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半导体整合制造厂
科技
典故
Intel的崛起-4004微处理器与8080处理器

Intel因为受日本Busicom公司的委托设计芯片,促成了4004微处理器的诞生,也开启了以单一芯片作成计算器核心的时代。1974年,Intel再接再厉研发出8080处理器,和4004微处理器同为CPU的始祖,也造就了Intel日后在中央处理器研发的主导地位。
台湾记忆体产业将风云再起 (2020.01.30)
台湾的记忆体厂业在经过多年的洗链后,已经具备了挑战领先者的实力,再加上5G与AI等新应用的助力,可能真的有机会变成产业的领先者。
ST独占飞时测距感测器领域??头 (2020.01.17)
智慧化时代来临,各类型感测器的应用越来越深,ST影像?品部技术行销经理张程怡指出,应用的普及与技术突破是相互刺激成长,近年来ST的ToF(Time of Flight;飞时测距)感测器就是如此,过去ToF大多只单纯作为距离侦测,不过在智慧化概念的成熟下,市场需求快速扩大,除了手机之外,各种工业、家电设备,也将建置ToF以强化其功能
Alexa Built-in基于MCU的解决方案降低制造商入门槛 (2020.01.13)
本文回顾与Alexa配合使用的产品与内建Alexa的产品之间的差异,并且讨MCU和MPU之间的差异,以理解为什么使用基于AWS IoT Core的 AVS整合服务来提供Alexa内建功能...
克服电化学气体感测的技术挑战 (2020.01.06)
未来的气体感测器必须精准量测大幅降低的浓度、对目标气体的侦测更有选择性、使用电池维持更久的工作时间,以及更长时间提供一致的效能,并持续安全且可靠的工作
IO-Link技术与意法半导体 (2019.12.27)
所有的工业制造商,无论规模大小,都在升级生产设施、制造能力和工程服务,以朝向工业4.0的概念或智慧工业转型。
具物联网功能之量测插座 (2019.12.26)
本作品为设计一个具有物联网功能及数据监控与量测的插座,透过电力线传输技术,解决家中网路布线及无线网路讯号强度的问题。
零功率损耗小型非接触式电流感测器 (2019.12.20)
市场急需兼具小尺寸、低损耗、高可靠性的电流感测器。 ROHM以高灵敏度、低消耗电流的MI元件,研发出完全无需接触即可进行电流检测的新产品。
感测器性能如何支援状态监控解决方案 (2019.12.19)
结合基于MEMS技术的新一代感测器与诊断预测应用之先进演算法,扩大了量测各种机器和提高能力的机会,并且能有助于高效率地监控设备,延长正常运作时间,改善制程品质,提升产量
了解PFC对实现高效能至关重要 (2019.12.16)
PFC的各种控制方案都是为了满足不同系统的需要而开发的,但总目标都是降低轻载下的开关损耗和较重负载下的导通损耗。
MCU元件的采购因素分析 (2019.12.10)
经过多年的发展,MCU本身的性能更加强大,所能应用的范围也更加多元,并衍生出非常多样化的产品组合。
透过即时网路实现同步多轴运动控制 (2019.12.10)
本文介绍从网路控制器到马达终端和感测器全程保持马达驱动同步的新概念。文中所提出的技术,可望能够大幅改善同步,从而显著提高控制性能。
MCU供应商新品调查分析 (2019.12.10)
在这次2019年MCU供应商的产品票选调查中,各家厂商的MCU产品都以其特色,各自获得不同使用者的青睐。在微小的分数差距中,这次调查的票选前三名MCU产品也顺利产生。
有效保护电子电路系统 半导体保险丝IPD提高应用可靠性 (2019.12.04)
近年越来越多厂商开始采用半导体保险丝(D)来解决面临到保险丝熔断后的保养和经年老化的问题情况。
IC设计领域奥林匹克大会 台湾论文获选量为全球第四 (2019.11.21)
在全球先进半导体与固态电路领域,国际固态电路研讨会(International Solid-State Circuits Conference,ISSCC)有IC设计领域奥林匹克大会之美誉,现今已成为探究其技术研发趋势之指标,也是促进国际半导体与晶片系统之产学研专家在尖端技术交流的论坛,在产学界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预认证互联简化IoT应用 (2019.11.18)
模组化方案经过国际监管标准和协议要求的预认证尤其重要。关于IoT互联有很多不同的协议,SigFox内建基础架构和远端互联,是最有用的协议之一。
非挥发性记忆体暂存器:新一代数位温度感测器安全性和可靠性大跃进 (2019.11.15)
本文介绍数位输出(I2C协定)温度感测器中包含的内部用户可程式化设定的暂存器,以及如何使用内建非挥发性记忆体暂存器的数位温度感测器应对这一领域常见的设计挑战
使用各类感测器开发视觉系统:在嵌入式应用中整合图像、雷达、ToF感测器 (2019.11.13)
解决应用处理器I/O埠不足的方法之一是使用MIPI摄影机序列介面-2(CSI-2)规范中定义的虚拟通道,它能够将多达16个感测器资料串流整合为单个资料串流,仅占用一个I/O埠就能将资料发送到应用处理器
半导体下一甲子蠡测 (2019.11.13)
半导体科技是一个结构庞大且影响社会深远的产业,如今已轰轰烈烈地走过了60年。9月18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盛大登场的「台湾国际半导体展(SEMICON TAIWAN 2019)」,便是以展??未来60年为题,规划了「科技创新论坛」及「科技智库领袖高峰会」两大论坛
不爱念书的小孩 要用服务带领罗姆半导体走向全球 (2019.11.07)
在走过了一甲子的岁月之后,2018年罗姆迎来了他们新一任的社长-藤原忠信。他在罗姆任职了超过三十年,等同参与了罗姆一半以上的历史,可说是罗姆的最佳代言人。
ST强化智慧制造布局 满足市场状态监测与预测性维护需求 (2019.11.06)
智慧化是近年来制造业最火热的议题,其中机台设备的状态监测与预测性维护,更被市场视为导入智慧制造的第一步,ST工业与功率转换部门MEMS及感测器事业群类比元件产品部总经理Domenico Arrigo指出,ST深耕工业领域多年的意法半导体(ST),透过旗下完整的MEMS与感测器产品线,将可提供市场完整解决方案

  十大热门新闻
1 亚湾2.0以智慧科技领航国际 加速产业加值升级
2 应材分享对应5大挑战技术与策略 看好2030年半导体产值兆元美金商机!
3 台湾精密机械进军国际半导体展 SEMICON汇聚机电护国龙脉崛起
4 德国馆睽违6年偕荷兰商回归SEMICON 展出顶尖产品与服务迈向永续发展
5 经济部研发扇出型封装技术 协助群创、等面板产线转型半导体封装
6 半导体研发大师引领新世代人才突围 SEMICON观展人数突破6万
7 国研院支援IC设计业渡危机 支援客制化系统晶片设计平台
8 经济部於SEMICON TAIWAN发表52项前瞻技术 2奈米制程镀膜设备首度亮相
9 西门子提供EDA多项解决方案 通过台积电最新制程认证
10 工研院、筑波携手德山 串起半导体碳化矽产业链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