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半導體
科技
典故
攀上傳輸頂巔──介紹幾個數位顯示介面標準

當傳輸技術進入數位時代之後,使用者及廠商對於數位顯示的品質要求越來越注重,結合顯示卡硬體的數位顯示介面標準,其發展進度因而更受到矚目。
Qorvo:Wi-Fi 6 將創建真正智慧家居環境 (2019.05.24)
無線世界存在的兩種連接方式:一類是蜂窩網路,即2G、3G、4G、5G,另一類則是Wi-Fi技術,IEEE 802.11 a/b/g/n/ac/ax,作為在室內替代蜂窩網路的選擇,Wi-Fi往往必須處理大量的資料流量,也是深受人們最喜愛的連接方式
控制晶片支援PCIe 加速NVMe SSD普及速度 (2019.05.23)
SSD的平均容量將在2019年增加,目前主流均落在240GB以上,而下半年則將達到480GB。特別是隨著更多QLC和96層SSD進入市場,整體價格也將繼續下調。同時,由於NB和智慧手機市場已經飽和,需求增加有限,導致NAND快閃記憶體的供應出現過剩,SSD的性價比將進一步提高,因此消費市場將可選擇速度更快的SSD,這可能使得HDD市場逐步萎縮
利用DLP Pico技術可打造全新的智慧顯示體驗 (2019.05.22)
隨著消費者不斷採用物聯網(IoT)解決方案將家庭設備連接到外部和內部網路,智慧喇叭在許多家庭應用中變得越來越普遍。事實上,智慧喇叭市場可能會繼續呈現高成長態勢;據Juniper Research預測,到2022年,Amazon Echo、Google Home、Apple HomePod和Sonos One等裝置將在大多數美國家庭中普及
內建SiC MOSFET AC/DC轉換IC 大幅縮小交流400V工控裝置 (2019.05.22)
ROHM研發出全球首款內建SiC MOSFET的AC/DC轉換IC,將加速SiC MOSFET AC/DC轉換器在工業領域的普及。
QLC強勢躍居主流 2019年SSD價格將再現新低點 (2019.05.21)
在近期,所有關於固態硬碟(SSD)的消息大多是正面且令人雀躍的,隨著時間來到2019年,價格下調和產能增加,可能都是今年SSD會持續的趨勢。目前至少有一家製造商(如WD/Sandisk)似乎正透過調整生產策略來應對價格下跌的影響,而我們也看到許多分析師預測2019年SSD價格可能下跌超過50%
簡化製程控制類比輸入模組的設計 (2019.05.17)
在針對像是可編程邏輯控制器(PLC)或分散式控制系統(DCS)模組等應用設計類比輸入模組時,通常會在效能與成本之間進行取捨。
遠端飯店安全監控系統 (2019.05.17)
本專題目的是以HT66F239020單晶片微電腦結合物聯網技術,實現集中式遠端飯店安全監控系統。透過中央伺服器與多個房間中的HT66F2390微電腦,結合大樓內現有的網際網路,完成同時具備門禁、安全、退房管理的整合系統
[CTIMES People]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 (2019.05.13)
攤開他前二十年的學程與生涯,你絕對不會把曹世綸與半導體業連結在一起,但如今,他已是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自1970年成立近五十年來,首位亞裔行銷長(Chief Marketing Officer),同時更已擔任台灣區總裁長達12年的時間
關鍵產業趨勢前瞻 產研合作推波助瀾尋商機 (2019.05.10)
全球科技產業趨於創新轉移,台灣需從全球科技發展趨勢及市場需求出發,發揮台灣產業優勢,翻轉競爭力。
AI帶動IOT商機 UR致力建構協作機器人應用生態系 (2019.05.09)
隨著AI、IoT等新興科技突破性發展,對於即將來臨的AI物聯網時代,Universal Robots 大中華區總經理蘇璧凱抱持正面樂觀的態度。AI物聯網快速發展,將帶來更多的產業應用與商業契機,Universal Robots協作型機器人會持續協助各產業夥伴,加速自動化發展,與夥伴們共同在未來科技版圖上佔有可利基之地
OLED照明歐美廠商專利領先 想突圍需提升各方面創新能力 (2019.05.07)
OLED(Organic Light Emitting Diode)是指有機半導體材料和發光材料在電場驅動下,通過載流子注入和複合導致發光的現象。OLED依照發光層材料的不同,分為小分子發光二極管(organic light emittingdiode,OLED)和 高分子發光二極管(polymer light emitting diode,PLED)兩種
TI以DLP技術革新工業列印和生產 (2019.04.30)
為了滿足工業成像和印刷不斷成長的需求,製造解決方案必須能夠高速生成品質一致的複雜高解析度 2D 影像。DLP 技術過去已經可見於使用紫外線光源的高處理能力3D列印和印刷電路板 (PCB)光刻
從半導體跨入靈界科技 推動PC 4.0大時代 (2019.04.30)
李嗣涔博士從台大校長、專精半導體的電機系教授,搖身一變,成為台灣最具權威的氣功與靈界科學的研究者。
高整合型USB PD解決方案席捲Type-C市場 (2019.04.29)
對於純數位系統的設計者來說,具備USB PD功能的裝置是相對複雜且不熟悉,就必須仰賴和採用易於導入的解決方案與開發工具。
以雲端平台為基礎 昕諾飛提出智慧互連照明系統 (2019.04.25)
物聯網架構讓大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成為現今最熱門應用。由於照明是建構城市或建築的基礎架構之一,以照明設備結合感測器蒐集龐大數據,並運用AI加以運算與分析,其市場應用與發展不可限量
為了快速傳輸而生 SerDes創新持續發生中 (2019.04.25)
SerDes近年來在半導體設計中變得重要,因為它能降低針腳數量。此外,他也能夠有效減少電纜線的數量。
802.11ax連結能力在汽車環境中的價值主張 (2019.04.24)
汽車無線連結能力必須符合下列三大條件:當然速度必須夠快-支援享受豐富刺激多媒體服務所需的資料傳輸速率。
感測器新功能加速物聯網技術應用於智慧場域 (2019.04.23)
有哪些新的感測器功能可以使得物聯網技術實現個人化和智慧化設定操作,它們可能佈署在哪些應用中?
默克:以核心材料技術助攻台灣科技產業 (2019.04.22)
默克今年正式在台成立滿三十年,除了將台設定為亞洲研發重鎮、持續引進最新材料科技協助顯示器及半導體技術發展,更不斷投入研發資源,培養生技產業人才及扶植台灣生技新創團隊,推動科學與科技進步
聯華林德正式推出SPECTRA EM品牌 為半導體業者推出高品質氣體方案 (2019.04.18)
台灣最大的工業氣體製造商聯華林德,於台中中港分公司正式舉辦電子材料SPECTRA EM品牌上市發表。聯華林德是半導體產業的長期合作夥伴,藉由在地化研發與生產特殊氣體(ESG),為台灣與各地區的半導體業者提供高品質的電子材料

  十大熱門新聞
1 邁特攜手貝殼放大 助力硬體產品創業者圓夢
2 MIC:2024年臺灣半導體產業產值達4.29兆新台幣 成長13.7%
3 意法半導體第二季淨營收達43.3億美元 汽車和工業貢獻功不可沒
4 聯發科展示前瞻共封裝光學ASIC設計平台 為次世代AI與高速運算奠基
5 Seagate以熱輔助磁記錄技術 實現30TB硬碟並已開始量產
6 ST為TouchGFX圖形介面設計軟體 增加無失真影像壓縮和資訊共用功能
7 Cirrus Logic音訊轉換器協助音訊產品製造商整合並客製產品
8 TI透過SiC閘極驅動器讓電動車行駛里程最大化
9 ST公布2023年第四季和全年財報 淨營收達172.9億美元
10 瞄準嵌入式領域 IAR致力提供嵌入式系統開發工具和服務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