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网通技术
科技
典故
叫醒硬件准备工作的BIOS

硬件组装在一起,只是一堆相互无法联系的零件,零件要能相互联络、沟通与协调,才能构成整体的「系统」的基础,而BIOS便扮演这样的角色。
Juniper:机器学习将更有利於防堵网路安全威胁 (2018.04.19)
网络资安情况日趋严峻,大型企业不慎「中招」的新闻亦时有所闻,那麽企业在面对未知的网络攻击时,最担心的又是什麽呢?根据Juniper Networks的调查指出,重视网络安全是环球趋势,从调查中可见企业普遍最关心的安全问题前三名分别是资料外泄(71%)、钓鱼攻击(59%) 及勒索软件(55%)
新型开放原始码计画加速电信边缘云部署 (2018.04.17)
Linux基金会近日对不久前推出的Akraino Edge Stack开放原始码计画做出扩充说明,这表示在电信网路上采用虚拟化的应用及服务即将迈入里程碑。
下世代车联网技术应用趋势 (2018.04.16)
车联网服务融合资讯、通讯、汽车电子、及数位内容科技等多重应用,以满足行车环境之各项需求,本文探讨欧美等国所采用的车联网通讯技术及应用发展趋势,同时就台湾目前车联网整合应用与场域建置的研发进行说明
利用模型化基础设计将通讯协定布署至FPGA (2018.04.16)
为了追求加速嵌入系统开发及维持可靠性,同时兼顾降低开发成本,产业界开始转向可重组的设计架构。本文聚焦于模型架构以及用来进行验证的技术,证明了模型化基础设计适用在协定的执行
如何导入边缘服务而不改变核心网路 (2018.04.11)
本文将探讨对服务供应商而言,如何利用边缘运算带来新的业务机会。
人工智慧即将冲击与改变现有医疗方式 (2018.04.02)
国际科技巨头纷纷投入研究和开发各科技领域的创新技术,大数据与人工智慧多被用于机器人、资料分析等,而由于医疗资料的特殊性,对于人工智慧的应用还处于起步阶段
程式码实现现代汽车 (2018.03.23)
车辆运作需要使用数亿行的程式码,而日益提高的连线功能、自主性与电动化程度,意味更多的程式码和更严苛的处理器需求。
智慧家庭进入成长爆发期 (2018.03.22)
智慧家庭的发展一直缓慢,不过在连网家电与智慧语音控制技术的成熟下,目前成长已进入爆发期。
5G来了!你不可不知的技术趋势与标准 (2018.03.21)
2017年,5G技术的应用已经被大众所知,举凡自动驾驶、个人AI助手、远距医疗等,都将因为5G技术的突破而实现,到底5G与4G技术的差异在哪里呢?这就得从有线、无线传输开始说起
智慧制造趋势来袭 PLC角色仍将吃重 (2018.03.20)
PLC的发展历程长久,不过在其稳定特色下,仍为各大制造业者所重要用,在未来的智慧制造系统中,PLC仍会是系统控制核心。
高精度地图、感测器提供汽车完整视角 (2018.03.14)
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是迈向自动驾驶过渡期的系统,也为自动化夯实基础,其中的全景侦测及防撞装置则为技术关键。
物联网安全架构的基础 (2018.03.13)
构建物联网安全架构的管理和审视,可控管物联网设备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的安全问题。
新兴海事数据服务引领无线通讯解决方案改变 (2018.03.13)
在VDES上运行的服务所需要的数据频宽远比原始AIS收发器能支援的要高,因此这也意味着从AIS到VDES之间会有一段过渡期。
自驾车主要业者发展分析 (2018.03.06)
在自驾车研发领域,除了汽车制造商,ICT业者以电子元件与软体设计优势加入战局,提供自驾车晶片、感测器、运算解决方案等,以期实现更高等级自驾技术的目标。
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的智库角色 (2018.02.27)
全球汽车业者相竞投入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开发,除了开发ADAS相关的硬体系统与零组件之外,在软体与智慧化系统当中以动态地图系统最受关注。
提升感测器精确度 MCU应用领域更形广泛 (2018.02.13)
MCU与感测器,在应用上是密不可分的两种元件。除了更低的功耗之外,精确度与稳定性更成了产品的成功关键。随着精确度的提升,MCU与感测器将能应用于更广泛的领域。
实测上路 5G逐步迈向实现 (2018.02.09)
5G终于将在2018年开始正式投入实际的测试营运。不论是从Sub 6GHz着手,或者以毫米波为主要频段,5G都正一步一步迈向实现之路。
reVISION加速监控系统应用开发 (2018.02.08)
监控系统高度依赖嵌入式视觉系统所提供的功能,而运用相应的演算法和机器学习应用可通过高阶的业界标准架构来达成,进而缩短系统开发时程。
5G时代加速到来,晶片大厂布局一览 (2018.02.07)
相较于4G行动通讯技术,5G提供更快的资料传输速率、扩大无线讯号覆盖面积和降低网路时延,在消费类以外的应用如工业、医疗与交通等垂直产业扩展,满足多样化的业务需求,实现「万物互联」的愿景
无线充电应用起飞 Qi标准取得先机 (2018.02.05)
2017年初,苹果悄悄加入无线充电标准Qi的WPC无线充电联盟,而在2017下半年,苹果更顺势推出了iPhone X,支援Qi标准,更加速无线充电的普及,供应商大受其惠。

  十大热门新闻
1 安立知与联发科技合作 成功以网路模式验证Wi-Fi 7晶片连线能力
2 诺基亚与中华电信合作验证25G PON 作为小型基地台前传网路
3 IDC:需求持续低迷 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量连七季衰退
4 NetApp全新全快闪SAN阵列 提供操作简易且经济实惠的区块储存
5 [Computex] HDMI协会启动网路传输线验证横幅 并推二代防伪标签
6 IDC:市场需求不振 智慧手机零件库存出清时点延後
7 达发科技聚焦AIoT与网通建设 预期2025可服务市场CAGR达13%
8 摩尔斯微电子在台湾设立新办公室 为进军亚太写下新里程碑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