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社群討論 / 新聞報導論壇
討論 新聞 主題﹕Infineon收購LSI行動晶片設計部門強化競爭力
通訊、儲存、消費性電子晶片設計廠商美商巨積LSI Logic,在收購Agere Systems之後,近日宣佈本身的行動通訊產品線將出售給德國半導體大廠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 這項交易收購價格可能為3.3億歐元(約合4.446億美元),另外還視績效表現支付3700萬歐元(約合4980萬美元),交易案預計在今年底前完成...

Clif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湾
文章: 42

發 表 於: 2007.08.23 02:18:05 PM
文章主題: 手機晶片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了!
 

不可避免地,大者恆大的市場規律也在手機晶片領域中被驗證了……

 

行動晶片市場 小廠吃不開

巨積公司同意將行動產品部門賣給英飛凌公司,並宣布退出無線晶片事業。業界最近幾樁交易顯示,原已擁擠的行動晶片市場未來會進一步整併,小公司向大廠商靠攏,或是被淘汰出局。

諾基亞日前表示,將向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博通(Broadcom),以及英飛凌購買手機晶片,可能削弱該公司長期供應商高通(Qualcomm)和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 )等大廠在行動晶片市場的影響力。

投資人認為,這是博通與意法半體的一大勝利,因為接到手機龍頭諾基亞的訂單,銷售保證大幅成長,足以降低公司的競爭成本。

缺乏很多大客戶是巨積公司退出無線通訊晶片市場的主因,除了主顧客三星電子公司外,還需有其他大客戶來支撐。目前約有20家公司生產手機重要零件的基頻晶片。

分析師認為,手機製造大廠開放訂單給新供應商,有利於更多小廠商,因此Marvell、聯發科技、展訊(Spreadtrum)等公司未來都可能接單。但對實力較弱的供應商也可能是更大障礙,因為手機製造商會強硬要求降價,使高通、德儀等公司有機可趁,以技術優勢取勝。

Global Crown資本公司分析師大衛.吳估計說,想在行動電話晶片市場生存,須有10%15%的市占率。

iSuppli的數據顯示,去年德儀和高通的手機晶片市占率分別為20%,飛思卡爾公司以9%居次,但未來可能下滑。(經濟日報編譯路透社報導)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Steven Wang
(不在線上)
nbsp;
來自: 台北市
文章: 150

發 表 於: 2007.09.04 11:16:00 AM
文章主題: Re: 手機晶片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了!

重點在於,廠商的獲利,還有消費者所需...

看起來廠商間的激烈競爭有助於消費市場的蓬勃發展

檢視會員個人資料個人資料 回覆文章 回頂端

關鍵字: GSM   LSI   Infineon ( 英飛凌 )   Wolfgang Ziebart   網際骨幹   無線通訊收發器   微處理器   行動終端器  
  相關討論
[評析]我們要如何看Cypress與Spansion的聯姻?
[評析]沒有退路的FPGA與晶圓代工業者
[評析]沒有退路的FPGA與晶圓代工業者
我還能去哪裡看到Microchip的影片呢?
為了一口牛奶而養一頭牛?
  相關新聞
愛德萬測試與東麗簽訂Micro LED顯示屏製造戰略夥伴關係
格斯科技攜手生態系夥伴 推出油電轉純電示範車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英特爾晶圓代工完成商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組裝
聯發科技簽署綠電合約 大步邁向淨零里程碑
  相關文章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