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半導體
科技
典故
簡介幾個重要的Bus規格標準

總的來說,一系列與時俱進的Bus規格標準,便是不斷提升在電腦主機與周邊設備之間,資料傳輸速度、容量與品質的應用過程。下面我們就簡介幾個重要的匯流排應用規格標準。
精密線馬平台顯垂直整合關鍵 (2022.06.24)
利用台灣半導體產業聚落優勢,積極促進國內外業者投資半導體先進製程,在最近一段時間國際專業展會大出風頭的精密線性馬達模組平台,便凸顯了業界垂直整合成效。
利用Time-of-Flight感測器開發3D手勢辨識 (2022.06.23)
手勢辨識是電腦科學和語言技術中常見的主題之一,能夠透過數學演算法解釋人類手勢。這在機器和人類之間搭起更豐富的橋梁,讓生活更有趣、更智慧。
推動2D/3D IC升級 打造絕無僅有生醫感測晶片 (2022.06.22)
隨著半導體先進製程推進到2奈米(nm)之後,晶片微縮電路的布線與架構,就成為性能與可靠度的發展關鍵,而imec的論文則為2奈米以下的晶片製程找到了一條兼具可行性與可靠度的道路
OLED與Mini LED爭逐主流PC顯示技術 (2022.06.22)
顯示面板可能是過去10年,筆記型電腦中最先進的零組件之一,即使是低價位的電腦,也很少能看到窄視角的低亮度顯示器。目前OLED面板與mini LED面板正展開搶奪成為PC的主流顯示技術
與數位轉型直球對決 新型態研發策略勢在必行 (2022.06.22)
疫情時代的影響,使企業組織確實需要考慮許多問題。為解決這些問題,企業必須繼續投資於最新技術的研發。然轉型過程艱辛,但隨著科技不斷進步,研發新策略勢在必行
MIC:2022年臺灣半導體表現優於全球 產值達4.36兆 (2022.06.21)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觀測2022年半導體產業趨勢,預估全球半導體市場規模達6,135億美元,成長率10.4%,資深產業分析師鄭凱安表示,2021年半導體晶片需求遽增、產能供不應求
SCHURTER擴充電源輸入模組 提供卡入式安裝選擇 (2022.06.16)
EC12電源輸入模組擴充了產品系列,提供卡入式安裝選擇 SCHURTER擴充了其EC12系列電源輸入模組,提供可卡入式安裝的型號。新型號產品無需使用安裝法蘭,從而節省了面板空間
意法半導體推出適合高啟動電流應用的單通道負載開關 (2022.06.15)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了IPS1025H與IPS1025H-32單通道可程式高邊開關。這兩款開關內建欠壓保護、過壓保護、過載保護、過熱保護功能,能智慧驅動高啟動電流的電容性負載、電阻性負載或電感性負載
ST攜手MACOM 達成射頻矽基氮化鎵原型晶片性能新里程 (2022.06.14)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和MACOM已成功製造出射頻矽基氮化鎵(RF GaN-on-Si)原型晶片。意法半導體與MACOM將繼續合作,並加強雙方的合作關係。 射頻矽基氮化鎵為5G和6G基礎建設之應用帶來巨大的發展潛力
AMD推動新成長策略 瞄準高效能與自行調適運算解決方案市場 (2022.06.14)
AMD在財務分析師大會上,概述推動新一階段成長的策略,著手擴展高效能與自行調適運算產品陣容,涵蓋資料中心、嵌入式、客戶端以及遊戲市場。 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博士表示,從雲端與PC到通訊與智慧終端,AMD的高效能和自行調適運算解決方案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塑造幾乎所有服務和產品的功能,定義著未來運算的面貌
TI:以固態繼電器達成高可靠性隔離和更小解決方案尺寸 (2022.06.09)
自從電晶體發明問世之前,繼電器就做為開關之用。許多汽車系統的開發必須能夠從低壓訊號安全控制高壓系統,例如隔離電阻監測。雖然電機繼電器和接觸器的技術多年來持續改進,但對於設計人員來說,達成使用壽命可靠性和快速開關速度,以及低噪聲、衝擊振動和功耗的目標仍然相當有挑戰性
STM32低功耗電腦視覺:類比儀表展示 (2022.06.08)
本文敘述使用具MCU嵌入式連線能力的低解析度攝影機所組成的系統,以低成本、低功耗、高效率的方式將類比儀表數位化。
ST發表全新MDmesh MOSFET 提升功率密度與效能 (2022.06.08)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新推出之STPOWER MDmesh M9和DM9矽基N通道超接面多汲極功率MOSFET電晶體適用於設計資料中心服務器、5G基礎建設、平面電視的交換式電源供應器(Switched-Mode Power Supply,SMPS)
5G專網的三大部署攻略 (2022.06.07)
新一代的Wi-Fi網路持續跟緊5G步伐升級效能,不僅提升資料傳輸率,更把延遲、時間同步誤差與可靠度納入考量。本文仔細衡量上述兩項網路技術的優缺,並為了提前部署無線通訊專網,統整出三大攻略
新思推出ML導向大數據分析技術 開啟智慧SoC設計時代 (2022.06.02)
新思科技宣佈推出「Synopsys DesignDash」設計優化解決方案,此乃新思科技EDA 資料分析產品組合的重大擴展,該解決方案透過機器學習技術,利用先前尚未發掘的設計見解(design insights)來提升設計生產力
電路保護巧設計:使用比較器實現欠壓/過壓閉鎖設計 (2022.06.02)
本文詳細探討如何使用比較器來實現電路保護中的欠壓/過壓閉鎖,並利用電阻分壓器調整電源欠壓和過壓閉鎖閾值,同時透過導入遲滯設計來提高整個電路抗雜訊能力。
虛實融合方興未艾 數位化整合成為必要 (2022.06.01)
疫情加速元宇宙發展與半導體創新,數位轉型成為強化企業韌性關鍵。 新一波的遠端協作,將建立一個由互連系統組成的複雜網絡, 透過軟體與硬體的整合,確保使用者能獲得安全與無縫的體驗
企業即時支援社褔機構解燃眉之急 慧榮科技捐贈快篩助抗疫 (2022.05.30)
慧榮科技贊助COVID-19快篩試劑給公司長期贊助和配合志工活動的社福機構,包括世光教養院、心路基金會新竹分會、新北家扶發展學園、幸福基金會、向陽兒少之家、奇歷兒少之家、以及慢飛家族的7家身心障礙照顧機構
透過新方法為訊號鏈系統建立電源解決方案 (2022.05.25)
訊號鏈系統將實體世界中的類比數據連接到處理數據的數位世界。然而為訊號鏈系統供電會是一項挑戰,因為電源不可以降低系統的整體性能。線性穩壓器可以防止性能降低,但代價是功率損耗增加,因此效率降低
下一個自動化時代 新網宇實體系統正面影響力 (2022.05.25)
工業發展的驅動力為何? ST突破感測器、人工智慧、通訊等領域的技術,以創新的網宇實體系統開啟下一個自動化時代。

  十大熱門新聞
1 邁特攜手貝殼放大 助力硬體產品創業者圓夢
2 MIC:2024年臺灣半導體產業產值達4.29兆新台幣 成長13.7%
3 意法半導體第二季淨營收達43.3億美元 汽車和工業貢獻功不可沒
4 聯發科展示前瞻共封裝光學ASIC設計平台 為次世代AI與高速運算奠基
5 Seagate以熱輔助磁記錄技術 實現30TB硬碟並已開始量產
6 ST為TouchGFX圖形介面設計軟體 增加無失真影像壓縮和資訊共用功能
7 Cirrus Logic音訊轉換器協助音訊產品製造商整合並客製產品
8 TI透過SiC閘極驅動器讓電動車行駛里程最大化
9 ST公布2023年第四季和全年財報 淨營收達172.9億美元
10 瞄準嵌入式領域 IAR致力提供嵌入式系統開發工具和服務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