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物联网
科技
典故
微软的崛起

微软于1975年,由比尔盖兹和好友保罗艾伦共同成立,1981年,比尔盖兹完成的MS-DOS 第一版与IBM生产的第一部个人计算机同步推出,藉由MS-DOS的成功,微软陆续推出了很多广受欢迎的软件,除了注重产品间的兼容性,也在软件开发上重视长期目标的策略, 这就是微软能持续保有市场的原因。
迎接水质监测的技术挑战 法兰德斯水联网成为前线 (2020.05.12)
我们需要更频繁、更仔细地监测水质。比利时法兰德斯(Flanders)因为「水联网」这项计画,将成为该领域的先锋。本文将进一步说明比利时法兰德斯地区的水质监测现况
物联网竞赛开跑 LoRaWAN赢在终端节点上 (2020.05.08)
LoRaWAN具有长距离、低功耗的特点,专为无线电池供电设备所打造。
挺防疫 凌?智慧型机器人投入体温监测行列 (2020.05.07)
「体温过高,请重新测量」、「未戴囗罩,请戴上囗罩」。为了防疫,Ayuda聪明再升级,凌?智慧型服务机器人Ayuda特别增加了体温量测及戴囗罩监测与提醒功能,即日起投入凌?电脑办公大楼出入囗的防疫行列
万物联网时代来临 RISC-V生态链脚步迈进 (2020.05.07)
RISC-V可学习各种指令集架构的优缺点并进行优化,并具备开源、免费且可扩展等的特性,可让软硬体架构的自由度大幅提升。
边缘运算将成为所有产业和应用的主导要素 (2020.05.06)
边缘运算是一种运算拓朴,能将资讯的处理、内容的收集与传送都保留在靠近该资讯来源处,尝试让流量和处理工作都在本机进行,目的在缩短延迟时间、发挥边缘功能并赋予边缘端更大的自主性
更高功率的乙太网路供电开辟物联网新应用 (2020.05.06)
电源和连接是物联网的主要挑战,会影响各种电气和电子设备。乙太网路供电的新标准可以同时解决这两大挑战....
RISC-V前进AIoT 商用生态系成形 (2020.05.05)
开源指令集架构RISC-V在物联网时代独辟蹊径,集结产学界软硬体研发资源,刺激更快速上市、更弹性且更高效能的处理器开发,如今可供商用的生态系逐步成形。
盛美半导体进军乾式晶圆制程设备市场 (2020.05.04)
晶圆清洗设备供应商盛美半导体,发布了立式炉设备(Ultra Furnace),这是可为多种乾式制程应用所开发的系统。首台立式炉设备优化後可实现高性能的低压化学气相沉积(LPCVD)应用,同时该设备平台还可延伸至氧化和退火,以及原子层沉积(ALD)等应用
Edge MicroDC—边缘运算微型资料中心发展趋势 (2020.04.30)
边缘运算微型资料中心(Edge Micro Data Center)采用分散式系统,在介于终端设备与云端运算的位置之中,扮演数据缓存、过滤等「预处理」功能。
戴尔:90%的云端环境将迈向容器化 (2020.04.29)
回溯至2018年,当时企业最大的难题在於是否要将特定的工作负载建在公有云环境或是资料中心。如今,产业正迅速朝向在混合云与多云环境里运行容器化云原生应用的方向前进,且应用程式会分散在不同的地点
智能室内农业需求渐增 解决方案需具备扩展性与成本效益 (2020.04.24)
市场研究公司Markets and Markets指出,整个室内农业照明市场预计将从2018年的24.3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的62.1亿美元。如果没有智能农业技术在温室和垂直种植方面带来的帮助,零售业和在地种植户就不能够通过优化环境条件来实现农作物产量最大化以及缩短培植时间
厘清目标 规划步骤 大幅提升SCADA导入成功率 (2020.04.24)
SCADA已是制造业布局工业4.0的必要系统,业者在导入前必须有全盘规划,并与系统厂商密切沟通,先行找出自身痛点并建立策略目标,方能顺利跨出转型的第一步。
Arm:不畏RISC-V竞争 Arm IP就是庞大生态系门票 (2020.04.23)
打从RISC-V问世以来,市场上普遍希??了解在RISC领域独霸一方的Arm对此的看法。CTIMES也特别针对这个议题访问了Arm,希??能了解ARM如何看待RISC-V的崛起。Arm 主任应用工程师 张维良指出,市场竞争对产业的长期发展来说都是健康的,Arm 也乐见RISC市场上有其他的业者加入为客户提供不同的选择,共同促进市场的扩大与产业的发展
建立数位化基础 SCADA成为工业4.0第一步 (2020.04.23)
从长期来看,智慧化已经是制造业的必然趋势,不紧跟这波智慧化革命随之转型的业者,将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内被边缘化...
ST:LoRa技术更适於快速打造低成本物联网应用 (2020.04.21)
LoRa是一种针对机器对机器(M2M)应用迅速发展的低功耗广域网路(LPWAN)及物联网(IoT)应用的无线通信技术。针对LPWAN应用,其具备了长距离、低功耗、低成本、易於部署、标准化等特点
Cisco:疫情改变企业对於数位转型的优先顺序 (2020.04.20)
在这一波新冠疫情的蔓延之下,如何维持商务和学习的持续性成为重点关注。要实现远距工作及教育,科技的辅助必不可少。思科台湾总经理陈志惟分享思科如何运用科技,为全台带来横跨政府服务、商务营运,以及育才学习的持续性
5G物联时代将至 爆发LPWAN应用潜力 (2020.04.16)
5G通讯时代的来临,包括物联网及行动装置的连结都将加速成长。传统物联网通讯难以满足多项需求,使得低LPWAN技术因应而生。
台安医院迈向智慧转型 Pure Storage助资料妥善运用 (2020.04.15)
随着医疗科技发展、医疗资料量增加,如何确保医疗资料的稳定性,并提升医疗资料的运用效率,已成为现今台湾许多医院迈向转型的重要关键。Pure Storage宣布台安医院已经导入Pure Storage的全快闪储存FlashArray//X20作为Oracle资料库的储存基础设备
光禾感知打破视觉为主的空间思维 (2020.04.13)
光禾感知(OSENSE)是以电脑视觉技术及AI应用为核心的空间识别新创公司,自2017年3月成立至今,已成功建立了多个智慧车站、球场和商场的应用案例。
永和耕莘医院导入微软AI囗罩温度检测器 (2020.04.10)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发,站在防疫最前线的医疗院所压力倍增,普遍面临进出人员健康控管、院内感染风险提升、人力资源吃紧等诸多挑战。在二月,台湾微软发布与生态系夥伴合作开发的AIoT云端医疗解决方案

  十大热门新闻
1 达发科技专注四大关键技术 锁定宽频基建、车用电子、低轨卫星等应用市场
2 VMware发布全新安全功能 可即时发现并阻止更多威胁
3 AWS:具备高阶数位技能的员工 为台湾全年GDP带来910亿美元成长
4 英飞凌收购UWB先驱3db Access公司 强化连接产品组合
5 NVIDIA最新超级电脑开始出货 为全球产业带来先进人工智慧功能
6 Palo Alto Networks:数位转型浪潮下 台湾企业面临严峻资安挑战
7 微软成立5G前瞻战队 建构完整5G生态系
8 eTradehub三大商机媒合会 助企业迅速提升跨境电商运营力
9 微软:大型体育场馆及运动赛事已成为网路安全攻击新目标
10 [CTIMES x ROHM] ROHM以卓越半导体技术 持续引领智慧物联应用创新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