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工控自动化
科技
典故
微软的崛起

微软于1975年,由比尔盖兹和好友保罗艾伦共同成立,1981年,比尔盖兹完成的MS-DOS 第一版与IBM生产的第一部个人计算机同步推出,藉由MS-DOS的成功,微软陆续推出了很多广受欢迎的软件,除了注重产品间的兼容性,也在软件开发上重视长期目标的策略, 这就是微软能持续保有市场的原因。
边缘运算将成为下一个重大网路安全挑战 (2021.10.21)
近年来「边缘运算」的资安相关技术逐渐被重视,而如何保护远端边缘设备,避免受物理性入侵攻击,以及保护边缘设备安全更被积极的讨论。
优化工厂制造系统能源效率的生态系 (2021.10.20)
马达在工厂最常见的使用情境包括泵浦、风扇、压缩机、以及输送设备,这些马达大多数都有标准化型录产品。
智慧制造从此开始 (2021.10.20)
唯有智慧解决方案才能提供现代化市场所需的弹性、机动性和效能水准。您是否有跟上?
光电转换材料新星--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1.10.20)
高转换效率的703cm2可弯曲薄膜型钙钛矿太阳能发电面板等材料的出现,将太阳能发电技术推向新里程碑,也让太阳能发电,担负着未来洁净能源的发电重任。
不怕水的电容触控感测器一招搞定! (2021.10.19)
本文带领读者了解如何在设计中规避水珠的干扰,以及电容式触控感测器设计选型应用中的一些小技巧。
疫后经济翻转局势 创新创业聚合资源谋商机 (2021.10.12)
创新创业群如何在破坏的时机里找到切入点,选对需求主题,技术扎根,甚至汇聚整合资源勇闯国际市场,扩大业者开展能见度与链结国际将成为重要课题。
透过 1-Wire 通讯有效连接 IoT 端点中的感测器 (2021.10.08)
本文说明开发人员如何利用1-Wire通讯协定,以符合成本效益的单一线路加上接地方式连接 IoT 感测器;并且探讨1-Wire通讯协定如何大幅延伸感测器的范围,以及在相同电线上提供电力与数据
西门子协助BioNTech加快COVID-19疫苗生产 (2021.10.07)
西门子自动化和数位化解决方案协助生技公司BioNTech快速转换马尔堡工厂的疫苗生产设备,使用Simatic PCS 7作业控制系统协调子系统及流程管控,改善临床过程,加速疫苗研究、开发及制造价值链
4种经过实证的AI演算法应用 (2021.10.07)
AI模型在各项应用扮演的角色愈来愈重要,为了开发以AI驱动的产品,工程师需要将AI整合至整个系统设计的工作流程。不论是哪一种应用,大部分的工程专案均是以类似的工作流程进行,最后则产生不同的结果
结合AI管理 机器视觉应用领域持续扩增 (2021.10.06)
许多工厂都希望借助机器视觉技术来提升营运效率。机器视觉结合机器学习,更适合应用于产线的异常检测。管理者透过机器视觉,来提升瑕疵检测的速度和准确性。
智慧制造年代 虚实整合的生产新模式 (2021.10.06)
全球化带来了全新的科技挑战,企业的商业模式正在发生改变与转型。透过智慧管理、智慧营运带来的「弹性制造」,来增进产品的竞争力。产品生产的多样与复杂,正是为什么需要虚实整合平台的重要原因
齿轮螺杆加工机朝数位转型 (2021.10.05)
即使传统CNC数控系统于齿轮/螺杆加工亦非全无用武之地。包括国内外工具机等OEM设备制造厂商,也纷纷与欧系大厂Siemens、NUM结盟,开发客制化人机介面及模拟软体....
手足一体精益求精 机器视觉跟随产业转型 (2021.10.05)
迈向工业4.0时代,机器视觉更扮演了传感器角色,在制程中搜集资讯,并结合协作机器人、自动导引车自主移动;如今还可望结合人工智慧,扩大于投入PCB、Mini LED等次世代产业应用来提升价值
齿轮螺杆加工有待引进专业能量 (2021.10.05)
即使多年来台湾齿轮及螺杆加工业者陆续透过自制机台、刀具,甚至于PC-based控制器,逐步建立开发能量,进而透过内外并购来提升竞争力。但至今该体系仍相当封闭...
以色列新创Valens前瞻布局车用市场 (2021.10.05)
Valens在2015年成立汽车部门,专门为汽车提供最先进的音频/视频晶片组技术,Valens也借此吸引许多车用半导体大厂合作,并建立标准联盟。 Valens前瞻的布局眼光、布局车用半导体市场,准备进入收割期,增长获利可期
机器视觉开天眼 (2021.10.04)
若要替代更多人力,机器人需要更智慧,必须仰赖视觉与力感应等辅助才能符合所需。本文特别专访达明机器人营运长黄识忠,剖析机器视觉技术在协作机器人的应用与趋势
公共交通转向行动交通的五大要素 (2021.10.04)
让世界各地的交通机构逐渐转向行动电子票务的五大原因,在于降低营运成本、更新基础设施更简单、快速上市时间和可扩充性、不限于交通应用及改进客户体验。
迎向全球供应链重组浪头 半导体领航上下游转型布局 (2021.09.28)
台湾身为全球代工产业链一环,则可望逐步透过数位转型,借半导体龙头产业带头,引领产业上下游与生产基地分散布局!
6G世界的模样 (2021.09.27)
行动通讯技术大约每10年就会进化出一个新的世代,而Beyond 5G(6G)是否如预期地在2030年到来,或是会提早实现? 6G终将建立一个新形态的社会生活体系。
瞄准5G/AIoT应用 宜鼎发布工业级PCIe Gen 4x4固态硬碟 (2021.09.24)
全球5G商转迈入第三年,不仅基础建设逐渐到位,对于储存设备的效能要求也相应提升。宜鼎国际,瞄准5G应用,推出全球首款工业级PCIe Gen 4x4固态硬碟,以双倍容量、双倍频宽及双倍传输速率,将积极导入5G基础设施、mmWave毫米波设备、智慧路灯及AIoT人工智慧物联网等高阶市场应用

  十大热门新闻
1 协作机器人成企业自动化首选 UR积极在台设立技术支援与训练基地
2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3 讯能集思与北尔电子合作 推出工业级AIoT解决方案
4 [自动化展] 凌华科技以边缘运算创新 与夥伴共创工厂智慧化与低碳化
5 [Computex] TI:边缘AI视觉处理 赋能嵌入式系统未来可能
6 Basler 受邀叁与先进封装制程设备前瞻技术研讨会
7 AMD的Kria K24 SOM满足工业及商业应用 加速边缘创新
8 ST:以全面解决方案 为工业市场激发智慧并永续创新
9 [自动化展] 高柏持续为自动化工业提供完整的散热产品与服务
10 金属中心科专成果发表 模具产业数位转型受瞩目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