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量测观点
科技
典故
独霸编码,笑傲江湖──ASCII与Unicode间的分分合合

为了整合电子位信息交换的共同标准,统一全球各国分歧殊异的文字符号,独霸全球字符编码标准,ASCII与Unicode的分分合合就此展开........
安立知:220 GHz向量网路分析仪让高频晶圆测试一步到位 (2021.06.21)
晶圆测试都是在晶圆上透过自动化探针台自动去寻找晶圆上的目标,自动点击以进行量测,因此除了高频率的VNA之外,对探针与探针台的要求也非常高。晶圆测试大厂安立知(Anritsu)推出了新款VNA,可以一路从70KHz扫频到200GHz,克服传统操作必须分频段架设仪器来满足测量200G特性的问题
以模型为基础设计开发无人自主停车技术 (2021.06.21)
本文叙述以模型为基础的设计来进行无人自主停车技术开发,以联结车为例说明,如何采用开发有效率的路径规划与控制演算法,并且在真正的卡车上进行验证,而达成所设定的目标与主要的性能指标
使用航位推测法来解决导航的挑战 (2021.05.31)
用于机器人航位推测法的典型感测器,包括用滚轮旋转来估算速度的滚轮编码器、根据观察到的地板样式来估计速度的光流感测器,以及测量面向位置和加速的 IMU。
不可忽视的料管和喷嘴模拟 (2021.05.25)
模流分析的精确性很大部分取决於输入条件是否正确。一般的模拟大多仅分析模座中的行为,而省略了如图1中射出单元的部分。材料受到螺杆挤压,经由料管、喷嘴,最後进入模穴的一连串过程,皆被简化为理想的流率施加在进浇囗上
是德:毫米波测试挑战是大频宽、高频率、精确度与杂讯 (2021.05.21)
为了协助客户测试毫米波技术在5G、航太国防与卫星通讯下的真实效能,是德科技(Keysight)推出新款Keysight N9042B UXA X系列信号分析仪解决方案。N9042B UXA X系列信号分析仪提供宽广的分析频宽和深度动态范围,可协助客户克服最棘手的毫米波挑战,包括严格的设计极限和时间表、复杂的调变,以及日趋严苛的标准
无线技术复杂度飙升 频谱分析持续进化 (2021.05.11)
频谱分析仪主要作用是测量信号功率谱,也可以测量声波、光波等信号。一些实验室仪器在功能上既可以作为示波器,又可以作为频谱分析仪。为了满足工程师解决复杂问题的需求,频谱分析仪也必须持续进化
半导体测试迈向智慧化解决方案新时代 (2020.08.20)
半导体产业正经历一场转型,包含IC设计与制造方式,以及测试方法。IC制造商必须尽力缩短产品上市时间,以满足严苛的设计时程。
NI:智慧化测试解决方案将由客户定义 (2020.08.18)
消费者使用的装置正日渐智慧化,同时也更驱向以软体为导向。而替智慧型装置供电的半导体产业正经历一场转型,包含IC设计与制造方式,以及测试方法。无论智慧型装置类型为何,其商业动能皆相同
5G非规则阵列天线模拟的全新突破 (2020.08.11)
本文将介绍HFSS最新发布的2020 R2版本中,新一代的有限阵列模拟方法,也就是基于3D元件的有限阵列。
神乎骑技 (2020.08.10)
本作品使用盛群微控制器HT66F70A做为控制核心,设计出一套自行车专用最佳变速决策系统,内含最佳踩踏点预测系统、电子变速机构及最佳换档机制。
R&S全新5G测试方案CMPQ 加速5G装置验证与量产 (2020.07.30)
罗德史瓦兹(Rohde & Schwarz;R&S)推出R&S CMPQ 5G 无线通讯测试方案,整合无线通讯测试仪、升降频器、隔离箱、切换矩阵与天线,能够提供客户一站式完整使用体验,进行 5G 毫米波无线装置产品周期各阶段的一对多 Over-the-air (OTA) 测试
Moldex3D Studio支援平坦度量测功能 (2020.07.29)
在实际产品制造过程中,若能在产品设计前期先量测评估平坦度是否符合标准,可以提高产品制造良率、降低模具修改成本。
KLA:实现高良率异构封装组装 将需更多检测和量测步骤 (2020.07.27)
5G、IoT、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等市场持续增长,其动力是不断提升的半导体含量。CTIMES特地专访了KLA ICOS部门总经理Pieter Vandewalle,以及KLA营销高级总监Stephen Hiebert,来为读者厘清先进封装测试设备的技术需求与市场挑战
AI医学影像前瞻技术探勘 (2020.07.20)
AI导入医疗流程需要更大规模的流程整合,如何将AI技术延伸至诊疗流程的前置处理与后期判读极为重要;而在AI导入的过程中,亦需适时地创造新的服务加以协助。
皇晶TravelLogic全新升级 可用通道数一次到位 (2020.07.10)
皇晶科技TravelLogic系列逻辑分析仪一直都是许多工程族群爱用的仪器,其PC-Based的尺寸轻巧易携,加上内建的强大测试能力,掳获不少有量测需求的工程师锁定该机种并持续选用
选定万用表的简单指南 (2020.07.07)
万用表是所有电子工程师操作台的必备重要物品,此类仪器可用于量测电压、电流、电阻等一系列关键电气参数,而且事实证明,在故障排除时亦非常有用。
[CTIMES??安驰] 打造更高整合ATE方案 解决IC设计当务之急 (2020.06.30)
自动测试设备(ATE)是指用於检测电子元件功能完整性的相关装置仪器设备。这些测试装置透过讯号的产生与撷取,并捕捉元件的回应来检测元件的品质与特性是否良好。在半导体元件的生产过程中,ATE测试通常为晶片制造最後的一道关键流程,用於确保晶片的品质良好
CrossLinkPlus FPGA 简化基于MIPI的视觉系统开发 (2020.06.16)
透过将FPGA的可重复程式化设计特性引入嵌入式视觉系统,CrossLinkPlus让设计人员可以利用MIPI元件提供的成本和效能优势。
ATMOS Wave Flow管线泄漏即时检测系统 (2020.06.10)
Atmos Wave Flow泄漏检测软体,综合音波、稀疏波、流量平衡、模拟仿真和3D图形处理分析等多种方法的原理......
5G服务加紧脚步 毫米波频段竞赛越演越烈 (2020.05.21)
随着5G登场,全世界都将关注并观察未来毫米波技术的应用方式。

  十大热门新闻
1 爱德万测试完成兴普科技收购案
2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3 爱德万测试与恩智浦及亚大合作 开设全新测试工程课程
4 爱德万测试出货第一万套V93000 SoC测试系统新里程
5 R&S联手百隹泰加速PCIe & EEE802.3量测满足高阶伺服器市场
6 固纬ASR系列旗舰机种问世 在大功率电源测试领域具备完整测试方案
7 是德通过3GPP第16版16/32个发射器效能增强特性测试案例验证
8 是德Chiplet PHY Designer可模拟支援UCIe标准之D2D至D2D实体层IP
9 Skylo与R&S合作 强化NTN非地面网路测试服务
10 R&S展示蓝牙通道探测信号测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