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量测观点
科技
典故
第一颗晶体管(Transistor)的由来

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贝尔实验室开始一项研究计划,目标是研发出一种体积更小、功能更强大、更快速且可靠的装置来取代真空管。1947年12月23日,由贝尔实验室研发的晶体管取代了真空管,优点是体积更小、更可靠、且成本低廉,不仅孕育了今日遍及全球的电子半导体产业,同时也促成电讯计算机业、医学、太空探测等领域产生戏剧性的改变。
固纬三通道可程式直流电源供应器全新上市 (2021.09.14)
在电脑、网通产品迈入高效能运算时代、车辆进入电动化新世代之下,电流更大、电压更高的产品需求与日俱增。固纬电子(GW Instek)推出全新GPP-3060与GPP-6030三通道线性可程式直流电源供应器,为GPP系列增添两大延伸机型
透过压力及应变管理强化高精度倾斜/角度感测性能 (2021.09.10)
本文探讨采用加速度计的高精度角度/倾斜感测系统的性能指标,并且以特定的感测器作为高精度加速度计的示例加以详细探讨;而讨论的原理适用于绝大多数三轴MEMS加速度计
是德方案获信曜选用 推动5G虚拟化无线撷取网路技术发展 (2021.09.09)
是德科技(Keysight)宣布信曜科技(Synergy Design)选用Keysight Open Radio Architect(KORA)解决方案,来验证基于O-RAN 联盟定义之开放式标准介面的无线装置和小型基地台基础设施,以推动5G虚拟化无线撷取网路(vRAN)技术的发展
机器人运动控制的智慧化挑战 (2021.09.07)
机械设备自动化与智慧化的关键技术是运动控制,想让运动控制更智慧化,有赖同步运动控制技术、I/O平台整合、控制器等各环节相互配合。
是德向3GPP提交协定测试案例 协助验证16版5G装置 (2021.09.07)
是德科技(Keysight)使用旗下S8704A 协定符合性工具套件,向3GPP提交业界第一个可用于验证支援3GPP第16版(Rel-16)标准之5G NR装置的协定测试案例。 如此一来,装置供应商可加速验证支援3GPP Rel-16特性的设计
工业 4.0改变自动控制架构的选择标准 (2021.08.31)
本文描述机器控制运用PLC?IPC和 PAC之间的区别, 并探索工业 4.0 如何改变对机器控制架构的需求...
是德科技推出云端5G无线接取网路效能分析解决方案 (2021.08.26)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推出新的Keysight Nemo 5G RAN分析软体,这套全自动基于云端解决方案可简化资料处理、报告和分析流程,协助加速分析行动通讯业者所部署的5G无线接取网路(RAN)效能
低轨道卫星将为海上通讯带来全新应用视野 (2021.08.26)
虽然现在船员使用海上连网较以前改善,但仍存在许多使用上的限制。但连网速度慢、流量管制,或者只能是文字通讯软体才能使用等,即使提供船员可自行购买更多流量,但价格也不便宜,而且可能航行到部分海上区域时,会没有讯号
R&S全新数位式示波器RTO6带来更高效能 (2021.08.23)
Rohde & Schwarz凭借着于RF量测仪器的专长,已延伸至Time Domain市场并深耕多年。自第一代推出的即时数位示波器RTO1000系列起,至今迈入第十一年,全产品线至今扩充至八个机型,现在Rohde & Schwarz推出新一代的即时数位示波器,更直观、更友善、更高效能的新一代数位式示波器RTO6
微机电系统EMC达到99%改进幅度 (2021.08.23)
本文阐述针对现今高度整合CbM解决方案因应EMC标准相容性进行设计时所面临的关键挑战。
是德解决方案获棱研选用 以验证5G和卫星封装天线效能 (2021.08.20)
根据全球行动供应商协会(GSA)的资料,共有22个国家/地区的132家电信业者,已取得毫米波频谱,借以部署5G服务,例如固定无线存取(FWA)和私有5G使用案例。这类服务需要更宽的频宽,以支援高资料传输速率和低延迟
机器视觉系统精准辨识 自助取药机运作更顺畅 (2021.08.10)
整合USB 3.0工业相机的自助取药机,不但解决了原有取药系统效率低下的问题,而且还减少了人们去药房取药与人接触感染病毒的风险。
5G将改变路测的未来 (2021.08.05)
由于先进的传输方法、毫米波频率和正交频分复用 (OFDM) 波形的使用,5G 将极大地改变空中介面。这些新技术将大大提高速度,大幅提高网路容量和频宽效率,从而大大减少延迟,低于一毫秒
「2021汽车电子技术与应用」线上研讨会特别报导 (2021.08.04)
2021年CTIMES汽车电子技术与应用研讨会,特别针对5G车联网通讯系统、电动车车电系统、车辆安全与环境感测技术,三大面向进行探讨,解析在5G时代汽车电子的最新技术趋势与应用发展
太克科技迈向第75年的创新历程 (2021.07.29)
Tektronix 是成立于美国俄勒冈州的科技公司,正迎来 75 周年的里程碑,同时仍保有传统,以科技先锋的身分持续推动目前的产业发展。 Tektronix 被赞誉为「培育出矽林(Silicon Forest)的种子」,于 1946 年由 C. Howard Vollum 和 Melvin J. Murdock 创立,研制出世界上第一台时域触发示波器
收集模型测试覆盖程度度量资料的理由 (2021.07.22)
本文以范例阐述三重选择演算法的设计测试,因为要求的遗漏而被认定为不完整的重要环节。
数位分析不可或缺 逻辑分析仪为除错而生 (2021.07.15)
逻辑分析仪像许多电子测试与量测工具一样,为解决特定类型的问题而生。这是多用途的工具,可进行数位硬体除错、设计验证和嵌入式软体除错。是设计数位电路的工程师不可或缺的工具
新用户设备加速进入 毫米波市场稳定茁壮 (2021.07.08)
毫米波市场正稳定成长,越来越多新用户设备正加速进入市场。 5G毫米波利用超宽通道实现更快速率,并提供更大容量。毫米波在全球保持强劲动能,各国主要电信营运商均开始部署
高频晶圆测试难如上青天 新一代VNA为解决问题而生 (2021.07.08)
近年来,晶圆测试所需要用到的频率越来越高。传统VNA存在的瓶颈,渐渐难以满足高频晶圆测试的需求。测试频率达220GHz的新一代VNA,将可望顺利解决问题。
爱德万测试针对高速扫描与软体功能性测试开发创新方法 (2021.07.02)
爱德万测试 (Advantest Corporation) 针对次世代解决方案进行先导测试,运用先进IC现有之高速串列I/O介面,在V93000平台同时执行高速扫描测试与软体驱动功能元件测试。此全新方法能使在新的测试架构上的扫描测试结果与既有的方式相互吻合、同时能启动且执行晶载测试软体

  十大热门新闻
1 爱德万测试完成兴普科技收购案
2 产学合作打造东台湾地区首座RE100绿能电池交换站
3 爱德万测试与恩智浦及亚大合作 开设全新测试工程课程
4 爱德万测试出货第一万套V93000 SoC测试系统新里程
5 R&S联手百隹泰加速PCIe & EEE802.3量测满足高阶伺服器市场
6 固纬ASR系列旗舰机种问世 在大功率电源测试领域具备完整测试方案
7 是德通过3GPP第16版16/32个发射器效能增强特性测试案例验证
8 是德Chiplet PHY Designer可模拟支援UCIe标准之D2D至D2D实体层IP
9 Skylo与R&S合作 强化NTN非地面网路测试服务
10 R&S展示蓝牙通道探测信号测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