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CTIMES / 网通技术
科技
典故
电子工业改革与创新者 - IEEE

IEEE的创立,是在于主导电子学的地位、促进电子学的创新,与提供会员实质上的协助。
运输机器人致力货畅其流 (2021.11.29)
为了迎合弹性生产需求及包装自动化应用;或与民生消费相关的实体零售或电商产业,造就庞大包裹数量等,都导致运输机器人也开始整合物流分拣系统及运送大幅成长,取代了大量人力,实现货畅其流的目标
新零售时代下的智慧消费与智慧零售 (2021.11.29)
2000年后网际网路蓬勃发展,千禧世代与网路世代渐成消费主力,加上科技、疫情推波助澜,带动智慧消费与智慧零售蓬勃发展。大环境改变对传统零售业不利,「智慧零
「元宇宙」是虾毁?数位金融才是真正的大饼! (2021.11.29)
目前的「元宇宙」大概都环绕在虚拟实境的体验上,如果从应用方面来讲,是不是还有其他更值得开发的领域?台湾的业者或许可以早一步来布局。
IoT无线元件技术与市场趋势 (2021.11.26)
即将迈入5G,通讯技术需求朝更大频宽、更高速率、更低延迟发展,由于资料传输较为密集、交换量更大,当然更耗电,因此LPWAN小资料量、长距离传输及省电特性,在物联网应用领域中进展快速
企业部署演算法的集中管理、保护与扩充 (2021.11.25)
为了提升生产力,企业级规模的应用架构工程部署专案通常会采用主-从式软体开发模型,确认在足够数量的机台上所安装的函式能满足使用量。本文以一个估测电动马达健康的预测性维护应用来说明上述所需的功能
挥别停机时间 (2021.11.25)
前瞻性方针结合最新的虚拟技术,让停机时间成为过去式。现代化的应用程式支援以及远端监测解决方案,可提供前瞻性援助,不再受到数小时代价昂贵的停机时间所困扰
让ADAS大开眼见 先进行人侦测系统的技术突破 (2021.11.22)
爱美科研发了雷达与影像感测器融合,以及自动化色调映射技术,成功改善ADAS侦测行人的效能,准确度高出30%,未来将持续探索多元感测技术与感测器套件组态的发展潜能,整合影像、超音波、雷达与光达技术
覆盖率持续提升 5G正以崭新方式改变产业 (2021.11.18)
5G大幅缩短了下载时间并提升了速度和可靠性,更可以高效率地促进各个城市中的空间和系统相互连接。而5G真正的演进,在于以崭新的方式,为各个产业带来改变。
克服挑战,实现高精准度室内定位 (2021.11.09)
针对高精准度室内定位难题,蓝牙提供了一个新答案。为了测试这项技术,u-blox于工业仓库进行了概念验证试验,本文聚焦介绍适合室内定位的到达角度(AoA)解决方案。
以蜂巢式物联网感测器解决碳氢化合物加工业隐藏管线的腐蚀问题 (2021.11.02)
在蜂巢式物联网连接技术的支援下,无线感测器技术可以为石油和天然气加工业及以炼油厂查看管线末端的状况。
以人为本&数位科技指向 启动智慧健康照护策略新思维 (2021.10.28)
智慧健康照护市场兴起,如何加速建立健康照护生态系和推动健康照护加值应用服务,数位化、智慧化及自动化的整合有其必要,而多元服务的前提是以人为本。
[新闻十日谈]你也可以上太空,全民疯卫星时代来临! (2021.10.28)
太空和卫星是一个新兴产业,台湾自然也要进入角逐,而面对这个又强又急的转变,我们有哪些利基之处? ....
爱立信时间关键型通讯软体方案 实现实时5G体验 (2021.10.28)
爱立信推出全新端到端解决方案「时间关键型通讯」(Time-Critical Communication),提升其 5G 网路能力。该解决方案可提供时间关键性通讯应用所需的低延迟和高可靠性,提供消费者、企业和公部门使用
如何透过技术联盟与专利组合攻略汽车晶片市场 (2021.10.25)
有价值的专利布局战略通常是以多个角度去界定一个技术或产品,从而建立绵密且完整的专利保护网。
Wi-Fi 6加速工业4.0 (2021.10.25)
Wi-Fi 6最新一代Wi-Fi技术通常是部署工业4.0使用案例的更具成本效益的方法,原因在于Wi-Fi 6的部署和操作成本比Zigbee要低。
速度大幅进化 Wi-Fi 6开创串流应用新资源 (2021.10.22)
Wi-Fi 6是新世代的Wi-Fi标准,提升了效率、弹性和扩展能力。 Wi-Fi 6最重大的变化,是允许了更快的连线速度。 这样的特性可以为AR、VR、8K串流等应用,开创新资源。
高通推全新射频滤波器技术 实现新一代5G和Wi-Fi解决方案 (2021.10.21)
高通技术公司推出针对7GHz以下频段的高通ultraBAW射频滤波器技术,是以高通数据机到天线解决方案为基础打造的另一项创新,推动高效能5G与连网系统在横跨各无线产品领域的发展
破解5G基地台迷思 评估大规模MIMO的电磁波效应 (2021.10.21)
大规模MIMO技术被视为未来5G网路的关键推手。导入这项技术,势必要针对电磁场暴露进一步研发新的建模与预测方法,本文介绍欧洲首场3.5GHz大规模MIMO系统现场试验所使用的电磁波测量方法
设计攻略:揭开红外线温度感测器设计选型的神秘面纱 (2021.10.18)
本文介绍红外线温度感测器的工作原理,红外线温度感测器的选型要点,以及红外线温度感测系统的设计要点,可为工程师提供参考,让应用开发工作事半功倍。
Digital Electricity技术改变能源传输的未来 (2021.10.13)
配电产品制造商VoltServer透过具有专利的独特 Digital Electricity技术改变能源传输的未来,该技术使用低成本的现成资料线,在长达 2 公里的远距离间安全传输高达 2kW 的电源

  十大热门新闻
1 安立知与联发科技合作 成功以网路模式验证Wi-Fi 7晶片连线能力
2 诺基亚与中华电信合作验证25G PON 作为小型基地台前传网路
3 IDC:需求持续低迷 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量连七季衰退
4 NetApp全新全快闪SAN阵列 提供操作简易且经济实惠的区块储存
5 [Computex] HDMI协会启动网路传输线验证横幅 并推二代防伪标签
6 IDC:市场需求不振 智慧手机零件库存出清时点延後
7 达发科技聚焦AIoT与网通建设 预期2025可服务市场CAGR达13%
8 摩尔斯微电子在台湾设立新办公室 为进军亚太写下新里程碑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号11楼 / 电话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