelly Bean的话题也同样备受瞩目

  十大热门新闻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