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半導體整合製造廠
科技
典故
攀上傳輸頂巔──介紹幾個數位顯示介面標準

當傳輸技術進入數位時代之後,使用者及廠商對於數位顯示的品質要求越來越注重,結合顯示卡硬體的數位顯示介面標準,其發展進度因而更受到矚目。
系統複雜度升級 數位電源讓供電難題迎刃而解 (2018.11.28)
數位電源可讓系統設計人員節省PCB空間,來增加更多功能電路。除了可以縮短開發時間、降低成本之外,還能快速將產品推向市場。
數位電源:為何我該注意精準度? (2018.11.22)
數位電源的精準度是否重要?其實它的重要性超出大多數人的理解。
GreenPAK設計應用實例 (2018.11.22)
GreenPAK能將以上潛在障礙解除,並以其省成本與空間的特性,讓設計師創造出理想中的整合電路,而且幾分鐘之內立刻實現。
將USB PD特性帶入行動電源設計 (2018.11.21)
使用VDM於USB控制器中,將進一步增加USB Type-C連接的吸引力,實現例如更快速充電或將設備調整至備用或輔助模式等功能,以便重複使用某些連接來接受非USB協議。
物聯網系統需要高整合度微型電源轉換元件 (2018.11.21)
@內文: 在中低階電源領域中,對於電源轉換的需求並不高,像是物聯網(IoT)設備採用的電源轉換IC,便可用來處理中等位準的電流。
IEK: 台灣智慧製造生態系規模底定 加速半導體等產業應用擴散 (2018.11.15)
在生產資訊連結與可視化、設備健康診斷與預測維護,及結合人工智慧、機械學習、與影像資訊的產業應用方案領域,已逐漸形成智慧製造應用焦點 根據工研院觀察,現今台灣已發展出具規模的智慧製造生態系,並在機械、金屬零組件、紡織、電子與泛半導體等關鍵產業加速應用擴散
多重感測能力 打開MEMS工業應用大門 (2018.11.14)
智慧化是近年來製造業發展的重要趨勢,也為感測器提供了龐大商機。MEMS感測器優勢在於體積小、重量輕、功耗低、效能穩定等,感測器大廠也紛紛將目光從消費性電子領域,轉移到工業市場
IEK:矽光子、量子電腦晶片驅動半導體技術進化 (2018.11.13)
面對未來國際情勢與新興科技應用趨勢加速的挑戰,工研院產科國際所舉辦「眺望2019產業發展趨勢研討會」,今日研討會的主題聚焦半導體產業未來發展方向。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彭茂榮經理表示
車用語音介面市場可期側重安全及品質 (2018.11.12)
在消費型產品、車用裝置中,語音助理帶給使用者更有效率的生活體驗;語音介面中各電子零件使用在不同應用領域中,軟硬體的要求及規範也不盡相同。
高性能DSP與深度學習語庫是智慧語音開發關鍵 (2018.11.12)
家庭應用無疑是智慧語音技術的主場。智慧家庭助理裝置在未來五年將有望達到十倍的成長,預計使用的語音助理的數量,將從2018年的2500萬,成長到2023年的2.75億。
75W全數位HB LED驅動器 (2018.10.30)
本文提出的解決方案採用功率轉換數位控制方法,討論的數位控制LED驅動器可輸出75W的功率,類比和數位調光方法都能將LED亮度降至最大亮度的0.5%。
全新聯網世代 羅姆創造更多應用可能性 (2018.10.25)
為了要實現IOT中的萬物聯網,需要能探知狀態的感測器、分享資訊的網路,以及處理並加工來自感測器資訊的微控制器,而這背後更需要低耗電的能源技術,才能讓物聯網的所有環節都發揮最高效率
EiceDRIVER 搭配 CoolMOS CFD2 可實現優異冷藏效率 (2018.10.25)
本文說明閘極驅動器電路有效設計的基本考量,以及結合運用 EiceDRIVER IC 及 CoolMOS CFD2 所帶來的效益。
技術領先同業 羅姆半導體攤位兩大明星商品吸睛 (2018.10.24)
18日於集思台大會議中心柏拉圖廳舉行的「車聯網技術趨勢研討會」,場外多家廠商的展示攤位紛紛推出主力產品,與會者莫不駐足觀賞。
Littelfuse推出1700V、10hm碳化矽MOSFET (2018.10.23)
Littelfuse公司推出其首款1700V碳化矽MOSFET LSIC1MO170E1000,擴充碳化矽MOSFET器件組合。LSIC1MO170E1000既是Littelfuse碳化矽MOSFET產品的重要補充,也是Littelfuse公司已發佈的1200V碳化矽MOSFET和蕭特基二極體的強有力補充
Dialog與Apple簽訂技術授權協定並轉移工程師至Apple (2018.10.19)
Dialog Semiconductor宣佈與Apple簽訂一項協議,包括授權特定電源管理技術,轉移特定資產和超過300名員工至Apple以支援晶片研發。Apple將為這項交易支付3億美元現金,並且另外支付3億美元做為未來三年交貨之Dialog產品的預付款
Vicor推出10kW PowerTablet AC-DC轉換器 (2018.10.18)
(中國北京訊) Vicor公司日前推出一款三相AC-DC轉換器模組(RFM),其採用 9.4 x 5.9 x 0.6 英寸(24 x 15 x 1.5 公釐)的電源平板配置,可提供 10kW 的穩壓 48VDC輸出。RFM 整合濾波功能並內建故障保護,可提供一組含功率因數校正的穩壓、隔離式 DC 輸出
IoT願景促進多功能感測器整合 (2018.10.18)
物聯網能在網路邊緣結合超低功率的智慧型裝置,且雲端運算能從龐大的資料量中判別模式,藉此產生實用資訊。目前市場推出的感測器開發板均為小型多感測器模組,可用於物聯網邊緣的終端產品上
車聯網技術趨勢研討會 (2018.10.18)
全球汽車市場每年產值接近2兆美元,其中與科技內容相關比重約10%,每年相關產值將達2,000億美元,也因此汽車領域一直被IT產業視為繼Computer、Communication、Consumer之後的第4C
兼具高效能與可靠性 英飛凌打造新一代SiC元件 (2018.10.04)
隨著能源議題逐漸被重視,碳化矽絕對是能源產業的明日之星。英飛凌專注於發展碳化矽溝槽式架構,兼顧可靠性與高效能,並不斷精進產能與良率,讓碳化矽功率元件可以進一步普及

  十大熱門新聞
1 亞灣2.0以智慧科技領航國際 加速產業加值升級
2 應材分享5大挑戰技術與策略 看好2030年半導體產值兆元美金商機
3 [半導體展] 臺灣精密機械進軍SEMICON Taiwan 機電護國龍脈崛起
4 [半導體展] 德國睽違6年偕荷蘭回歸SEMICON 展出頂尖產品與服務
5 [半導體展] 工研院扇出型封裝技術 協助群創面板產線轉型半導體封裝
6 半導體大師引領新世代人才突圍 SEMICON觀展突破35萬人次
7 國研院協助IC設計業渡危機 支援客製化系統晶片設計平台
8 [半導體展] 經部發表52項前瞻技術 2奈米鍍膜設備首亮相
9 西門子提供EDA多項解決方案 通過台積電最新製程認證
10 工研院、筑波攜手德山 串起半導體碳化矽產業鏈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