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仪器设备业
科技
典故
链接计算机与接口设备的高速公路——IEEE1394

IEEE1394是一种能让计算机与接口设备之间相互链接沟通的共同接口标准。如此迅速有效率的传输速度,便时常应用在连接讯号传输密度高、传输量大的接口设备。
筑波医电接轨医疗与防疫AI应用发展 (2020.09.02)
筑波医电日前(8/26)举办筑波诺贝尔讲座「医疗与防疫AI应用发展研讨会」,现场有国卫院林奏延董事长以及透过远距分享的科技部谢达??次长都看好台湾在智慧医疗应用的发展
半导体测试迈向智慧化解决方案新时代 (2020.08.20)
半导体产业正经历一场转型,包含IC设计与制造方式,以及测试方法。IC制造商必须尽力缩短产品上市时间,以满足严苛的设计时程。
NI:智慧化测试解决方案将由客户定义 (2020.08.18)
消费者使用的装置正日渐智慧化,同时也更驱向以软体为导向。而替智慧型装置供电的半导体产业正经历一场转型,包含IC设计与制造方式,以及测试方法。无论智慧型装置类型为何,其商业动能皆相同
逻辑分析仪与时俱进 快速找出数位问题 (2020.08.11)
逻辑分析仪最基本的任务,就是依据撷取到的资料制作时序图。
5G非规则阵列天线模拟的全新突破 (2020.08.11)
本文将介绍HFSS最新发布的2020 R2版本中,新一代的有限阵列模拟方法,也就是基于3D元件的有限阵列。
R&S全新5G测试方案CMPQ 加速5G装置验证与量产 (2020.07.30)
罗德史瓦兹(Rohde & Schwarz;R&S)推出R&S CMPQ 5G 无线通讯测试方案,整合无线通讯测试仪、升降频器、隔离箱、切换矩阵与天线,能够提供客户一站式完整使用体验,进行 5G 毫米波无线装置产品周期各阶段的一对多 Over-the-air (OTA) 测试
KLA:实现高良率异构封装组装 将需更多检测和量测步骤 (2020.07.27)
5G、IoT、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等市场持续增长,其动力是不断提升的半导体含量。CTIMES特地专访了KLA ICOS部门总经理Pieter Vandewalle,以及KLA营销高级总监Stephen Hiebert,来为读者厘清先进封装测试设备的技术需求与市场挑战
皇晶TravelLogic全新升级 可用通道数一次到位 (2020.07.10)
皇晶科技TravelLogic系列逻辑分析仪一直都是许多工程族群爱用的仪器,其PC-Based的尺寸轻巧易携,加上内建的强大测试能力,掳获不少有量测需求的工程师锁定该机种并持续选用
爱德万测试myAdvantest入囗网站提供数位产品和网路服务 (2020.07.09)
myAdvantest首波独家产品上线,线上训练系统Dojo与爱德万测试工程云。 (日本东京讯 )半导体测试设备供应商爱德万测试 (Advantest Corporation) 发布最新线上入囗网站,顾客能直接下单、即刻取得爱德万测试云端服务和软体产品,无论何时何地都能随选采购
选定万用表的简单指南 (2020.07.07)
万用表是所有电子工程师操作台的必备重要物品,此类仪器可用于量测电压、电流、电阻等一系列关键电气参数,而且事实证明,在故障排除时亦非常有用。
5G服务加紧脚步 毫米波频段竞赛越演越烈 (2020.05.21)
随着5G登场,全世界都将关注并观察未来毫米波技术的应用方式。
第12届「国研杯i-ONE仪器科技创新奖」强力徵件中 (2020.04.29)
国研院仪科中心於2009年创办「国研杯i-ONE仪器科技创新奖」,是国内创意仪器设计竞赛的先驱,以培育仪器自制人才、鼓励青年学子将创意落实为主要目的。今年第12届竞赛正式起跑
企业专网加速成型 开启5G新兴应用领域 (2020.04.20)
全球电信业者已推出5G商用服务,其中又以大频宽应用为主。未来将加速核心网路升级至5G系统,预期可为台厂带来一波换机潮。
国卫院研发防疫部署新利器 新一代红外线热像仪可即时动态侦测 (2020.04.20)
因应目前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的防疫措施,目前市面上出现许多体温量测的工具,国家卫生研究院研发出防疫部署的新利器,国卫院生医工程与奈米医学研究所廖伦德助研究员与陈圣夫博士研究团队成功开发出新一代红外线热像仪系统(非接触式测量体温的仪器)
测量方案东风起 加速5G行动网路创新 (2020.03.19)
5G创新需以低延迟、高速、大容量和多重同步连线的技术为背景。
5G行动网路创新 安装与维护测量解决方案为第一要务 (2020.03.13)
5G三大关键要素(低延迟、高速和大容量,以及多重同步连线)需得到实现,方能完成新应用的现场布建,例如自动驾驶车、重型机具的遥控、超高解析度的影片串流、运动赛事的遥现技术等
高性能逻辑和记忆晶片制造需求强劲 KLA推新型IC量测系统 (2020.03.05)
随着IC制造商将新颖的结构和新材料集成到了先进的晶片中,他们面临着以原子尺寸级别的制程误差。KLA公司针对这样的需求,推出采用图像技术的Archer 750叠对量测系统和针对积体电路制造的SpectraShape 11k光学关键尺寸量测系统
高速测试挑战遽增 向量网路分析仪不可或缺 (2020.02.20)
VNA可用於验证设计模拟,来加速产品上市的时间。在今天,VNA已经广泛应用於射频和高频的测试领域。
PXI系统有效解决复杂物联网测试挑战 (2020.02.17)
从半导体、电子系统到工业4.0核心所在的智慧型机台,物联网装置与工业物联网的系统复杂度正与日俱增。物联网的商业价值,源自连线系统所产生的大量数据资料。这些数据资料通常来自於大量布建於环境中的感测元件
解决高速设备验证挑战 安立知推模组化ONA (2020.02.11)
对於高速设备检验,工程师最常遇到的困难大概可以区分成光与电两大部分。电的部分主要在於讯号完整性的测试,必须针对最基本的损失与反射特性进行验证。安立知在讯号完整性上,提供了完整的验证方式包含VNA即时模拟眼图与Jitter测试进行讯号完整性分析,另外也提供Intel Delta L方案以进行高速PCB量测

  十大热门新闻
1 安立知与联发科技合作 成功以网路模式验证Wi-Fi 7晶片连线能力
2 爱德万测试完成兴普科技收购案
3 互动国际COMPUTEX展GIS技术 助企业达成净零排放目标
4 是德电子量测论坛聚焦无线、汽车革命及高速互连技术
5 爱德万测试出货第一万套V93000 SoC测试系统新里程
6 R&S联手百隹泰加速PCIe & EEE802.3量测满足高阶伺服器市场
7 固纬ASR系列旗舰机种问世 在大功率电源测试领域具备完整测试方案
8 工研院与台积电合订资安标准 荣获2023年SEMI国际标准贡献奖
9 是德通过3GPP第16版16/32个发射器效能增强特性测试案例验证
10 UL Solutions实验室获标检局认可 执行动力暨储能电池自愿性验证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