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半導體
科技
典故
簡介UPS不斷電系統

倘若供應電腦的電源發生不正常中斷或是電流不穩定時,不斷電系統UPS(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便擔負起暫時緊急供應電源的功能,使電腦不會因停電而被迫流失資料,或者造成系統的毀損。
碇基半導體獲4.56億元投資 加速開發氮化鎵功率半導體 (2022.09.14)
台達子公司碇基半導體,宣布已完成新一輪4.56億新台幣的增資合約簽訂,且在這次增資的同時,獲得了與力智電子(uPI)、中美矽晶(SAS)、日商羅姆半導體(Rohm),以及母公司台達等夥伴建立策略合作關係,共同加速GaN功率半導體技術的發展
Transphorm獲得美國能源部合約 提供新型四象限氮化鎵開關管 (2022.09.05)
Transphorm宣布贏得一份美國能源部先進能源研究計畫署(ARPA-E)的合約。該專案是ARPA-E CIRCUITS計畫的一部分,透過與伊利諾理工學院的轉包合約展開,包括提供採用氮化鎵的四象限雙向開關管(FQS)
ST持續為世界創新科技 加速多元人才培育 (2022.08.30)
意法半導體(ST)堅持以可持續發展的方式,為可持續發展的世界創造科技。ST將優先考慮人類和地球,並為所有相關權益者創造共同的價值。意法半導體副總裁暨企業永續發展主管Jean-Louis CHAMPSEIX指出,ST把所創造的短期和長期收益,重新分配給員工、客戶、投資者,甚至用於經營所在的社區
以STM32生態系統擴充套件加速AI模型部署 (2022.08.30)
X-CUBE-AI是意法半導體STM32生態系統中的AI擴充套件,可自動轉換預先訓練好的AI模型,並在使用者的專案中產生STM32優化函式庫。
半導體產值下修 類比晶片的現在與未來 (2022.08.29)
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組織 (WSTS),下修今年全球半導體市場成長率至13.9%,市場規模約達6,332.38億美元,2023年市場成長率也下修至4.6%;不過,WSTS卻反向調升類比元件2022年市場年增率,由19
[新聞十日談#26]電子技術持加,醫療科技起飛! (2022.08.29)
亞洲生技大展7月底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的聲勢可說是直逼COMPUTEX。在展期間,台灣的產學研界展示多項重要的成果與策略合作,
工業儲存技術再進化! (2022.08.26)
近年來,半導體先進製程微縮趨勢帶動下,加上AI人工智慧、5G與AIoT等科技加速推進,3C設備、智慧家電、智慧汽車、智慧城市到國防航太等領域都可以應用大量晶片記錄海量數據
GaN將在資料伺服器中挑起效率大樑 (2022.08.26)
GaN具有獨特的優勢,提供卓越的性能和效率,並徹底改變數據中心的配電和轉換、節能、減少對冷卻系統的需求,並最終使數據中心更具成本效益和可擴展性。
運用1-Wire技術簡化TWS耳機解決方案 (2022.08.26)
本設計將ADI獨有的1-Wire技術首次運用到TWS耳機解決方案中,使用1-Wire雙向橋接器DS2488,在滿足能量傳輸和數據通訊要求的基礎上,具備低成本、低功耗、高精度等優勢。
美日CHIP 4聯盟舞劍,意在台灣?韓國為難? (2022.08.26)
時至今日,CHIP 4聯盟最有趣的發展並不是聯盟組成的初衷,而是衍生出來的其他議題,而主角也不是美、日甚至台灣,卻是韓國和中國。
適合工業應用穩固的 SPI/I2C 通訊 (2022.08.25)
串行周邊介面(SPI)和I2C介面是時下流行的通訊標準。工廠自動化、建築自動化、狀態監測和結構監控等應用要求周邊位於遠端位置,為量測控制增加了難度。
SiC牽引逆變器降低功率損耗和熱散逸 (2022.08.25)
本文說明如何在EV牽引逆變器中驅動碳化矽(SiC)MOSFET,透過降低電阻和開關損耗來提高效率,同時增加功率和電流密度。
電氣化趨勢不可逆 車用半導體扮演推手 (2022.08.23)
電動汽車的應用已經成為汽車半導體市場成長的一大關鍵因素。 高壓、高頻、高功率密度的車用系統,發展趨勢也漸漸成形。 將半導體效能提升,才能回應新世代智慧型車輛發展的需求
英特爾:晶片製造需滿足世界對於運算的需求 (2022.08.23)
英特爾在Hot Chips 34當中,強調實現2.5D和3D晶片塊(tile)設計所需的最新架構和封裝創新,將引領晶片製造的新時代,並在未來數年內推動摩爾定律的發展。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基辛格)向全球分享持續不斷追求更強大運算能力的歷程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2022.08.23)
AIoT意即將IoT導入AI系統,從工業應用領域發展到人們的日常生活中,為眾多產業帶來更多創新應用,MCU在實現邊緣AI或終端AI中成為主要關鍵核心。
以碳化矽MOSFET實現閘極驅動器及運作 (2022.08.19)
碳化矽MOSFET的驅動方式與傳統的矽MOSFET和絕緣閘雙極電晶體(IGBT)不同,本文敘述在碳化矽應用進行閘極驅動時,設計人員如何確保驅動器具備足夠的驅動能力。
意法半導體推出具靈活診斷保護功能的車規高邊開關控制器 (2022.08.19)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VNF1048F車規高邊開關控制器,整合強化的系統保護診斷功能及I2-t矽熔斷保護技術。 作為意法半導體新推出整合I2-t保護功能之STi2Fuse系列的首款產品
邊緣應用無遠弗屆 加速半導體產業創新力道 (2022.08.17)
未來十年半導體市場持續展現成長態勢,成長動能將來自邊緣運算。 而新事物的大量應用與開發,正是催生和釋放這種成長的動力。 由於半導體跨越了生活各種層面,因此成長數字將會非常快速
EPC推出ePower功率級積體電路 實現更高功率密度和簡化設計 (2022.08.11)
宜普電源轉換公司(EPC)推出ePower功率級積體電路,它整合了整個半橋功率級,可在1 MHz工作時實現高達35 A的輸出電流,為高功率密度應用提供更高的性能和更小型化的解決方案,包括DC/DC轉換、馬達控制和D類音頻放大器等應用
氛圍燈:汽車大放異彩的新元素 (2022.08.09)
LED技術使氛圍燈成為新的鍍鉻元素,讓車輛大放異彩。然而,新的技術發展也給設計人員帶來了新的挑戰。

  十大熱門新聞
1 邁特攜手貝殼放大 助力硬體產品創業者圓夢
2 MIC:2024年臺灣半導體產業產值達4.29兆新台幣 成長13.7%
3 意法半導體第二季淨營收達43.3億美元 汽車和工業貢獻功不可沒
4 聯發科展示前瞻共封裝光學ASIC設計平台 為次世代AI與高速運算奠基
5 Seagate以熱輔助磁記錄技術 實現30TB硬碟並已開始量產
6 ST為TouchGFX圖形介面設計軟體 增加無失真影像壓縮和資訊共用功能
7 Cirrus Logic音訊轉換器協助音訊產品製造商整合並客製產品
8 TI透過SiC閘極驅動器讓電動車行駛里程最大化
9 ST公布2023年第四季和全年財報 淨營收達172.9億美元
10 瞄準嵌入式領域 IAR致力提供嵌入式系統開發工具和服務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